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辉瑞疫苗传来好消息 一针可保两个人
www.bcbay.com | 2021-03-26 16:34:0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326-01

1、曾被叫停的牛津疫苗却悄悄下调有效性!但BC或将可以带薪接种了

  第三波疫情来势汹汹,全国各地新增都在持续暴涨,闹得人心惶惶。但就在如此紧张的形势之下,此前一度被多国叫停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再出“幺蛾子”——竟然悄悄更新了其新冠病毒疫苗三期试验的数据,把该公司新冠疫苗的有效性从周一公布的79%,下调到76%。从问世就一直处在风口浪尖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这一回又是什么情况呢?

  就在不久前,多国都曾叫停这款疫苗,起源是欧洲近40人在接种疫苗后出现血栓,并且出现了死亡病例。虽然此后世界卫生组织给出了肯定结果,但许多国家民众依旧对它保有质疑态度。就在最近几天,美国一些卫生官员还对牛津阿斯利康提出批评,称其精心挑选试验数据,目的是让结果显得更有利。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周二透露,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可能在其美国研究结果中提供了“不完整的疗效数据”。针对这一说法,该公司在周四专门发表声明,表示最新分析证实了周一宣布的“疫苗效力与预先设定的中期分析一致。”

  而这次下调有效性,该公司则表示,在分析来自32,449名试验参与者的190例有症状的试验后,发现试验者相隔4周两次注射疫苗后,在15天或更长时间内,观察到76%的疗效性。虽然整体有效性略有下调,但是该疫苗对因冠状病毒引起的严重或严重疾病和住院治疗具有100%的功效保护作用,对65岁及以上的Covid-19患者有85%的有效性,高于此前报告的80%。

  阿斯利康生物制药研发执行副总裁Mene Pangalos表示:“主要分析与我们先前发布的中期分析一致,并证实我们的Covid-19疫苗对成年人非常有效。我们期待着在美国提交有关紧急使用授权的监管文件,并为在美国各地推广数百万剂做好准备。”此外,目前牛津大学还正在对儿童进行一项临床试验,以测试该疫苗在较年轻年龄组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这项实验大约在今年夏季会得出初步结果。

  尽管牛津阿斯利康悄悄下调了有效性,但疫苗终究还是要打的,继加拿大奢侈品品牌加拿大鹅宣布为所有员工提供最多4个小时的带薪打疫苗的福利之后,BC省工人如需在上班时间接种COVID-19疫苗,可能很快也会获得薪酬。

  24日,省长贺谨表示,BC省希望效仿萨斯喀彻温省修改劳工法规的做法,正在考虑修订《就业标准法》。此前,萨省政府修订法规,让接种疫苗的员工可以外出3个小时不会损失工资或福利。萨省政府已表示,如果雇主认为有必要,员工可以休三小时以上的带薪假外出打疫苗。现在BC省劳工厅厅长白恩赫正就BC省是否可以通过修改法规做出决定。省长表示,这些变化将类似于赋予工人最多3小时外出进行选举投票的规则,希望确保继续工作的人不必因为接种疫苗损失工资。

2、豪掷700万美元买护照!加拿大身份最受富人青睐!原因曝光…

  身处后疫情时代,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相对安全和健康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因为我们花费比以往更多的时间待在家里或者在居住的社区里活动。这时候,那些拥有足够财富的人群则可以有其他的选择——购买第二个公民身份,以避开旅行限制,同时在一个安全的国家寻求庇护。Deep Knowledge Analytic与Henley&Partners公司于近日共同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该报告列出了提供“居住或公民身份投资计划”的全球31个国家中排名前10位的国家。报告还指出,购买护照的费用从10万美元到700万美元及以上不等。

  该报告对这些国家进行了投资移民计划和健康风险评估,这些国家对COVID-19大流行的应对措施和处理效率也在评估范围内。具体的评估标准包括:政府风险管理效率;检疫效率;监视和检测病毒;健康准备;区域弹性以及应急准备。

  此外,Henley&Partners公司还根据护照持有国对一些特定国家的免签情况,进行了“护照实力年度排名”,但该排名不包含对“投资国籍”的考量。加拿大在“2021年护照实力排行榜”中排名第9位。

  以COVID-19健康风险评估作为重要参考依据,全球富人倾向于进行公民身份投资计划的Top 10榜单,从第10位到第1位的依次排名如下:10.英国9.意大利8.香港7.新加坡6.阿拉伯联合酋长国5.奥地利4.瑞士3.澳大利亚2.新西兰1.加拿大。

