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确诊将破百万!疫苗追不上病毒变种 新增或翻3倍
www.bcbay.com | 2021-03-26 14:34:4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第三波疫情汹涌澎湃,走势趋缓没有几天的加拿大疫情再度迎来强势反弹。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官员提出的最新长期预测表明,如果加拿大人每天增加或维持目前接触的人数,则COVID-19病例将激增,达到大流行期间从未有过的水平。此外,最新模型预测还表明,在加拿大许多地区,变种病株的数量和比例正在“迅速增加”。

而由于疫苗接种赶不上病毒变异的传播速度,预计下周加拿大全国总病例数将突破100万大关。还有研究显示,变异病毒可能导致死亡风险增高60%!

大家必须继续保持警惕,不要不当回事儿!

确诊将破百万!疫苗追不上病毒变种 新增或翻3倍

下月确诊将破百万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指出,过去两周疫情快速反弹,每日病例数增加了30%以上。而且加拿大目前疫情状态,传染率也很高,每100例病例,就会传播病毒给其他100多例。她呼吁采取“更强,更严格”的措施。

根据安省政府网站数据最新更新,今日安省新增2,169例COVID-19病毒感染者,已经是持续多日每日新增超两千,阳性率为3.8%,与昨日相同。截至今天,安省已累计确诊338,239例,其中1,612例变异病毒感染者,较昨日再度新增49例。

而BC省昨日傍晚也更新了省内疫情,昨日新增800例病毒感染者,其中6例是流行病学相关 (epi-linked) 个案,目前BC省累计个案总数增至94,769例。

此外,BC省新增患者中,其中191例是备受关注的变种病毒病例,目前全省变种病毒个案增至1,772例。且19至39岁人群当中,感染率明显增高,成为高风险群体。

确诊将破百万!疫苗追不上病毒变种 新增或翻3倍

针对疫情再度迅速蔓延的情况,谭咏诗表示,目前BC省,萨省,曼省和安省部分地区的COVID-19发病率最高,而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发病率最高的群体已经从老年人转移到年轻人,现在20至39岁的年轻人中发病最高。

这应该是因为疫苗在老年群体和特殊群体中的逐步普及接种,正在努力遏制这些群体中新疾病的暴发,让长期护理院和其他退休住宅中的确诊数和规模继续呈下降趋势。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今天发布的数据,到4月4日加拿大或将迎来疫情“大节点”,届时总共确诊病例将突破百万,具体预测数字是“将有973,080至1,005,020例病例”!累积死亡数字将在22,875至23,315例之间。

截至目前,加拿大已经有累计COVID-19病例951,500多例,其中22,790例死亡。

确诊将破百万!疫苗追不上病毒变种 新增或翻3倍

新增翻三倍

据CTV News报道,滑铁卢大学和圭尔夫大学共同制作了一项预测模型,数据显示大多伦多地区的确诊病例到4月初可能翻三倍,超过疫情以来的所有峰值。

滑大应用数学系教授Chris Bouch表示,这项预测是一个警告,提醒人们必须保持警惕。目前,变异病株肆虐,而限制措施却在一些地方逐步放宽,这样的选择会带来双重打击,导致病例数字激增,到4月初达到每日新增6800例。

“这类预测可能因为一些因素而会出现一些误差,但是病例数字大升已经不可避免。”因为,在变异病株占50%的时候重新开放经济,又不让确诊数字上升,是不可能的。

安省科学咨询表也对安省最近数据进行了分析,测出结论:变种病毒将导致重症监护的风险加倍,并使死亡风险增加约60%。

确诊将破百万!疫苗追不上病毒变种 新增或翻3倍

这份基于对12月至3月间安大略省住院和死亡数据的分析,预计将于下周初公开。

预期分析显示,和初始SARS-CoV-2株相比,变异株会大大增加患严重疾病的风险,其中包括:

住院风险增加了60%。

进ICU风险增加100%。

死亡风险增加了60%。

谭咏诗也表示,毫无疑问这些病毒的传播性更强,危害更高。尽管经过一段时间的供货短缺后疫苗接种速度已经提升,但疫苗接种无法跟上变种病毒的传播的速度。她敦促加拿大人继续减少社交,各省和地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会有更多地疫苗接种。

确诊将破百万!疫苗追不上病毒变种 新增或翻3倍

推迟到货的Modena下周到货

汹涌疫情下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延迟到货的Moderna疫苗终于来了,全体民众有了更充足的疫苗储备。

联邦采购部长周四证实,加拿大计划在下周接受320万剂三种经批准的COVID-19疫苗,其中包括本周末预计运送的Moderna疫苗。

确诊将破百万!疫苗追不上病毒变种 新增或翻3倍

联邦采购部长Anita Anand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她已经与Moderna高管进行了交谈,并了解到按计划应抵达的590,400剂疫苗已经延迟了几天,但Moderna保证这些疫苗将“不迟于下周四”运送到加拿大,“供应商还通知我们,这次的延迟只是暂时的,不会影响定于4月5日这一周计划的855,600剂疫苗的交货。”

总体来说,加拿大在疫苗方面虽然没能抢跑,但后劲还算充足。单就Moderna,除了前面说的,还将在4月19日这一周收到120万剂疫苗,这也是该疫苗制造商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出货量。

截至周四,全国已接种了超过450万剂疫苗。卫生官员说,现在超过18%的18岁以上的加拿大居民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0


相关新闻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4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6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7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8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4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5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6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7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8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9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10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