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Rogers宣布砸260亿收购Shaw!加拿大人慌了
www.bcbay.com | 2021-03-16 17:33:4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316-1 JAJJ

1.    Rogers宣布砸260亿收购Shaw!加拿大人慌了:手机月费要涨哭

昨天,加拿大全国各大媒体头条纷纷刊登一则重磅消息——加国通讯巨头Rogers,即将斥资260亿加元,收购昔日的强劲竞争对手Shaw!看见这条消息,很多加拿大人们瞬间又多了一份担忧:本来就已经极度缺乏竞争的加拿大手机电信市场,现在又要进一步垄断了吗?我们本来就已经贵得肉疼的手机月费,岂不是又要暴涨了?

根据路透社消息,周一上午,Rogers通讯公司宣布,该公司已签署一项协议,以每股40.5加元,总计260亿加元的价格,收购竞争对手Shaw通讯公司。话音刚落,Shaw的股价应声上涨57%,达到全年新高。Rogers股价也上涨至$62。

Rogers野心勃勃地宣称,这项交易将创造加拿大“最强大的全资国家网络”。完成合并后,两家公司计划在加拿大西部地区的5G网络建设中投资25亿加元,此举预计将创造多大3000个全新的工作岗位。同时,Rogers还承诺,收购Shaw之后,他们将会设立一个10亿加元的基金,用于为加拿大西部的偏远郊区连接高速互联网。

Rogers总裁兼CEO,Joe Natale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很荣幸能和Shaw家族及其团队合作,我们将把我们跨越BC省、阿省、曼省、萨省的所有公司和10000名团队成员结合在一起,同时在卡尔加里设立总部办公室。” “除了为持股人带来巨大的收益潜力,这两家伟大公司的合并,还将创造出一个真正的全国性的手机服务供应商,这是所有加拿大人渴望已久的。这项交易将造福加拿大人的子孙后代!”

据悉,这两家加拿大最大的家族式电信企业巨头合并后,年营收总额将达到190亿加元。尽管这项收购还将面临加拿大独立竞争委员会、加拿大广播电视和电信管理委员会、以及创新科学经济发展部的审查,但Rogers总裁已胜券在握:“我很自信,这项交易将获得批准。”然而,和Rogers老板“喜大普奔”的心情不同,大多数加拿大人,对这项收购都感到震惊和愤怒。

的确,生活在大温的朋友们都知道,Freedom提供的手机费率几乎可以说是“全城最低”。然而,在被Rogers收购以后,很多Freedom用户现在享受的低价手机套餐以后还能否保得住,就是未知数了。

还有网友在评论中@特鲁多,指出:“对于加拿大人来说,这是一个极其可怕的局面。我们本来就已经因为加拿大的手机通讯商极度缺乏竞争而倍受剥削了。加拿大人支付的手机电话费在全球来说都是最高的。加拿大广播电视和电信管理委员会必须阻止Rogers和Shaw的这项交易!”

一位家住大温列治文的华人移民表示,在加拿大西部,大多数人对于Shaw的评价和印象,都远远高于Rogers。他自己就曾经被Rogers收过“天价手机账单”。如今,“服务垃圾收费又贵”的Rogers竟然要吞并Shaw,实在是很令人心痛。更有网友斥责,Rogers多年来仗着自己垄断独大“横行霸道”,就在昨天收购Shaw的消息公布同时,还被爆出了“欺负消费者”的事迹:

加拿大消费者权益组织Open Media执行董事也站出来发声:“加拿大需要的是更多的竞争,而不是更少的竞争。多年来,我们看着一个又一个的竞争者,被3大巨头吞并,结局显而易见——三大巨头赚得盆满钵满,加拿大人的选择越来越少,手机计划越来越贵。这次的收购,是我们无法承受的。”

的确,加拿大三大手机运营商垄断市场,导致手机费高昂,早已令很多加拿大人不满。如今,在“天下苦其久矣”的情况下,Rogers出其不意,砸钱收购,继续壮大,也难怪网友们怨声载道。这项惊动全国的收购,最终是否能像Rogers老板所说的那样,“造福加拿大人的子孙后代”,就看大家的手机月费是会涨还会跌了……

 

2.   BC省新发明:今后吹气或也能测新冠、1分钟出结果

不知不觉,加拿大的疫情已经肆虐了一年多。在这一年时光中,对抗疫情的技术也一直在提升。除了不断补货、新增获批品牌的新冠疫苗,卫生机构检测新冠病毒的技术也一直在进步。

最开始,新冠检测非常耗时间,排一天队测试后,样本得拿到实验室去化验,一来一回起码一个星期才能出结果。后来,加拿大斥巨资购进一批快速检测仪器,从此测试出结果只要3-15分钟。对于幼儿,还有专门的唾液检测,因此孩子们也不用捅鼻子了。

