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惊人一幕!北温英勇市民关键时刻引开凶徒
www.bcbay.com | 2021-03-29 14:56: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周六(3月27日)下午,北温林谷(Lynn Valley)持刀砍人血案打破了当地社区的宁静。

  昨日(28日)还飘着小雨,民众从早晨开始就手持鲜花,自发前往位于案发图书馆与Browns Socialhouse餐厅间的空地,哀悼逝者。

  广场一角立有纸牌,上面上写着“Lynn Valley Strong”。

  到了下午,前往图书馆的市民愈来愈多,最初的一排花束逐渐堆积成一片花海。有人驻足约半小时才离开,有人与身边的家人拥抱在一起,还有人献花后跪地祈祷,现场气氛哀伤。

惊人一幕!北温英勇市民关键时刻引开凶徒

  北温市长利特尔表示,社区团结在一起,展现了巨大的支持力量,人们献花聊表哀思,同时致敬急救人员,这也是一种抚平创伤的方式。

  昨天,图书馆四周仍封有警戒线,期间有全副武装的鉴识人员入内。

  图书馆前后出口、附近的Valley Village plaza均被拉上警戒线,附近停有至少4辆警车,有配戴防毒面具、身穿白色防护服、手提黑色工具箱的鉴识人员从位于Valley Village Road东侧的图书馆正门入内勘查现场。

  惊人一幕!北温英勇市民关键时刻引开凶徒

  案发的林恩谷图书馆地处林恩谷村(Lynn Valley Village)购物区的中心,当时正值周末购物的繁忙时刻。

  目击者叙述惊人一幕

  曾参与急救的市民海尔斯(Darren Hailes)表示,事发时自己刚与朋友跑完步,站在林谷图书馆外面的一个露台上歇息,“当时很安静,我们一开始并不知道有袭击案正在发生”。

  突然间,有人匆忙跑过来询问他是否受过急救训练。

  他看到有人从一间咖啡馆跑出来,手中拿着茶巾等用具,想要帮助伤者止血,还有人找来了急救箱。

惊人一幕!北温英勇市民关键时刻引开凶徒

  海尔斯推测,自己进入图书馆大堂的时候,凶徒才刚离开一分钟。

  海尔斯表示,投入救助行列后,都忘记了时间,救护员随后到场,实施伤者分流。

  海尔斯称,有一名见义勇为的男子,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只身将持刀凶徒从图书馆内引至外面的大街上。

  “他边后退边叫喊,引施袭者向他靠近”,一直等到警方赶到。

惊人一幕!北温英勇市民关键时刻引开凶徒

  另一位目击者莫索普(Steve Mossop)表示,周六(28日)下午,自己与丈夫开车经过图书馆,看到路边有一名浑身是血的女子,两人以为发生了车祸,赶紧下车询问,才知发生了血案。

  “持刀者似乎是在朝一个方向奔跑,在他的行进路线上,遇到谁就刺谁”。

  莫索普指出,凶徒似乎是随机作案,没有固定目标,伤者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现场每隔100米左右就有一人遇袭,“他们只是不幸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错误的地点。”

  家住北温的Brad心有馀悸地表示,图书馆附近是孩子们节假日常去的地方,若不是当日改变了行程,自己与家人很可能难逃此劫。

惊人一幕!北温英勇市民关键时刻引开凶徒

  警方制服嫌犯的画面。推特

  7个无辜家庭一夕改变

  共有6人在事件中受伤被送往医院,一名20多岁女子伤重不治,警方没有透露其姓名。其余受害者没有生命危险。林恩谷图书馆方面证实,没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事件中受伤。

  其中一名受害伤者是独自抚养3名子女的单亲妈妈Susanne Till。她的朋友为她发起了网上募捐,到今天中午,已有1300多人慷慨捐助,募款金额近9万元。

 惊人一幕!北温英勇市民关键时刻引开凶徒

  据介绍,Susanne Till是全职妈妈,努力谋生,为的是让子女们生活无忧,快乐成长。

  Till总是会在假日带著孩子去公园找朋友,去看展览,她还是烘焙达人,常常送给亲友自己亲手作的糕点。Till也爱做义工,长期在Queensbury Elementary小学及 RNB dance团体义务帮忙。

  友人说,Till的伤势不轻,可确定已对她造成永久影响,目前不知道是否需要动手术,Till在可见的未来不可能开始工作,同时她的心里恢复也需要时间。

  凶手是他

  CTV引用最新法庭纪录报道指出,广场前涉嫌持刀行凶造成1死6伤的疑犯是1993年出生的班多戈(Yannick Bandaogo),他已被控谋杀罪名。BC整合凶案调查组(IHIT)已发新闻稿,确认班多戈已被控一项二级谋杀的罪名。

惊人一幕!北温英勇市民关键时刻引开凶徒

  IHIT指疑犯因为自残受伤,已进行手术,已交还警方管束。其作案动机、背景、在BC省的过往资料,以及与受害者是否存在关联等仍在调查中。

  警方周六曾表示,嫌犯有犯罪记录,是警方了解人士。

  此前有网友拍下持刀嫌犯被捕的照片,也有网友称几天前曾遭这名持刀嫌犯的恐吓。

  惊人一幕!北温英勇市民关键时刻引开凶徒

  Kelowna也发生持刀袭击

  Kelowna昨日发生袭击案,5人被刺伤,皇家骑警拘捕一名男子。

  警方在昨日凌晨2时接报指,在Postill Lake Road地区靠近Kelowna机场东端的一个室外聚会发生袭击案,警方到场后发现有5人被刺伤,包括两名少年以及三名成年男子,他们已送院治疗。

惊人一幕!北温英勇市民关键时刻引开凶徒

  警方其后拘捕一名成年男子,他目前仍被扣留,警方暂未透露伤者的伤势,以及疑犯的动机,不过相信案件不会对公众安全构成威胁。

  警方目前正就案件进行调查,呼吁任何有案件消息人士或者目击者,致电250-768-2880,与West Kelowna皇家骑警联络。

  BC省最近治安状况令人胆战心惊,同时,市民的勇敢和温暖也让人感动。希望我们的社区能平安。

   0


相关新闻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