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大利好!辉瑞官宣100%防变种病毒
www.bcbay.com | 2021-04-02 10:53:5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401-2)

重大利好!辉瑞官宣100%防变种病毒!但专家:一年内就将需要新疫苗

第三波疫情汹涌澎湃,曾经的抗疫模范BC省也已经沦陷,这从昨天新增病例就能窥出端倪,但同时也有重大好消息传来!辉瑞公司今天(4月1日)与合作伙伴德国厂商BioNTech共同发表声明:最新实验证明,疫苗完成两剂接种后,帮助人体抵抗新冠病毒至少半年有效,也能预防南非变种病毒。这回稳了,起码辉瑞疫苗已经可以确定,能够对抗南非变种病毒,虽然对于其他变种病毒的防护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检测,但也算在帮助人类搭起防护屏障方面,更进一步。

联合声明中指出,根据一项在南非进行,高达12000人参加的实验结果,辉瑞疫苗对于预防南非变种病毒B.1.351拥有100%效果。至于疫苗的保护效果及安全性能否经得起长时间考验,声明中也提供肯定答案。实验报告结果显示,长达半年的实验期间,并没有任何疫苗施打者出现严重的健康安全问题,民众接种辉瑞疫苗半年之后,预防新冠病毒的整体效果仍有91%。

辉瑞药厂总裁兼执行长博尔拉说,数据证明辉瑞疫苗具有良好的效果与安全性,有助于疫苗向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正式提出生物制品许可申请。目前,辉瑞疫苗的实验数据仍需要通过审查并于科学期刊发表。不过,辉瑞表示,计划短期内便向世界各国卫生主管机关提出疫苗申请。只是,目前辉瑞官宣的只是能够百分百防护南非变种病毒,对于其他变种病毒的防护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检测。

这边辉瑞刚刚官宣了重大好消息,另一方面就也有多名全球知名专家表示,也不能高兴得太早,因为这个病毒“智商”实在太高,一直在不断和人类斗智斗勇,始终在不断变异。他们判断,不出一年,就需要新的新冠疫苗。

由国际特赦组织、乐施会、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等机构组成的人民疫苗联盟,向全球28个国家共77位医学专家进行调查,发现其中三分之二认为一年内就需要新的新冠疫苗,三分之一的专家则更为悲观,认为九个月以内就需要新的疫苗。

这些专家们认为全球许多国家或地区的疫苗覆盖率都相当低,而且病毒在不断变异,不断的延迟接种连带地让病毒更可能出现抗药性突变。耶鲁大学流行病学副教授贡萨尔维斯透露,每天都有新的突变发生,因此病毒可能会找到最有利的模式,不仅能够更广泛地传播还能摆脱之前病毒株会吃亏的免疫反应。

贡萨尔维斯强调,除非全世界都能接种疫苗,否则病毒在突变方面始终都留有余地,从而产生新疫苗才能应付的新变种。虽然现行的辉瑞和莫德纳疫苗采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的方式,可以较为快速地调整以应对突变,但价格和保存等问题造成贫穷国家始终都无法大规模注射。

目前的现实情况就是,先进国家如英、美等国,已取得数亿剂疫苗供应,4分之1以上的人口都至少施打了1剂疫苗,但南非和泰国连1%人口的接种都办不到,甚至还有些国家根本就还没推动注射。

美国KOMO News广播电台消息,从2月1日起华盛顿州有百万人进行了完全疫苗接种,就是两剂疫苗全部接种完毕,但依旧记录到其中102例仍旧感染新冠病毒病例,但必须说明的是,这是一个很正常的数字,因为102例是基于百万人的接种基数上得出的,而且这些人大多数症状轻微,其中一些人甚至无症状。

为此,华盛顿州卫生厅长沙阿表示,该事件提醒大家,即使已经接种疫苗,也不代表万事大吉,大家仍然需要佩戴口罩、勤洗手,且必须保持社交距离。

强生疫苗本月底到货 其功效如何优势有哪些?

加拿大公共采购部长阿兰德本周宣布,加拿大人很快就可以注射美国强生公司的疫苗,第一批疫苗将于4月底到货。但是这位部长没有说,届时会有多少疫苗运到加拿大。

据加通社报道,加拿大卫生部于3月份批准了强生疫苗,并预订了1,000万剂。但由于生产方面出问题,导致该公司运到加拿大和其它地方的疫苗被延迟。与其它三种正在加拿大使用的疫苗不同,强生疫苗只需要注射一剂,而且可以用常规冰箱来储存。安省的传染病专家Sumon Chakrabarti医生指出,尽管强生疫苗的到货时间比预期晚,但毕竟多了一项选择,也有助于加拿大在9月底之前基本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那么,该疫苗的功效,优点以及技术方面又如何呢?强生公司在1月底宣布了其第3期临床试验的结果,称其疫苗对于预防重度新冠肺炎的总体效力为85%,并可完全预防因新冠肺炎引起的住院和死亡。该公司在美国的试验中,其疫苗在28天后预防COVID感染的功效为72%。如果与全球其它地区试验结果平均(包括一项针对南非变体的研究),那么有效率降至66%。而其它三种疫苗,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为62%;辉瑞-BioNTech和莫德纳(Moderna)疫苗都有95%。

