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心!CRA正监视你的朋友圈 发现这些恐要补税
www.bcbay.com | 2021-03-19 10:03:0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 National Post 报道,加拿大有着相当一部分的社交媒体从业者。以多伦多地区的视频游戏兼流媒体评论员Evan Fong为例,据报道,他在2018年通过他的社交媒体频道,例如YouTube获得了1700万美元的收入。

小心!CRA正监视你的朋友圈 发现这些恐要补税

  图源:National Post

  另一个有影响力的人,Lengyel 在2020年通过在线直播平台Twitch赚了近200万美元。他的工作是什么?在成千上万的粉丝面前玩游戏,这些粉丝通常会花钱订阅他的频道,或向他赠送礼物。

小心!CRA正监视你的朋友圈 发现这些恐要补税

  图源:The All I Need

  Fong和Lengyel只是一些人通过在线平台获得的惊人收入的两个例子。但像这样的数字引起了加拿大税务局(CRA)的注意。

  有人声称收入低于五千但开奔驰车,那他需要回答一问题

  加拿大税务局正在加拿大数百个顶级社交媒从业者之间收集信息,以解析其内容以发现明显的财富或礼物迹象。然后,他们会审查这个人的纳税申报表,并将他们在网上看到的信息与该人先前声称的收入进行比较。

  加拿大税务局助理局长兼该合规计划部门负责人 Ted Gallivan 说:“如果有人宣称收入少于5,000加元,但他们在Instagram帖子中晒有奔驰车,那么显然他们有一个问题要回答。”

  “审查社交媒体”只是加拿大税务局用来解决平台经济中逃税的新方法之一。现在平台经济是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互联网或移动应用程序成为推广服务和销售产品的主要媒介。一些专家赞扬CRA做出的努力,但对CRA浏览纳税人社交媒体所引出的隐私和道德问题提出质疑。

小心!CRA正监视你的朋友圈 发现这些恐要补税

  图源:Getty Images

  CRA方面将平台经济分为四类:共享经济(例如AirBnB,Uber或Lyft),零工经济(Doordash),平台销售(eBay 或 Kijiji )和社交媒体从业者(Twitch,YouTube,Instagram)。至少在加拿大,这是一个价值数百亿元的经济体。

  但是,这些平台的新颖性以及它们仅在网上运行的事实,迫使CRA在其审核和验证税务信息技术方面进行创新。

  在某些情况下,社交媒体监控的结果令人惊讶。Gallivan 说,发现了少数“非常大的税务差异”,这意味着某些人的生活表明他们“显然有多种收入来源”,但他们申报的收入为0元。

  社交媒体平台从业者都是靠社交媒体帐户上拥有数千甚至有时数百万的关注者为生的人。他们可以从 YouTube 视频之前播放的广告中获利,或者从按月订阅观看他们播放视频的粉丝来赚钱。

小心!CRA正监视你的朋友圈 发现这些恐要补税

  图源:Business-Insider

  “我们进入一个社交媒体平台,我们会问自己:谁是强力用户,强力销售商或顶级用户,然后简单地查询他们的纳税申报表,”Gallivan 说。“社交媒体网站可以给人以知名度和收益。在他们的帖子或朋友圈中可以看出他们收到的奖金或资产。因此,有证据后我们就可以与该人就其纳税义务进行对话。”

  CRA审计部门还创建了一个新的独特部门,专门关注平台经济。该部门目前有60名人员,这些人员来自传统的CRA审核团队。Gallivan 说:“他们采取了多种措施,例如通过教育,然后是传统审核来防止违规。”

  在过去十年中,加拿大平台经济的增长令人瞩目。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2018年仅短期住宿的收入就比2015年增长了10倍,在三年的时间里从2.65亿加元跃升至28亿加元。

小心!CRA正监视你的朋友圈 发现这些恐要补税

  图源:Skift

  对零工经济的研究表明,加拿大工人中有8.2%的人表示他们在2016年从事零工经济,而十年前为5.5%。

  加拿大人知道玩游戏能挣钱,CRA要弄清如何对此征税

  “我们知道经济的将会增长,” Gallivan 说。“零工经济和平台销售绝对是未来。如果加拿大人能够弄清楚玩《使命召唤》能获得报酬,拿CRA需要弄清楚如何对此征税,”

  为此,CRA的新平台经济审核小组将进行一系列探索,目的是供审计人员测试和确定与平台经济相关的未申报收入。

  迄今为止,该机构已经完成了40次此类审计,并重新评估了总计约500,000元的可疑未缴税款。目前正在进行另外200项审核。

  CRA还使用称为 Chainalysis 和 Cypertrace 的两个软件工具来帮助其跟踪加密货币交易,并检测潜在的欺诈和洗钱行为。Gallivan 说:“软件工具可以帮助我们估算实际收入,以便将其与纳税申报单进行比较。”

  CRA监视纳税人是很不寻常的

  但是,在加拿大这样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中,所有这些足以解决避税或逃税风险吗?

  女王大学法学院和税法专家副院长亚瑟·考克菲尔德(Arthur Cockfield)承认,他对 CRA 如此审查加拿大人的社交媒体账户提出质疑。尽管有些资料是公开发布的,但他仍认为这可能是过度侵入隐私的。

  “CRA监视纳税人是一种不寻常的举动,这引发了政策、道德甚至法律问题。在没有不当行为的证据时,他们是否具有法律权力对纳税人进行调查?这促使我对很多纳税人的隐私感到担忧。我并不反对CRA的政策,因为它是可行的实用策略,但这确实引起了隐私问题。”

  像科克菲尔德(Cockfield)一样,Rotfleisch&Samulovitch的创始合伙人David Rotfleisch 警告说,通过社交媒体帖子进行调查分析的方法可能会不准确。例如,有人在继承了巨额遗产后购买奢侈品然后晒在社交媒体上,而这是免税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2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3 北京6旬大爷见女网友被骗800万,回家途中去
4 加拿大华裔被尾随20秒后 公寓大楼遭歹徒爆
5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4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5 突发:丰田日本全部14座工厂将停产
6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7 齐太磊被控一级谋杀 枪击案死者证实为华裔
8 多伦多诞生8位满分状元 其中6名都来自这所
9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10 北京6旬大爷见女网友被骗800万,回家途中去
最新专稿 更多>>
1 耶鲁镇意大利风味 佛罗伦斯战斧牛排非试不
2 李云迪隐身两年首度现身:身材暴瘦!官宣新
3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4 温哥华遇见夏威夷:发现不一样的烟火
5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6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7 加拿大经济放缓央行9月暂停加息?周五见分
8 可怕!华女游学加拿大:打电话突然惊声尖叫
9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10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