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女肉厂内重伤 终身无法劳作 将劳保局告上法庭
www.bcbay.com | 2021-03-25 10:26:16  今日悉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日所关注的案件,系肉厂华人女工因工作造成肌肉严重损伤,其在维州劳工保护局建议下重返工作,孰料病情反而加重,更丧失工作能力。其后将维州劳保局告上法庭,法官最终判其胜诉并获赔。

工作时剧痛,胸部仿佛被“电击”

现年45岁的陈某祖籍中国大陆,2007年随家迁居澳洲。2008年2月起,她开始在JBS(JBS Australia Pty Ltd)工厂做切肉工人。

华女肉厂内重伤 终身无法劳作 将劳保局告上法庭

(图片来源:网络)

陈某告诉庭上,尽管英语水平不高,这并不影响她从事切肉这份工作,因为大部分只是机械的物理劳动。不过,这使得陈某频繁地使用左手和左臂,而这,为她今后的伤病埋下了隐患。

2017年6月8日,她如平常一样在砍肉,却突然感到左胸传来剧痛,当天晚些时候即前往GP问诊。在为陈某检查后,Lo医生在病例中写到:“陈在挪动一大块肉的时候,胸部仿佛被‘电击’一样,然而X光片却显示没有任何异常。”

因为不适,陈某休息了两个月。两个月过后,她发现伤情并未好转,在搬运东西时仍会出现之前的症状。不过,迫于生计,她不得不在2017年8月4日重回岗位。

劳保局误估伤愈,被迫带伤复工

2018年9月,应维州劳工保护局(Victorian WorkCover Authority)的要求,职业健康咨询师Ho医生对陈进行了检查。他在报告中写道,陈的左肩和左胸肌韧带拉伤已恢复,他鼓励其适当加强锻炼并正常使用左臂,应逐渐恢复受伤前的职责。

另外,在2019年6月的报告中,Ho医生认为陈丧失工作能力并非工作中受到的损伤所导致,她的情况适合重返原来的工作岗位。

然而,作为一直以来为陈做体检的GP,Lo医生给出的意见却恰恰相反。

Lo医生在2018年9月7日的诊断中发现,陈的伤情进一步恶化,她被查出左手腕腱鞘炎和尺腕关节滑膜积液。此外,左臂的疼痛已经影响到了左胸、左手腕和拇指。

Lo医生认为,这显然和患者长时间重复性肉厂劳作有关,他建议陈应当被调整至一周15小时的灵活工作状态,并限制她一次只能拿3公斤以内物品。他还建议患者继续接受理疗和中医推拿针灸治疗。

迫于生计,陈听取了维州劳工保护局的建议,始终从事着之前的砍肉工作。但这却使她的伤情加重,唯有每日服用药物镇痛助眠。直到今年初,她彻底丧失了工作能力。

起诉劳保局索偿,获法官支持

陈某认为,是维州劳工保护局的错误建议导致她伤情恶化,故于今年2月4日向维州法院递交材料,要求维州劳工保护局就本案应诉,并免去她的举证责任。

陈告诉庭上,最初左胸并非总是疼痛,只发生在移动左肩和左臂之时,当用左手取东西或提物时会更加糟糕。随后恢复工作,加重了她胸、左肩和拇指的疼痛,更严重的是出现钝痛感,并随着活动的增加逐步发展为刺痛感,甚至已无法进行任何身体锻炼。

在听取了陈某的个人陈述后,Bowman法官认为她态度诚恳,表述诚实而准确。随后法官审视了几位证人的证词。

作为陈的主治医生,Lo医生在2019年9月11日的事故调查报告中提到,陈继续从事砍肉的工作,是因为工厂没有额外的岗位给她,并且现有的治疗手段并没有解决她的问题。

而负责陈的理疗师Chai女士在在2018年12月24日的报告中提到,陈由于经济原因,在没有康复的情况下,继续从事砍肉的工作加剧了她左边肌肉受力不均,肩部肌肉紧张加剧,造成该区域运动功能障碍。

此外,陈的左臂仅可提拿1公斤范围内的物品。她无法操持家务,照顾家人,甚至为朋友们做一顿饭都无法办到,这也严重影响了她的社交生活和睡眠,每晚仅3、4个小时的有效睡眠让她变得焦虑、烦躁。

在交叉比对后,法官接受了陈某的说法,相信她对疼痛和活动限制的描述属实。

法官相信陈的睡眠受到了严重影响,每天早晚都需服用镇痛药物治疗,会带来令人非常担忧的后果。

“我也接受,伤情及其后果对原告的日常产生了实际影响,洗澡和穿衣服都会使她感到疼痛。她无法用左手使用餐具,在做饭、打扫卫生等家务方面也面临困难,她无法吸尘、拿厨房里的重物、熨烫衣服.......”Bowman法官称,“原告在口头证词上,描述了砍肉工作为其所带来的困难,再次检查后,她疼痛难愈却又不得不坚持工作。很显然,她的家庭需要这笔收入。”

综上所述,法官最终判决陈某胜诉,解除举证责任;她获准提起诉讼,要求维多利亚劳工保护局进行损害赔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2 北京6旬大爷见女网友被骗800万,回家途中去
3 快讯!9月1日起 这条往中国航班加密至1周3
4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5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丰田日本全部14座工厂将停产
2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3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4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5 北京6旬大爷见女网友被骗800万,回家途中去
6 多伦多诞生8位满分状元 其中6名都来自这所
7 齐太磊被控一级谋杀 枪击案死者证实为华裔
8 快讯!9月1日起 这条往中国航班加密至1周3
9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10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最新专稿 更多>>
1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2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3 加国男子2年没付房租闹上法庭!房东恐输只
4 耶鲁镇意大利风味 佛罗伦斯战斧牛排非试不
5 李云迪隐身两年首度现身:身材暴瘦!官宣新
6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7 温哥华遇见夏威夷:发现不一样的烟火
8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9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10 加拿大经济放缓央行9月暂停加息?周五见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