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国紧急刹车!关校封城围堵疫情,28家公司爆毒
www.bcbay.com | 2021-04-02 16:52: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西班牙当地时间 4月1日的报道,世界上首个带有新冠病毒抗体的婴儿出生了!网友经典评论:人类进化了,以后的孩子不用接种疫苗了~

全国紧急刹车!关校封城围堵疫情,28家公司爆毒

这位名叫布鲁诺的婴儿出生于西班牙伊比萨岛,他的妈妈在怀孕的第三个月接种了新冠疫苗。血液检查结果显示,母亲血液中的抗体值约为8000,婴儿的抗体值约为 5000。

临产陪护员拉奎尔 ·加斯科恩解释称:该婴儿的分娩是在上周进行的。已发表的相关科学文献表明,妇女在怀孕期间接种的新冠疫苗可能对胎儿同样产生免疫能力,而布鲁诺的案例证明了这一点。

当然,这条消息刊发后,也引来不少网友质疑,觉得西班牙首个差不多,全球首个有点过分:

全国紧急刹车!关校封城围堵疫情,28家公司爆毒

的确,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过,去年3月新加坡有一名确诊感染新冠的孕妇已怀孕10周,后生出一名男婴携带新冠抗体,而且称这也许不是新加坡首次出现新生儿携带新冠抗体的情况。

全国紧急刹车!关校封城围堵疫情,28家公司爆毒

由此看来,西班牙媒体报道的这篇“世界首个”带有新冠病毒抗体的婴儿,显然用词欠妥,当然也有可能是新闻翻译过程的问题,确切讲应该是全球首个接种新冠疫苗后产下的自带抗体的婴儿。但不管怎样,这都是人类抗疫过程中的一件幸事。

全国紧急刹车!关校封城围堵疫情,28家公司爆毒

蒙特利尔面临关校封城

不管人类未来如何进化,当下阶段的疫情还是如火如荼,令人心焦的。

今日,蒙特利尔一些医生专家集体发出紧急呼吁,“尽快关闭大蒙地区学校,并封城3-4周,以遏制变种病毒传播。医生们说,在多伦多和欧洲发生的事情使我们相信,变种病毒会快速传染年轻人群,且临床表现更为严重,很多人进了ICU。而且现在,大人们正在被上学的孩子传染。

犹太医院传染病专家说:在形势变得难以控制之前,我们必须积极主动尽早采取措施,不然悔之晚矣。面对医生们的呼吁,魁省政府重申“会根据情况采取相应措施,但目前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根据最近在科学杂志《自然》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英国变种具有更大传播能力,且死亡风险高出61%。目前,变种病例约占魁省每日新增的一半。 

全国紧急刹车!关校封城围堵疫情,28家公司爆毒

安省重新封锁

昨天下午,安省省长福特在记者会上祭出最终手段:从4月3日周六起,安省将对全省实施“紧急刹车”机制——所有34个公共卫生地区进入全面封锁,为期一个月。

要求所有省民限制外出,如果需要离家,仅限于购买食物、取药、看病、帮助社区弱势人士、与家庭成员户外锻炼,各个行业的雇主必须尽力让员工在家工作。

这是安省疫情正式爆发以来,第三次全省封锁!而昨天,安省卫生部公布新增确诊2557例,为1月22日以来最高纪录!

安省科学家们进行了疫情预测,根据模型显示变异病毒的传播速度已经远远超过了新冠疫苗接种速度。日新增病例正在不断上升,ICU住院人数屡创新高,疫情红色警报已经响起,统计数据表明,目前安省ICU新冠患者的死亡率为30%,为正常水平的3倍!

全国紧急刹车!关校封城围堵疫情,28家公司爆毒

BC省开始“熔断性”防疫

BC省的情况也非常不乐观,昨天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医生及卫生厅长狄德安 (Adrian Dix) 就省内新型冠状病毒 (COVID-19) 的最新情况发出以下声明:“我们今天录得832宗新增新型冠状病毒个案,卑诗省累计个案总数增至100,880宗。”

目前,省府已经采取“熔断方式”的疫情防控措施,省长贺谨也指出近来省内新冠病例激增与年轻人群体有关,大白山滑雪度假村(Big White ski resort)内就有年轻人无视公共卫生禁令大搞派对,多名员工即时被解雇,餐馆也面临被解除租约的风险。

此前,社交媒体上分享的一个视频显示,周一晚间,一群年轻人在基洛纳(Kelowna)附近大白山滑雪胜地渡假村内的Charley Victoria's All Day Après餐厅举行派对狂欢。而就在几个小时之前,BC省府刚刚宣布实施更严限制令,暂停餐饮堂食。

全国紧急刹车!关校封城围堵疫情,28家公司爆毒

亚马逊等28家公司暴发疫情

不仅仅是公众场合,许多公司的疫情也非常不消停。

根据公共卫生局本周四(4月1日)更新的信息,多伦多市内有至少28家大型公司和企业暴发疫情,包括亚马逊(Amazon)配送中心,Hudson’s Bay的仓库,多伦多市府,枫叶食品公司等。

公共卫生局的监测数据,最近一周亚马逊配送中心报告16病例,多伦多市府11例,Hudson’s Bay的仓库报告8例,枫叶食品公司也报告4例。不过,感染病例最多的企业为多伦多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Alterra Group旗下的一处Condo建筑工地,总共有19病例。

据公共卫生局估计,过去的一周总共有191例COVID-19病例与全市的工作场所暴发疫情有关。

全国紧急刹车!关校封城围堵疫情,28家公司爆毒

但如果论单一公司和企业,亚马逊是GTA地区工作场所疫情最严重,感染病例最多的企业。

在上月中旬,位于皮尔区宾顿市的大型亚马逊配送中心自去年10月以来累计确诊病例617例,当地卫生局下令停止该中心的所有运作,数千名员工被自我隔离。

   0


相关新闻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2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3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4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5 航班已降落她还没醒 乘客才知老妇已去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6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7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8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9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10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