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西藏冒险王的遗体找到了!视频曝光
www.bcbay.com | 2021-03-18 14:45:23  新加坡狮城椰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早上一条消息全网刷屏!一件大家猜测已久、争论已久的事情终于尘埃落定。

“西藏冒险王”的遗体找到了!

那个被誉为“中国冰川探险第一人”“短视频时代的徐霞客”的探险者——王相军。

3月17日,“嘉黎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一篇通报引爆网络。

《嘉黎县公安局关于在依嘎冰川发现疑似失踪人员王相军尸体的情况通报》

通报提到王相军失踪后,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先后调动200余人次,持续在失踪地及冰川下游开展拉网式搜寻。

2021年3月14日13时许,尼屋乡群众按照政府部署对依嘎冰川下游河道巡查时,在冰层下发现一具尸体,并向我局报告。

19名人员赶赴现场依法开展现场勘查和打捞工作,并打捞出一具男尸。

经初步调查,死者疑似意外落水失踪人员王相军。


“冰川哥”王相军

目前,正在按照法定程序进一步开展死者身份确认和相关工作。

消息瞬间登上微博热搜榜一,还有抖音Top3热门话题?


(微博热搜)


(抖音数据)

网友纷纷表示虽然谜团解开,但是太让人痛心了。

他是谁,为什么如此受到关注?

年仅30岁的王相军,网名“西藏冒险王”。

他也被粉丝们称作“冰川哥”,在将近8年的时间里,王相军探访了中国70余座冰川。

他在快手和抖音上都拥有百万级别的粉丝,是探险博主中的“顶流”。

但是去年年底传来一个不幸的消息。

“西藏冒险王”遇难

疑点重重,阴谋论四起

现在想来,上一次“西藏冒险王”刷屏,留下的片段就是他的临终画面了。

12月26日,王相军的弟弟在自己的快手账号发了一期视频,称冒险王在拍冰川的时候不小心坠入依嘎冰川瀑布之中,已遇难。

“他这一生痴迷于冰川,同时献身于冰川,这里是他最好的归宿。”

2020年12月20日,他在西藏那曲市嘉黎县境内的依噶冰川瀑布探险时,坠入瀑布下的水潭后消失,至今杳无音讯。

弟弟在该条短视频下评论称,2020年12月20日至12月26日,当地派出所和救援队均找寻多日无果。

网友从开始质疑救援不及时,感到惋惜;有很多网友不相信他死了,不断翻看他生前发的每一条视频。

没想到有一段视频,在经过降噪之后,出现让人毛骨悚然的诡异对话。

能隐隐约约听到对话声:“好重啊,这家伙,还在流血……”

视频一出,网友炸开了锅!

纷纷质疑王相军可能是遭人杀害,坠瀑事情不过是掩人耳目。

(视频:新京报)

所有的矛头指向了当时王相军同行的伙伴,小左。

还有眼尖的粉丝说王相军当天拍摄穿的裤子,疑似他的同伴小左曾在直播中穿过,冒险王之前都没有穿过这条裤子。

有人猜疑这条视频可能是有人伪造发布,其实,在发布这条视频时,冒险王已经死了。

但之后冒险王的表哥又公布一条信息:

这条双层迭洞的视频是2020年12月10日拍摄的,因为当时没有网,冒险王可能是等到有网了,才发布这条库存视频。

经过实地调查,多方取证,2021年2月22日嘉黎公安微信公众号发通报称:

王相军是意外落水失踪,“蓝洞”降噪视频与此无关。

网传的关于王相军事件的质疑、猜测等言论均无事实依据。

现在遗体找到了,也是给之前的种种阴谋论画下句号。

从富士康到顶流网红

他做的事不仅仅是吸引眼球

不了解他的人可能会问,为什么长成这样也能当网红?

