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NDP开出执政支票 承诺减轻学生贷款
www.bcbay.com | 2021-03-21 05:16:0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NDP开出执政支票 承诺减轻学生贷款

  驵勉诚承诺减轻学生贷款负担,为学生提供最高2万元的额债务减免。加通社资料图片

  联邦新民主党(NDP)早前承诺,若上台将减轻学生贷款负担。该党周六宣布更多相关细则,包括取消疫情期间的学生贷款支付,以帮助年轻人减轻财务压力。

  为了让专上教育更加可负担,并最终达成免学费的目标,NDP党领驵勉诚(Jagmeet Singh)周六表示,新民主党若上台将取消学生贷款部分债务,每人最高可达2万元;为新毕业生提供五年还款缓衝期(repayment break);永久取消学生贷款利息;在疫情期间暂停学生贷款付款。

  按照新民主党计划,进入还款期之后,年收入在6万或以下的毕业生,将有资格获得最高2万元的债务减免,借款人收入越高,获得的减免额度会相应递减。

  目前,联邦学生贷款计划借款人共计86.8万人,未偿贷款总额约为97.7亿元。该党估计,计划推出首年,预计将有30万人可以获益,之后每年还将为10万符合资格的国民提供帮助。落实计划的成本在第一年预计为40亿元,此后每年还需15亿元支出。

  驵勉诚表示,他将通过对最富有的加拿大人徵收更高税收,以及对疫情期间获利丰厚的公司徵税,为措施的落实提供资金。同时,他还将修补收税漏洞。

  向富人企业徵税弥补漏洞

  他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加拿大的年轻人是疫情期间受衝击最大的人群之一,他们不得不在教育、就业和财务状况多个方面做出更本性的改变……教育是为了让年轻人迈步向前,而不是将他们远远甩在后面。”

  声明中还说:“年轻人要支付的学生贷款额度已经相当于按揭贷款,需要花费数年来偿还债务而举步维艰,疫情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总理杜鲁多本月早些时候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不排除提前大选的可能。各反对党均表示,已经为执政自由党有意推动大选做好准备。

  驵勉诚则批评自由党“将利益放在年轻人之前”,强调新民主党会继续致力于与各省和地区合作,使得加拿大人未来可以获得免费高等教育。

  对于学生贷款负担问题,联邦就业部长夸尔特罗(Carla Qualtrough)发言人霍萨克(Marielle Hossack)回应,政府已经落实多项措施为年轻人提供支持,包括将学生补助金增加了一倍,并取消了今年的联邦学生贷款利息。

  她在声明中指出:“我们知道学生及年轻国民依然面临经济挑战,我们也会继续为他们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作为联邦纾困措施的一部分,自由党曾一度暂停了学生贷款的还款,但这一措施已经在去年9月结束,借款人已经从10月开始恢复供款。星岛综合报道

   0


相关新闻
为何迟迟未启动外国干预全面调查 谁在拦路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
年轻人不再支持自由党 政府对房市将有大动51%民众不满特鲁多 反对党斥资300万投广告
特鲁多:难民露宿街头不可接受 主要责任不51岁特鲁多内阁大洗牌 背后旨在第四次大选
民意!联邦保守党二季度筹款额比自由党多1联邦保守党党领:谈经济政策 吁制止外国渗
加拿大经济未来1年或更糟 特鲁多恐提前发动华裔议员起诉Global News诽谤 索偿550万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