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心美超大泡沫破裂 全球经济灾难恐爆发
www.bcbay.com | 2021-03-18 14:47:18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美国企业研究所(AEI)常驻研究员拉赫曼(Desmond Lachman)近日警告,当前美国经济已形成“超大泡沫”,这场泡沫比美国早期房地产和信贷市场泡沫还要大,一旦破裂,恐引爆1场重创全球经济的灾难。

拉赫曼15日在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撰文指出,在2008年9月雷曼兄弟破产后,美国经济的困境,明显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冲击,美国房地产和信贷泡沫的破裂,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连锁效应,引发了经济大衰退。

拉赫曼指出,时间快转到2021年,在所有资产和信贷市场都处于泡沫的背景下,美国正在进行大规模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实验,当前的泡沫比美国早前发生过的房地产和信贷市场泡沫还要大得多,且更无处不在。

拉赫曼警告,为应对疫情冲击,央行大举印钞,维持极低的利率环境,导致今天所有泡沫的膨胀,现在的问题是,当宽松货币政策停止,利率开始上升的时候,历史经验表明,泡沫将开始破裂,新兴市场经济体将遭遇严重冲击,因为资金将回流美国。

拉赫曼指出,美国总统拜登的1.9兆美元经济刺激方案有着根本的问题,这项方案是冒着美国经济严重过热的风险所进行,可能会造成美国利率不断上升的局面,进而令全球所有泡沫全部破裂。

拉赫曼表示,虽然美国联准会(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屡次保证,拜登的经济刺激方案不会导致通膨加剧,但事实证明,自今年初以来,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已从低于1%攀升至超过1.6%,若联准会继续否认通膨,“债券义和团”(Bond Vigilantes)可能在通膨预期进一步上升的情况下,进一步推升长期公债殖利率飙高。

拉赫曼指出,在2008年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曾问她的顾问,为何没有人警告她美国房地产和信贷市场泡沫破裂?依照最近的历史经验,当今政策制定者再无借口不预见1个更大的泡沫破裂、进而重创全球经济的真实风险,现在唯一能指望的是,当全球所有泡沫破裂之际,他们不会像2008年美国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时那样措手不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8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9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10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最新专稿 更多>>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4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5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6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7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8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9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10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