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最新实验揭秘阿斯利康有效率:无血栓风险
www.bcbay.com | 2021-03-22 17:52:3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今天(3月22日),英国阿斯利康(AZ)药厂宣布,美国大规模最后一期临床试验显示:

  AZ新冠疫苗对所有年龄的接种者都有保护力,在预防出现症状方面79%有效,在预防住院和死亡方面100%有效,而且不会提高罹患血栓的风险。

  这一试验结果有利于AZ疫苗在美国获准。AZ疫苗在包括加拿大的50多国获准使用,但在美国迟迟没有获准。

  AZ表示,该药厂专家确定AZ疫苗并无安全疑虑,包括部分欧洲国家指出的罹患罕见血栓问题。

  美国的最后一期试验涵盖了3万多名受试者,其中三分之二至少接种一剂疫苗,其余接种安慰剂。科学家发现,在至少接种了一剂阿斯利康疫苗的20,000多人中,没有出现增加血凝块风险的情况。

美国最新实验揭秘阿斯利康有效率:无血栓风险

  本月初,在超过30名疫苗接种者确诊脑静脉窦血栓后,部分国家暂停施打AZ疫苗。大部分受影响的是不到55岁的女性。

  此前,AZ疫苗临床试验缺乏年长受试者的资料,一些国家不建议年长者接种。而此次研究则指出,AZ疫苗对所有年龄的接种者都有效,包括年长者。

  此次的受试者中则有约两成是65岁以上,约6成有糖尿病、严重肥胖、心脏病等健康问题,罹患新冠重症的风险较高。

美国最新实验揭秘阿斯利康有效率:无血栓风险

  科学家们一直在等待AZ疫苗美国试验的结果,希望能搞清楚,疫苗保护力到底有多高。

  AZ疫苗美国试验共同主持人、罗彻斯特大学医学院教授Ann Falsey说:“这次试验再次确认先前的研究结果,第一次发现疫苗对65岁以上民众的保护力不输给其他年龄民众,让人兴奋。”

  并未参与AZ疫苗美国试验的英国莱斯特大学病毒学家 Julian Tang也指出,这是AZ疫苗的“好消息”。他说:“先前AZ疫苗在英国、巴西和南非进行的临床试验架构,变数多且不一致,外界认为这样FDA不可能批准使用,但现在美国依照自己的架构进行临床试验,确认疫苗有效。”

美国最新实验揭秘阿斯利康有效率:无血栓风险

  AZ将把美国试验的初步结果提交给食品药物管理署(FDA)。FDA顾问委员会将公开讨论关于疫苗有效性的证据,最后由FDA决定是否批准紧急使用。

  但即使获得授权,美国最终可能不会使用太多这种疫苗。因为该国已经有足够剂量的辉瑞/BioNTech、Moderna和强生公司疫苗的订单,以便在5月底之前覆盖每个美国成年人。

  AZ疫苗被科学家称为“病毒载体”疫苗。它将刺突蛋白的遗传物质携带到体内,从而产生一些无害的蛋白质。此后,当真正的病毒出现,它们将激发免疫系统抵抗病毒。

美国最新实验揭秘阿斯利康有效率:无血栓风险

  英国首先根据在英国,巴西和南非进行的部分测试结果对疫苗进行了授权。那些试验表明该疫苗的有效率约为70%。但是,由于参与者在第一剂中只得到一半剂量,并且研究人员没有立即意识到这一错误,这导致该试验结果是错误的。

  因此,阿斯利康疫苗一直以来遭受临床试验有问题、透明度差和各种副作用等各种质疑声。

  阿斯利康的疫苗在美国的发展也很艰难。去年秋天,美国 FDA 暂停了该公司在30,000名美国人中的研究。

美国最新实验揭秘阿斯利康有效率:无血栓风险

  3月18日,欧洲药品管理局在调查后得出结论,该疫苗不会增加血液凝块的总体风险。法国,德国,意大利和其他国家随后在周五(19日)恢复使用该疫苗,高级政客们也撸起袖子证明该疫苗是安全的。

  此外,今天的消息发布没有包括任何该疫苗对冠状病毒的变异形式表现如何的信息。此前的研究发现,该疫苗难以保护南非变种引发的轻度和中度新冠感染。但对于英国变种似乎有效。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4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在温哥华通勤
2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3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6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7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8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9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10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