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人类将绝种?专家:男性精子数将于2045年降至0
www.bcbay.com | 2021-03-31 08:14:3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类将绝种?专家:男性精子数将于2045年降至0

人类很可能在20年后灭绝?!美国一名生殖专家近日警告,由于环境塑化剂影响,人类男性的精子数量很可能在2045年时降至0,届时大部分夫妇都必须仰赖人工生殖才能繁殖下一代。

英国《卫报》28日报道,美国纽约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的环境与生殖流行病学家史旺博士(Dr Shanna Swan)表示,1973年到2011年期间,西方男性的精子数量已经减少了59%。而这一趋势并没有扭转的迹象,若照此趋势,男性精子的中位数将在2045年降低到0,男性很可能”绝精”。

史旺花了20多年时间研究生殖健康,曾在2017年发表关于精子数量的研究,指出影响人类荷尔蒙的化学物是造成生殖问题的重大影响因素。她说,最令人忧虑的化学成分之一,是可让塑料变得柔软且有弹性的邻苯二甲酸。因为在食品的制造、加工和包装过程中使用了很多软性塑料,每个人都会透过食物摄入此成分。而它可以降低睾酮,减少精子数量,同时也会增加人类提早进入青春期、卵巢早衰、流产和早产的风险。

此外,双酚A(BPA)也是一种危害生殖健康的化学物。它是用来让塑料变得坚硬的成分,在一些罐装食品的包装上也含有这一成分。它会增加生育障碍风险,影响男性精子数量。这些成分对男女两性都有生殖健康方面的不利影响;还有一些阻燃剂和杀虫剂中的化学物也有类似风险。

史旺说,这一危机还有逆转机会,但”我们首先需要认识到这个问题,并且有改变的意愿。”史旺强调,化工产业在生产日用产品时必须使用不影响人体荷尔蒙的化学物,也必须停止此前的一些欺骗性做法,即用具有同样风险的化学物来替代一些已知的有害化学物,同时还需要检测目前在使用的各种化学物,明确是否会危害人体健康。

史旺同时提醒,那些育龄期的人,尤其是那些计划怀孕或已经处于孕期的人必须意识到,任何进入家庭的东西都可能含有害化学物。为此,他们应该减少自己暴露在有害塑料化学物中的机会,尽量食用未加工的食物,使用极简产品,避免使用香熏产品,因为一些产品会用邻苯二甲酸来保持香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2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3 突发:BMO银行关闭一项贷款业务,预计大量裁
4 突发枪案两华人身亡 华裔男疑似被炒枪杀老
5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2 加拿大突发大游行! 千人挤爆市中心 大骂特
3 重磅!全票通过 温哥华独立屋1户最多可变8
4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5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6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7 加拿大一对伴侣裸辞变卖所有家当 做惊人之
8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9 睡不著?美军“2分钟香甜入睡法”曝光 网友
10 突发:BMO银行关闭一项贷款业务,预计大量裁
最新专稿 更多>>
1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
2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3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4 苦等急救车无响应 加国女子殒命
5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6 时速120公里风暴狂袭加国 树倒房塌 20万户
7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8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9 特鲁多警告超市巨头:不降价 税收惩罚
10 注意!加拿大这笔保费明年再上调!工资又少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