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审计长怒批疫情评估完全失败!谭咏诗言论误导
www.bcbay.com | 2021-03-29 10:07:3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处理审计报告的专家批评加拿大缺乏对COVID-19的准备,称政府的风险评估“完全失败”。

渥太华大学的副教授 Wesley Wark 分析了疫情爆发期间的风险评估手段后表示,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ersa Tam)上周发表的言论是对其失败的风险评估的辩护。

在周五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尽管审计长发现“风险评估”是有缺陷的,但谭咏诗说:“它没错。当时加拿大的疫情风险相对较低。”但是,专门研究安全和情报的 Wark 表示,谭咏诗的言论具有误导性,因为根据证据,她的评论并未考虑她所在的渥太华距离疫情中心较远,即不能用渥太华的疫情代表全国疫情。

审计长 Karen Hogan 在报告中说,公共卫生确定COVID-19对加拿大构成的风险的工具不适当,因为它没有囊括疫情传播的前瞻性预测。在进行风险评估时,它仅查看该病毒是否在加拿大存在,或有多少国内病例。

这意味着随着该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开始加速,其他国家的病例数激增,医院内接受治疗的人数越来越多,死亡人数也在增加。而渥太华当时的风险评估仅集中在加拿大。他们没有考虑到国际形势的恶化和病毒不受控制传播的情况。结果,在整个一月,二月和三月间,政府一再告诉加拿大人,该病毒对公众构成的风险很小。

“总的来说,公共卫生部的风险评估是完全失败的。”审计长认为疫情防范的报告令人瞠目结舌,并呼吁公共卫生以更可靠,更及时的评估大流行威胁的方法来代替有缺陷的工具。

根据调查结果,公共卫生部已承诺在明年年底之前对方法进行审查。谭咏诗承认审计长的发现,即风险评估应评估即将到来的风险,而不仅仅是加拿大境内病例的现状。她说,公共卫生机构“需要成为预测组织,而不仅仅评估当前风险。”

审计长怒批疫情评估完全失败!谭咏诗言论误导

Wark 说,公共卫生官员去年发表了几项声明,认为此次疫情爆发的风险很小。谭咏诗于2020年1月29日对下议院表示“加拿大的风险远低于许多国家。疫情将是罕见的,但我们认为会有病例出现,我们正在为整个国家做准备。”

这构成了错误的评估。同时,尽管该病毒在全球迅速传播,但渥太华似乎并未在2月2日至2月28日之间更新其风险评估,这本身就是一个严重的失败。最终,渥太华于3月16日宣布COVID-19对加拿大构成高风险。这已是世界卫生组织警告COVID-19已成为全球疫情之后五天。

审计长审查了该机构两个主要的大流行应对委员会的会议记录,发现“在3月12日之前,有关COVID-19疫情风险等级低的讨论很少”。3月15日,谭咏诗要求提高风险评估。

在大流行之前的几年中,公共卫生部的指导文件将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作为核心任务。

   0


相关新闻
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2 这个全加拿大房价最便宜的大城市撑不住了
3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4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5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2 中国人持外国绿卡出境被查2小时 只因没做这
3 斩首:华人博士挥刀虐杀学妹,声称“一起投胎
4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5 这个全加拿大房价最便宜的大城市撑不住了
6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7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8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9 老农民年鉴预测:加拿大这个冬天不好过
10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最新专稿 更多>>
1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2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3 突发!加拿大公寓发生凶案 嫌犯仅12岁
4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5 张咪癌症疑复发!插管举吊瓶热舞:勇敢面对
6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7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8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9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10 还钱!分手开撕!BC女起诉前男友 索要恋爱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