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快扔!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召回,这款口罩损伤肺部
www.bcbay.com | 2021-04-03 15:28:0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大家注意!加拿大卫生部已经发出警告,督促分销商紧急召回含有石墨烯(graphene)或生物石墨烯(biographene)口罩,担心含此物质的口罩会为使用者带来风险。

4月2日,加拿大卫生局发出的声明表示,禁止使用含有石墨烯(Graphene)或生物质石墨烯(Biomass graphene)的口罩。原因是因为佩戴者有可能吸入石墨烯颗粒,从而对肺部造成伤害的风险。

快扔!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召回,这款口罩损伤肺部

“石墨烯口罩”,自打疫情以来真是红透半边天,全世界的民众应该对它都不陌生,在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国内许多商家都推出这款口罩,号称为“最强防毒口罩”。后来石墨烯口罩在加拿大、美国市面上也很常见,基本超市中都能看到。

快扔!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召回,这款口罩损伤肺部

目前,加拿大卫生部已经紧急促请口罩分销商召回所有含有石墨烯(graphene)或生物石墨烯(biographene)口罩,并停止进口和销售石墨烯口罩。以此避免继续对民众健康带来风险,并会将对相关物质进行研究分析,如果确定无害,会重新获批使用。

卫生部表示,在加拿大市场上销售对口罩,都在包装上标明是否含有石墨烯或生物石墨烯成分;而石墨烯由碳原子组成,被指是纳米材料,且由微小颗粒组成,据悉此物质具有“抗病毒和抗菌特性”。

科学家近年来开始越来越多的把石墨烯成分应用在了物品上,使得物品得到比原来更好的特性和使用寿命,石墨烯口罩是其中之一,原理就是在口罩上面上面喷射了石墨烯复合物的溶液,使得对微小颗粒物的直接吸附。

加拿大卫生部对现有研究的初步评估表明,吸入的石墨烯颗粒可能会引起肺部中毒。但是尚不清楚各个年龄段的人吸入石墨烯后所影响的相应的健康风险,这与佩戴口罩的时间长短,以及所用石墨烯材料的类型和特性有关。

此外,研究部门对现有研究的初步评估发现,石墨烯“具有在动物体内引起早期肺毒性的潜力”,但对人类的风险尚不清楚。

所以,目前加拿大卫生部已要求口罩制造商提供数据,以用来评估与其含石墨烯的口罩有关的潜在健康风险。

快扔!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召回,这款口罩损伤肺部

已有佩戴者出现症状

据联邦卫生部所做的初步科学评估报告,发现部分含有上述化学物质的口罩,在全国各地的日托中心或学校中均有使用,也曾分发到医疗机构,成人与儿童同样都有很多机会用到。

此外,卫生部门也接到过举报,有佩戴过石墨烯口罩的幼儿园教师出现过肺部症状,多名教师反映戴口罩的感觉,像是吞入了猫毛,难以呼吸。

卫生部门高度建议已购买上述口罩制品的消费者切勿继续,请将产品退回经销商,等待政府部门进一步指引。

同时,卫生部们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使用石墨烯口罩后,一旦出现呼吸急促或困难,以及任何不适症状,请务必及时就医并向卫生部们报告。

所以,在此提醒广大华人朋友,买口罩的时候,一定注意检查一下包装上是否标有“石墨烯Graphene”字样,然后也检查一下你家中的备用口罩,是否有这样的字样,如果有该退就退,该扔就扔,千万别再用了。

   0


相关新闻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华人注意!飞中国航班多人行李被上“大黄锁乘客拒坐加航受污恶臭座位 被赶下飞机还要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重罚15万!BC省女子竟在邻居家干这事
家长注意了!6岁童家中后园被蚊叮 感染脑膜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别错过!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涉$10亿+和解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2 好消息!从9月1日起 BC要给这些人增加福利
3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4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
5 乘客拒坐加航受污恶臭座位 被赶下飞机还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2 重磅信号!中国明年实施“外国国家豁免法”
3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4 好消息!从9月1日起 BC要给这些人增加福利
5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6 亚裔妹子被辞退后创业:干这个生意年赚6位
7 加拿大著名华人超市被法语办公室盯上 开始
8 加拿大央行公布后续利率决定日:房贷将要这
9 大温华人房东被坑惨!中国夫妻来加生娃当租
10 仅需20秒!大温华人出门一个小疏忽让全楼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2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3 华人注意!飞中国航班多人行李被上“大黄锁
4 乘客拒坐加航受污恶臭座位 被赶下飞机还要
5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
6 重罚15万!BC省女子竟在邻居家干这事
7 家长注意了!6岁童家中后园被蚊叮 感染脑膜
8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9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10 别错过!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涉$10亿+和解金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