强生疫苗的最大优势之一就是只需注射一剂就完事,另外一个优点就是可以在常规冰箱中储存。反观辉瑞,莫德纳和阿斯利康,它们都需要注射两剂疫苗。辉瑞疫苗最初要求在-60C至-80C的超冷温度下保存,尽管加拿大卫生部最近表示,它可以在常规冰箱中保存长达14天。莫德纳和阿斯利康疫苗都可以在常规冰箱温度中储存。

安省医生Chakrabarti表示,强生疫苗的特点有利于它在大型移动疫苗诊所进行注射,特别是针对受灾最严重的社区的人群,比如从事基本行业的工作者,可以迅速建立流动注射站点,很快为这些人接种,而且只注射一次就完事。此外,出于安全考虑,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刚刚宣布暂停在55岁及以下人群中注射阿斯利康疫苗,因此强生疫苗的到来,可以为这类人群及时提供所需的部分疫苗。

从技术方面,与辉瑞和莫德纳产品中使用的mRNA不同,强生疫苗是一种非复制型病毒载体疫苗,与阿斯利康疫苗类似。强生疫苗所使用的腺病毒携带一段冠状病毒的基因进入人体细胞,之后人体会产生冠状病毒刺突蛋白,而非冠状病毒本身,而这种刺突蛋白激发免疫系统抵抗随后的新冠病毒感染。

加拿大税务局提醒:报税的时候这个政策也许可以帮到你

注意!如果您在2020年申领了联邦政府提供的COVID-19的任何福利,那么您今年有资格享受加拿大的暂时性税款减免。

CRA昨天又对这一政策做了回顾。今年2月首次宣布的有针对性的利息减免为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提供了一年的无息期限,以偿还与COVID-19福利有关的任何债务。要符合资格,个人必须在2020年的应税总收入不超过$ 75,000,并在同年通过联邦福利获得收入支持。

这包括加拿大紧急响应福利(CERB),加拿大紧急学生福利(CESB)和以及后来的三种新恢复福利,以及就业保险福利和类似的省紧急福利。要想符合资格,您必须提交2020年所得税申报表,加拿大税务局将自动对符合条件的人实施减免利息措施。直到2022年4月30日,符合资格的个人都不必为未偿还的所得税债务支付任何利息。

加拿大正在考虑制定法律保护在家工作的打工人们

在家办公,对于办公室员工曾经是一种罕见的奢侈,如今却使人们精疲力尽并崩溃,尤其是加拿大的打工人们。

由于没有办公室,能在一天结束时离开办公室,定义“工作时间”和“回家时间”的界限变得模糊,许多人每天花更多的时间工作,却还在领取着相同的工资,生活时无法正常断开工作的联系。上班仅仅意味着无论何时何地都需要使用电话或计算机。疫情爆发已有一年多的时间,包括国内在内的全球激进主义者和政府都想知道为什么劳工权利不能充分反映这一新常态,以及为什么工人没有法律规定要“正常下班”。

联邦政府现在正在征求公众的意见,以了解劳工权利和保护措施,以保护打工人远离超时工作,并在此过程中造成的数字疲劳和难以忍受的隔离心理压力。渥太华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此类规定的出台可以“确保工人在工作与生活之间取得平衡,并改善他们的生活水平”,并有助于“在工作日结束后就使用手机等工作场所通讯设备建立明确的期望”。呼吁市民分享有关该主题的想法。

政府甚至还任命了一个特殊的咨询委员会,以研究可以添加到《加拿大劳工法典》中的新规定,以更好地反映COVID-19中的工作场所现实。居民可以在4月30日之前通过电子邮件,在公共论坛上和通过在线回答问题与政府分享他们的在家工作经验。

2020年加拿大人上报见到UFO的事件猛增

在一个晴朗的下午,阿尔伯塔省一位正在开车的男子与他的儿子都发现前面天空中有一个悬浮的飞碟,飞碟的边角圆滑、没有光线透出、没有任何标记,飞碟突然开始旋转并变成黑色,然后快速从天空中消失;随后一分钟之内一架军用飞机朝着飞碟消失的方向飞去。这是加拿大温尼伯UFO研究中心2020年记录的加拿大人目击不明飞行物UFO事件中的一件。

在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泛滥的2020年,加拿大人上报给温尼伯UFO研究中心目击到UFO的次数达到1243次,比往常猛增了46%。其中30%目击UFO的报告来自加拿大最大省份安大略省,24%来自第二大省份魁北克省。温尼伯UFO研究中心的Chris Rutkowski说,对加拿大人报告的目击UFO事件进行的调查显示,绝大部分观察到的不明飞行物是卫星或飞行角度怪异的飞机,但有13%的不明飞行物属于无法解释的UFO。

   0


相关新闻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2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3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4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5 疯狂!无视高利率和衰退 加拿大人重新杀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2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3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4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5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6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7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8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9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10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