  对于加拿大排名第一位的理由,Applied Research at NewCities的总监Greg Lindsay 表示,尽管在投资入籍计划方面并没有表现得特别突出,但加拿大一如既往地发挥了它“安静”的魅力和对科学权威的尊重,以及国家各省及地区的隔离措施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使得该国在总分上获得最高。 “加拿大人坚持下来了,他们的新冠死亡率在全球范围内处于中等水平,不到其邻国的一半,”Lindsay评论称,加拿大政府一直坚决抵制“反口罩者”,并成功地将国民团结在一起对抗疫情。

  但是,报告最后还指出,鉴于加拿大的政治的口号是“最近你为我做了什么?”,如果贾斯汀•特鲁多政府无法挽救其脆弱的疫苗接种计划,其在大流行早期取得的政绩恐怕很快会被遗忘。

  但是,近期另一份加拿大统计局的调查报告却显示了另一种局面。报告显示,至2020年底,来到加拿大生活不足5年的永久居民人数为1,019,000人,比去年减少了4%。2019年底时,新移民的人数为1,060,000人。而在过去十年的统计中,新移民的人数平均每年会增长3%。

  而在疫情的影响下,在2020年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的人数也比2019年少了四成。尽管联邦政府表示,未来三年的目标是吸纳120万人成为永久居民,但专家认为,这个目标可能比较难实现。对此, Falconer指出:“并不是每个临时居民都想要成为加拿大的永久居民或公民。他们其中有一部分人在这里工作、学习,但他们也很乐意回到原居国去。”

3、打国外疫苗能回国吗? 中国外交部回应! 辉瑞疫苗传来好消息 一针可保两个人

  随着全球华人逐渐开始接种新冠疫苗,每个牌子的疫苗优缺点都开始被热议。25日,科学家发布最新的研究报告,新冠疫苗对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安全有用,而且抗体会通过母乳和胎盘直接传给婴儿!

  早在上个月,美国辉瑞公司宣布,将开始在孕妇中进行新冠疫苗临床试验。辉瑞公司在全球招募了4000名孕妇进行测试,年龄在18岁以上,怀孕24-36周。根据临床试验结果,美国辉瑞公司的疫苗和莫纳德疫苗证实对孕妇和哺乳期女子安全有效,不会造成流产,可以顺利产生抗体。

  “我们现在有明确的证据表明,新冠疫苗可以让孕妇产生抗体,甚至可以直接保护婴儿。”该研究报告的作者加利特•艾尔特博士说。 “怀孕时有一种特殊的免疫状态,正确的使用新冠疫苗可以一次挽救2个生命!”

  辉瑞在完成了孕妇接种新冠疫苗这个艰难的任务后。他们又开始了新的挑战。辉瑞开始测试6个月-12岁的儿童疫苗25诶,辉瑞宣布,他们已经开始测试12岁以下,6个月以上婴儿可以注册的儿童疫苗了。希望最早可以在2022年初开始注射。

  3月17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消息,称如果海外华人接种中国国产疫苗,可以享受签证福利。消息一出,很多网友都在询问如何在海外接种国产疫苗,但是中国疫苗出口海外有严格的手续和法律规定,所以这项新的签证便利政策对于海外的中国公民来说,非常有难度。

  不过,2021年3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上,也就这个问题做了详细回答。 华春莹表示:这个问题需要由专家来回答。中方愿意在充分照顾彼此关切和友好协商的基础上,与各国探讨建立灵活多样的互惠机制。在互认内容和互惠措施上,中方持开放立场,将根据专家论证的意见做出妥善安排。事实上,中方正在跟有关国家探讨就各自相关人员接种新冠疫苗作出对等安排。只要有利于疫情防控,有利于便利人员往来,我们都持开放积极态度。

  本周,加拿大疫苗接种率已经超过了2位数,有11%的成年人已经接种了至少第一剂疫苗。

4、报告:审核公共卫生部门对疫情的反应

  星期四总审计长将发布报告,就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对抗新冠疫情的表现进行评估。许多人希望这一审计报告将改善加拿大公共卫生部门,促进和完善未来的公共卫生政策。

  这一审计报告主要审核内容包括:卫生部门的早期警报系统 – 全球公共卫生信息网(GPHIN)是否在2019年底中国武汉发生疫情时及时作出报告。此前有媒体透露,全球公共卫生信息网在新冠疫情发生前关闭了警报系统,早些时候进行的审核发现公共卫生部门对这一警报信息网络的功能了解不足,但这一初步审核没有给出当时到底是谁做出关闭警报系统的决定。

  总审计长的报告还包括:公共卫生署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是否有效及时地采取边境控制举措,及时推出隔离规则。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在去年秋季已经做出其自我评审,但这一评审中没有对全球公共卫生信息网的作用做足够评论,只是提及了在向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提供公共卫生检查人员时存在的人员短缺问题,这一问题使得该机构在新冠疫情初期反应不利,特别在派往边境服务局方面动作迟缓。总审计长的报告还就加拿大政府的救助款项目进行审核。

   0


相关新闻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2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3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6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9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10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