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欧盟疫苗护照样本曝光 美国拟跟随推进接种证明
www.bcbay.com | 2021-03-31 17:59:4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盟本月十七日宣布推出数码疫苗护照后,周日公布疫苗护照的样本,预期六月十五日或之前启用。而《华盛顿邮报》昨日报道,美国拜登政府拟跟随欧盟等地的做法,正伙同私营公司努力开发“疫苗护照”,但据悉在开发进程中仍存在一些难题,包括须解决数据隐私问题。

欧盟将推出二十七个成员国共同认可的“健康护照”(俗称疫苗护照),方便公民在成员国之间旅行。

欧盟内部市场执委兼疫苗专员布莱顿周日公开护照的样本,护照包含持有者姓名、接种的疫苗名称等信息,有手机数码和纸张打印两种形式。布莱顿指该护照适用于欧盟,非强制性,属个人自愿,为方便参加集团活动或者乘飞机旅行等。在美国,拜登政府与私营公司也正努力开发疫苗护照。总统拜登早前已矢言要让国家今夏开始恢复正常状态,加上有愈来愈多企业包括邮轮公司以至体育运动队伍等,都表态指需要有疫苗接种证明,才能放心再向客人或观众重开大门,这对华府开发疫苗护照的工作带来更大的推动力。

《华盛顿邮报》引述五名匿名美国官员称,拜登政府的开发计划主要由卫生及公共服务部辖下分支机构带领,包括一个专注卫生资讯科技的办公室。但据官员透露,他们在开发疫苗护照的进程中仍要面对一些难题,包括须解决数据隐私及医疗保健公平性等方面的问题。他们致力确保所有美国人都能获得可证明其已完成接种疫苗的凭证,还希望建立不易被黑客入侵的系统,以防止疫苗护照遭到伪造。

《华邮》又称,预计美国的疫苗护照可免费发给已完成接种疫苗的人士。合资格者料可透过手机应用程序取得疫苗护照。开发商称,没有智能手机的人可选择使用打印纸本版的疫苗护照。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4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5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10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在温哥华通勤
5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6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9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10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