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国2021年房价预计升16.5% 成交量将创新高
www.bcbay.com | 2021-03-16 10:49: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315-2 JAJJ

1.    德法意等紧急叫停这款疫苗 19国弃用多人死亡

就在今天(3月15日、周一),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罗马尼亚和印尼宣布,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与此同时,欧洲药监局称,将在明天(16日)就阿斯利康疫苗问题研究相关信息,并在18日举行特别会议,以决定如何采取下一步的行动。

近期,欧洲多国报告有民众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严重血栓、脑出血甚至死亡的案例,涉及在欧洲生产的两个批次的阿斯利康疫苗。世卫组织表示,正在审查阿斯利康疫苗现有数据,并与欧洲药监局保持密切联系,将于16日商讨该问题。英国首相鲍里斯则强调,阿斯利康疫苗是安全的,政府对使用该疫苗进行接种计划非常有信心。

综合新华社、联合早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目前全球已有19个国家和地区紧急全面暂停使用这款疫苗,而且这个名单应该还会继续加长。不同寻常的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却再次保证:阿斯利康疫苗是安全的。特鲁多说,加拿大卫生部正定时分析疫苗所有资料,以保证在本国批准使用的疫苗安全。他还表示,本国获取的批次与欧洲部份国家获取的不同,他还再次促请国民尽快接种疫苗。

与此同时,加拿大卫生部门也表示,尚未收到与阿斯利康疫苗关的不良事件。此前,加拿大对此作出的反应也同样让人揪心:坚称疫苗绝对安全,不会停止接种。上周末,加拿大国家疫苗事务顾问委员会(NACI)负责人就表示,正在考虑准许年龄在65岁以上的民众施打阿斯利康疫苗。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更表示,如果明天有机会注射阿斯利康疫苗,她会毫不犹疑地选择接种……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阿斯利康疫苗的坏消息真是不少。今天,法国总统马克龙紧急宣布:未来24小时内全国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以待欧洲药品管理局明天提供更多相关信息。作为预防措施,德国周一也宣布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卫生部发言人表示,政府根据权威研究机构的最新建议作出这一决定,同时认为有必要作进一步调查。当地时间15日下午,西班牙卫生部于与各大区召开紧急会议,并最终决定暂停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至少15天时间。罗马尼亚政府周一也决定,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3月14日,挪威药品管理局的一份报告称,又发现4名挪威成年人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严重血栓的情况。奥地利一名49岁女子在接种阿斯利康牛津疫苗后出现严重凝血功能障碍,抢救无效丧生!丹麦虽然并未披露出现不良反应病人的数量,但宣布已经有一名患者死亡。荷兰表示,录得10例包括血栓在内、疑似疫苗副作用的报告……意大利方面,一名43岁身体强壮的军人在3月9日注射了第一剂疫苗,10日早上在家中因心脏骤停身亡!

3月14日,意大利皮埃蒙特区一名教师在接种该款疫苗后死亡,当地随即叫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并调查教师的死因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稍后,意大利全国叫停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工作。

亚洲这边的情况似乎更加严峻,短短两天内,韩国已经累计出现5人在接种了阿斯利康牛津疫苗后死亡案例,年龄都为青壮年,在20至60岁之间。恐怖不恐怖?1例为52岁接种者,在接种疫苗近两天后的凌晨突然死亡!另外一位58岁的接种者,打完疫苗还不到一天,就突然死亡!

最令人心痛的则是一位来自韩国大田市的年轻女子,刚刚20岁出头,打完疫苗15个小时后紧急出现不良反应死亡!由于担心可能出现血栓等副作用,越来越多的国家紧急对阿斯利康疫苗的注射工作踩刹车。

截至目前,欧洲已有16国宣布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分别是:德国、法国、意大利、丹麦、挪威、爱尔兰、荷兰、冰岛、奥地利、西班牙、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卢森堡、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拉脱维亚。在欧洲之外,泰国和南非、印尼也宣布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面对来自欧洲乃至全世界的巨大压力,英国首相鲍里斯则强调,阿斯利康疫苗是安全的,政府对使用该疫苗进行接种计划非常有信心。据路透社报道,鲍里斯今天在被问及是否可向人们保证注射阿斯利康疫苗是安全的,他说:“可以。”鲍里斯说:“英国药品监管机构是世界上最严格,经验最丰富的监管机构之一。他们认为没有理由终止疫苗接种计划。”

“因此,我们仍然对该计划充满信心,很高兴看到它在整个英国以如此之快的速度推出。”阿斯利康14日发表声明说,没有证据显示阿斯利康疫苗会导致血栓等症状的风险升高。

据介绍,研究人员分析了在欧盟和英国接种这款疫苗超过1700万人的安全数据,无论是按年龄段、性别或国家等分组来看,都没有证据表明肺动脉栓塞、深静脉栓塞或血小板减少症风险上升。

阿斯利康还表示,截至3月8日,在整个欧盟和英国,已报告了15例深静脉血栓形成事件和22例肺栓塞事件,这比在同样规模的普通人群中自然发生的情况要低得多,并且与其他获准的新冠疫苗情况相似。共同研发阿斯利康疫苗的牛津疫苗组织负责人表示,注射阿斯利康疫苗与血液凝结之间没有关联。

