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活久见 川普首次公开督促支持者打疫苗
www.bcbay.com | 2021-03-17 06:01:09  纵相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活久见 川普首次公开督促支持者打疫苗

  “这是个很棒的疫苗,安全而且有效。”

  当地时间3月16日晚,美国前总统川普“一改口风”,首次公开敦促自己的支持者和其他对新冠疫苗持谨慎态度的人去接种,这也是他在今年1月卸任以来,对美国全国性疫苗接种工作最明确的一次支持。

  在此之前,美国共和党选民接种疫苗的意愿持续低迷,有近42%的共和党选民拒绝接种。

  16日,川普参加“福克斯新闻黄金时间”节目。当主持人玛丽亚•巴蒂罗莫在采访中问及,川普是否会建议他的支持者们自愿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川普表示,自己会这么做。“我会向很多不想用它的人推荐它,坦率地说,这些人中有很多人投票支持我。”

  “我们有我们的自由……”川普表示必须尊重个人自由,但他随即话锋一转:“但这是个很棒的疫苗,安全而且有效。”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这位前总统第一次公开呼吁支持者接种新冠疫苗。一项民调显示,近42%的共和党支持者不打算接种疫苗,民众对接种疫苗的犹豫不决让两党人士都强烈要求川普进行公开呼吁。

  川普在1月离任前已接种了新冠疫苗,但他接种的消息直到3月才被公布。在其他美国前总统纷纷公开表态支持疫苗,还拍摄了宣传片的情况下,川普对此始终保持沉默。

  川普曾在2月28日的美国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上表示,“各位,行动起来吧”。这是他首次公开呼吁美国人接种疫苗。但在讨论疫苗时,川普主要夸赞自己的政府此前为疫苗做出的努力,而非敦促支持者接种疫苗。

  报道称,有分析认为,共和党选民对疫苗的抵触情绪或与川普对疫苗的态度有关。川普在任期内一直试图淡化疫情威胁,尽管他在最近的讲话中呼吁人们接种疫苗,但仍然缺席了相关的疫苗宣传活动。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福奇表示,共和党人不愿接受疫苗是控制新冠疫情的最大风险之一,他希望看到川普公开呼吁其支持者接种疫苗。

  当地时间3月14日,福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倘若川普号召共和党人接种疫苗,会让全世界的疫情状况大不相同。

  福奇说:“假使他(川普)站出来对支持者说‘去接种疫苗’,那绝大多数他的追随者都会听他的话,这几乎是一定的。”

  不过拜登对此表示:“我和我的团队讨论过这个问题,他们认为,比起川普更有影响力的,是各地医生、牧师和社区其他人所宣传的‘接种疫苗很重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2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3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6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9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10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