王相军常常在镜头面前,以蓬头垢面、干裂的嘴唇示人,看起来就像一个流浪汉。

1990年王相军出生于四川广安邻水县的一个乡村。

因为高考失败,2010年他来到了深圳大厂的富士康,成为了车间里的一枚“螺丝钉”。

听起来就像无数乡村青年的故事,但是王相军不甘流水线的乏味。

于是他开始了流浪生活,一边打零工一边攒钱,工作两三个月存够了路费就辞职出发去下一个城市。

就这样一路穷游,看别人没看过的风景。

2012年,他前往西藏林芝,被这里自然的造物之美震撼了。

在踏足第一座冰山时候,他就决定专注记录冰山这一题材,一边打工一边开启冰川探险的旅程。

他习惯用相机定格那些绝美的风景画面,在他的视频中,风景永远是主角。

一段段绝美的风景视频,几年积累下来他逐渐拥有了百万粉丝。

在他的镜头下,很多人才知道,西藏的冰川原来这么美。

他踏遍人迹罕至的地方,让人感叹地球上还有这么多神奇的角落。


(冰川蓝洞)

用他自己的话说:

“我只是热爱大自然,深入其中,只想要去感受他的美丽和能量,拍照记录,不搞破坏,当我离开那里的时候,什么都不会留在那里。”

由于他7年来不间断的拍摄,爬上70多条冰川,也意外记录到了冰川的消融。

2019年12月,王相军前往西班牙,作为中国民间环保人士代表,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相军说:

“对很多人来说,南极冰川离自己很远,冰川融化也不影响自己发工资。拍了这些视频,我希望大家能看到真正的冰川,更相信气候变化这个事实。”

这个新闻被很多外媒广泛报道,新闻报道王相军的同时也会附上他拍的视频。

当时国外的网友也被这些风景迷住了:

这是我最近看过最好的视频,干得好!


摄影师太了不起了!


我看完这些视频马上写了一首歌…谢谢!

我觉得从来没有那个YouTube博主这样给我灵感。(图源:YouTube评论)他带着快手“老铁们”一起探冰洞,欣赏蓝冰在阳光下的美妙光线?

为了拍到珠穆朗玛峰东面的日照金山,他前后走了十一天?

王相军知道自己做的事情很危险。

有一次进入了一个地下冰湖,原路返回时一脚踩碎了冰面坠入水中,如果不是慢慢匍匐上岸,他可能就葬身于此。

其实出事之前他已经红了,以他在各个平台的粉丝体量,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能赚到钱。

但是他还是一次次投身于寻找人迹罕至的风景,无疑是真爱。

网友议论死得可惜

到底是作死 or 伟大?

去年年底“冒险王”他遇难了,有人说他自己作死,一个网红生前生后都占用公共资源。

但也有人更多认为他为理想而死,展现的是人类的冒险精神。


(图源:新浪微博)

很多人可能不理解,这到底是图什么?你可以说是为了流量,但是相比更容易获得流量的方式,冒险者攀登冰川珠峰他们潜入堡礁海沟他们穿翼装飞行他们进入从林探险他们用脚去丈量这个世界……

很危险,但是他们带我们走进不一样的世界。王相军视频中的他总是声音洪亮有力,热情地分享着透亮的蓝色冰洞、海拔5700米的冰川、雪山下的野生温泉......

那些都是我们从来没见过的美景。

很多人可能都无法想象,在这贫瘠的雪山之上散落着如此多奇形怪状的神秘洞穴。

每每到达一处冰川,他的兴奋写满了脸颊,除了展示风景也会科普知识。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真的应该感谢冒险者。

这位90后冰川探险者,不只是一位摄影师、探险家和环保人士,他更是一位勇敢追梦的追梦人。

王相军的死令人惋惜,也再次勾起人们对大自然的敬畏。人类个人力量很渺小,在探险这条路上任重道远,保护好自己,做好万全之策,减少一些风险。在新加坡也有不少年轻人,热衷于潜水、冲浪、探索马来西亚的雨林、攀爬印尼的火山。

冒险精神值得肯定,但大家都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