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中会谈间受审 两加拿大人成筹码?
www.bcbay.com | 2021-03-19 10:08:37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迈克尔和康明凯将分别于3月19日和21日受审,这个时点引起各界关注,两人的家人和同事也出面呼吁中国放人。此时也传出加方未能到场观审。

Kanada Inhaftierung Meng Wanzhou

对于外界质疑两加拿大人审判时间点,中国外交部18日表示这个决定与阿拉斯加会谈无关。

  加拿大商人迈克尔(Michael Spavor)的家人和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的同事周四 (3月18日) 呼吁中国释放即将受审的两人。

  康明凯过去担任国际危机组织 (Crisis Group)的高级顾问,组织总裁阿特伍德 (Richard Atwood)也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被监禁830天后,康明凯应该立即获释,以便他能回家与亲人团聚。”

  他对康明凯在这时候受审感到“失望”,因为现在美中高层官员正在阿拉斯加举行会议,他说:“从他被拘留的那一刻起,案件的政治性质就很明显。”

  他表示:“中国法律体系中发生的事情并不能改变这一点。”组织副总裁埃罗 (Comfort Ero) 则强调,康明凯在中国的工作一直是“公开的,中国当局也很清楚”。

  另一方面,在加拿大公共广播公司CBC引用的一份罕见声明中,斯帕弗的家人说,他们认为“有必要大声疾呼,呼吁中国无条件释放他”,并补充说,有关他的指控不实,他是无辜的。

  他们说:“他继续被不公正地拘留,剥夺他的自由是不公平和不合理的,特别是考虑到案件缺乏透明度。”

  迈克尔的家人称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加拿大商人”,为建立加拿大、中国和朝鲜之间的建设性关系做出不凡贡献。”

  “他喜欢在中国生活和工作,绝不会做任何冒犯中国和中国人民利益的事情。”

美中会谈间受审 两加拿大人成筹码?

两名加拿大人在去年6月被正式指控犯有间谍罪,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则说这是“诬陷”。

  加拿大:程序缺乏透明度

  加拿大外交部表示,北京尚未批准加拿大官员参加他们的审判。“尽管多次向中国当局提出正式请求,但加拿大官员尚未获得参加审判的许可。”

  加拿大全球事务发言人沙朗特 (Christelle Chartrand)说:“从中国当局收到的官方通知显示,这些审判不对公众和媒体开放......尽管多次向中国当局提出正式请求,但加拿大官员仍未获准参加审判。我们仍然对这些程序缺乏透明度深感不安。”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 (Guy Saint-Jacques)认为,即将到来的审判是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发展”。他说:“判决将由中共决定......要从中国救出他们,事态将变得更加复杂。”

  这两名加拿大人于2018年12月被中国逮捕关押,但迟至2020年6月才被正式指控犯有间谍罪。根据法新社,这显然是为了报复加拿大根据美国引渡令逮捕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加中关系也自此急转直下。

   0


相关新闻
Facebook母公司Meta发声明回应特鲁多尹大卫加拿大山火新闻遭社交媒体巨头封锁 特鲁多
和妻子分道扬镳 特鲁多首度开腔谈分居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
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
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特鲁多带娃看电影 和儿看芭比 和女儿看奥本
特鲁多分居后露面:穿粉色连帽衫,带儿子看《总理结束幸福生活压力山大 索菲下一步: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