世卫组织发言人哈里斯此前也表示:“至今未有证明有人因接种新冠疫苗而死。阿斯利康疫苗是个出色的疫苗,和其他正在使用的疫苗一样……没有理由不用它。” 泰国恢复阿斯利康接种计划,总理先打

泰国将于明天(周二、16日)开始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计划,总理巴育及其内阁将率先接种该疫苗。较早前,泰国因为担心接种该疫苗会增加凝血风险而决定推迟使用该疫苗。路透社报道,泰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巴育及其内阁部长将在周二上午接种疫苗。

加拿大上周收到了几十万针剂的阿斯利康疫苗,不过这与丹麦、挪威等国使用的阿斯利康疫苗属于不同的批次。周日,加拿大卫生部证实,一批阿斯利康疫苗尚未运至本国,因为这些疫苗正在接受是否会导致血栓塞调查。卫生部同时指出,正在调查的某批次疫苗不是运往本国的批次。卫生部表示,迄今为止加拿大卫生部门尚未收到与阿斯利康疫苗有关的不良事件。

最新消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表示,卫生专家保证所有在国内注射的疫苗都是安全的,包括阿斯利康疫苗。美国一名政府高官周一表示,独立观察员正检视阿斯利康疫苗的美国临床测试结果,以决定疫苗是否安全有效。

 

2.   放弃美国籍,美少女为中国再夺冠军 斯坦福学霸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谷爱凌再传捷报。当天,这位年仅17岁的华裔天才少女在美国举行的2021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夺得冠军,将世锦赛第二枚金牌收入囊中。

就在一天前,带伤出战的她才以93分的绝对高分力压群芳,摘得女子U型池冠军。不仅是自己金牌拿到手软,谷爱凌同时也创造了中国冰雪项目的历史,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实现了突破。

女子U型池项目是她个人的首枚世锦赛金牌,同时也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中的世锦赛首金。同样,自从女子坡面障碍技巧项目在2011年正式加入世锦赛以来,还从来没有亚洲选手在该项目夺冠,此番谷爱凌斩获金牌,也在这一项目上为中国冰雪乃至亚洲冰雪创造了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而24小时之内两度夺冠后,谷爱凌更成为了自由式滑雪运动员里首位在一届世锦赛上独得两金的中国选手。

更加难得的是,世锦赛上这些令人震撼的佳绩,都是谷爱凌在遭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获得的。一个月前,她遭遇了右手骨折和大拇指韧带撕裂,打了整整一个月的石膏,然后在世锦赛开始前不久拆除,戴着护具重新踏上了雪道。由于手部受伤,谷爱凌被迫放弃了在比赛中使用雪杖,这让她的这次世锦赛之旅更具挑战,但这依然没能影响她在赛场上拿出优秀的表现。赛后谷爱凌也颇为兴奋地说:“这太神奇了,很兴奋可以在这种情况下比赛,向全世界展示我的实力,即便受伤不能拿手杖,我也能滑得很好。”

说起来简直像是开了挂。从2019年6月她放弃美国籍归化到中国仅仅一年零九个月,谷爱凌已如超级龙卷风般横扫自由式滑雪的世界赛场。单从国际一线赛事来看,一年多的时间里,谷爱凌已经拿下世界杯两冠,青冬奥两冠,冬季极限运动会两冠,这次添上了世锦赛锦标赛两冠,顺理成章的冠军制霸之路啊。如果说现在她还有什么世界级大赛冠军没拿到的?那应该就剩一个目标了:冬奥会!

 

3.   加国2021年房价预计升16.5% 成交量将创新高!

加拿大2月份楼价上升25%,交投更大幅增长39.2%,且预期2021年楼市表现强劲,平均楼价上升16.5%,交投更会录得创纪录新高,但2022年物业交投会转静。

加拿大地产商会表示,2月份全国平均楼价按年上升25%,至678,091元;成交量按年更上升39.2%,较1月份的按月升幅则为6.6%。地产商会亦预测,2021年全国平均楼价会上升16.5%,至66.5万元,2022年则会进一步上升2.16%。商会亦预期,2021年整体物业成交量会接近70.2万宗,相对2020年的551,262万宗,上升27.34%,见历来新高。但地产商会同时预测,2022年全国物业成交量会回落至61.4万宗,相对2021年的预测,下跌12.54%。

   0


相关新闻
从温哥华到拉斯维加斯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别指望房市反弹!加国房价跌到明年降息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爆雷!加拿大BMO银行突关闭一业务 还要大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3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4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5 加拿大人这个秋天记得领这四笔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3 因房价便宜从温哥华搬去卡尔加里的人,后悔
4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5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6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7 女星牛莉赴美国近况曝光 豪宅门口大声唱歌
8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9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10 特鲁多指控印度特工在素里杀人 驱逐印度外
最新专稿 更多>>
1 从温哥华到拉斯维加斯
2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3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4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5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6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7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8 别指望房市反弹!加国房价跌到明年降息
9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10 爆雷!加拿大BMO银行突关闭一业务 还要大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