最近,又有机构表示,他们正在研究一种检测仪器。或许今后人们吹口气,也能检测出新冠了?想象一下,只要对着管子吹气,一分钟内就能得到新冠的感染结果······

这是BC省癌症研究(BC Cancer)的工作人员正在研究的一种方案,他们希望在筛查病毒的时候,这种新技术可以改变现在的防疫进度。"想象一下,如果可以快速检测许多人,那么大家又可以聚在一起了!比如,如果每个人在进去之前都进行呼吸筛查,我们就可以来到场馆,在室内看一场冰球比赛,"BC癌症研究所的呼吸科医生Renelle Myers博士说。

Myers的团队在疫情来袭之前,就已经在着手研究呼气检测,不过他们最初研究的是如何发现呼气中的有机化合物,以帮助早期发现癌症。当新冠疫情成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时,他们保留了这些工具,但将研究重点转移到了病毒上。"我们知道呼吸对检测不同疾病状态的力量,"她说。"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多么完美的方法来检测新冠。疫情时期,我们真正需要的是测试。但我们需要以一种非常快速、准确和非侵入性的方式进行测试。"

虽然目前的新冠检测是通过检测病毒本身来确诊,但BC Cancer有不同的方法。它不是探测病毒本身,而是检测身体是否产生了被病毒感染的独特化学物质。"我们实际上并不是要检测病毒,而是要检测病毒在我们呼出的气息中进入我们身体时造成的损伤或变化,"她说。

研究人员已经收集了大约 350 个样本,到目前为止,一些人确认为新冠阳性,和一些人已显示出轻微的症状。这些样本正在相互比较,因为该团队希望确定哪些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可以明确地链接到新冠病毒。这项研究得到了Concord Pacific公司的部分资助。Concord拿了近12.5万元为团队购买了一台机器。

 

3.    新增1506!大温Costco集群感染 紧急注射疫苗

BC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3月15日在例行记者会表示,本省过去三日新增1,50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周五至周六录得555例,周六至周日录得491例,周日至周一录得460例。过去三日新增10例死亡病例。目前BC省接种疫苗数量:409,103剂,接种了两剂疫苗人数:87,059人。

值得提高警惕的是:高贵林港的Costco出现多人感染新冠病毒,具体感染病例人数目前尚不清楚。但这次病毒暴露事件,菲沙卫生局不称之为“爆疫”(outbreak),而是以“新冠病毒群聚感染”(Covid-19 Cluster) 形容。

菲沙卫生局的声明指出,该局已非常积极的介入,包括扩大筛检以及施打疫苗,以避免疫情爆发,避免关店。卫生官员周末已在现场检验,该店的所有工作人员都进行了疫苗接种。社交网络上,不少人对于这家Costco店员接种疫苗心生怒气:卫生官员如何解释costco店员比老师更先接种疫苗?

这大约是因为信息不透明,人们不了解这家Costco的疫情爆发有多严重,也不了解让他们的工作人员提前接种疫苗是不是真的必要。但是,costco是人流相当密集的地方,如果你最近去过这家,一定要小心监测自己是否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的症状。

此外,温哥华综合医院新冠疫情持续,再有病人确诊,最新爆疫的病房位于Jim Pattison大楼T14G病房,当局未透露确诊人数。同一幢大楼的T11D及T8B病房早前已经先后出现疫情,有病人及职员确诊,其中8楼病房疫情至今仍未结束。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表示,最新出现疫情的病房已暂停收症,同时禁止探访,临终病人家属除外,当局已进行与患者有紧密接触的追纵。

卫生局上周五(12日)表示,目前仍有10间长期护理设施及9间医院急症室有活跃病例。上周五,UBC医院的复杂激活医疗部(complex activation unit)也宣布出现疫情爆发,医院内其他部门仍然维持服务。

 

4.    加国空气新鲜可洗肺!全球排名给力

不知道这两天大家有没有被北京的沙尘暴刷屏?十年来最严重沙尘暴席卷北京,天空一片昏黄。城区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1000米,空气质量已达到重度污染。有网友调侃,仿佛“穿越回了北宋”。

据悉,这场沙尘暴是由席卷蒙古国的狂风+暴雪引发的。该国应急部门表示,沙尘暴和暴雪已导致至少6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失踪。地球的另一端,加拿大,则是空气清新,春意盎然。根据瑞士空气质量技术公司IQAir的最新报告,截至2020年,加拿大是世界上污染最少的国家之一!!!该公司的研究发现,在按空气污染水平排名的106个国家中,加拿大排名第97位 - 这意味着加拿大的空气污染水平很低,而且加拿大人呼吸的空气的质量也非常好!IQAir的数据发现,加拿大连续三年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空气质量目标,超过了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和瑞士等国家。

   0


相关新闻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2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3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6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9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10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