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这些华人 成了温哥华疫苗接种被忽略的一群人
www.bcbay.com | 2021-03-16 09:36:0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些华人 成了温哥华疫苗接种被忽略的一群人

华埠一些长者需要志工帮忙协助预约疫苗注射。  (温哥华市府网站)华埠一些长者需要志工帮忙协助预约疫苗注射。 (温哥华市府网站)

全省开始加速疫苗接种了,80岁以上的长者本周起都可以陆续展开预约,但对于英语不通、电脑不灵光的长者来说,可能就成为被忽略的一群。例如温哥华华埠一位志工表示,许多住在华埠公寓内的长者并不会说英语,亦无家人协助,其获得疫苗的进展性缓慢,成了高风险的一群。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卡塔里亚(Parveen Khtaria)自愿协助华埠千禧门旁一栋老人公寓内的长者完成疫苗预约疫苗手续,她说,一些长者只会说粤语、家人不在身旁,如果没有志工协助,根本无法获得疫苗注射。

她认为,让某人到大楼给所有人接种疫苗是最合理的做法,但在目前条件下根本不可能。“过去我们会直接将流感疫苗送入这栋老人公寓内。令我惊讶的是,接种新冠状病毒疫苗计划中没有提供这项服务。”

Chinatown 2

(一些住华埠的长者们只会说粤语。    CBC)

卡塔里亚(Khtaria)说,她所在建筑物中的长者年龄在70至90岁之间,这种老人公寓不被视为长期护理,因此医护人员不会提供上门接种疫苗的服务。

她表示,如果能进行团体疫苗注射预订是最有效率的做法,现在必须要为每个人单独预约时间、安排交通工具、陪伴他们到场注射,浪费了更多时间和人力资源。

虽然她已与卫生厅、温哥华沿海卫生局和该选区的省议员马兰妮(Melanie Mark)联繫,他们都同意团体注射的好处,却没有人能帮得上忙。卡塔里亚说:“我们只需要有人授权就可以做到这一点。”

卑诗省卫生厅在一份声明中说,无法离开家接受疫苗接种的人可以在预约时与客服中心操作员共享信息。这些人会被告知有一家流动疫苗诊所会到他们所在地协助注射。

卫生厅说,流动疫苗诊所已被用于帮助长期护理和辅助生活设施注射疫苗,也造访过一些农村和原住民社区,现在将用于为独立生活在社区的居民进行接种。

卡塔里亚说,她没有得到更多信息,因为没有任何官员可以告诉她何时才可能有流动疫苗诊所到华埠来提供服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神探"李昌钰翻车?天价和解金曝光
2 这样解冻肉、洗肉会中毒 每年上百万人中招
3 生命垂危!6岁华裔男童睡梦中遭白人恶邻猛
4 华人大喜!回国出入境申报、赴华签证统统改
5 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投毒误杀无辜3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2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3 "华人神探"李昌钰翻车?天价和解金曝光
4 这样解冻肉、洗肉会中毒 每年上百万人中招
5 加拿大鹅今天再开仓!华人天亮出发狂扫15件
6 华人富妈妈人失踪一年多! 温哥华多伦多都有
7 生命垂危!6岁华裔男童睡梦中遭白人恶邻猛
8 华人大喜!回国出入境申报、赴华签证统统改
9 当你遇到来自高贵林的人时,请不要嘲笑他们
10 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投毒误杀无辜3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明年恐爆“通货紧缩”! 4大原因会更
2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3 加拿大男子恐痛失$30万遗产!邮政局竟寄丢
4 生命垂危!6岁华裔男童睡梦中遭白人恶邻猛
5 太难了!加拿大央行刚刚急泼冷水:降息希望
6 李玟离婚申请书曝光:老公两次出轨!二姐回
7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8 全国大游行! 加拿大取消儿童性别课程
9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10 夸张!加拿大华人车主保费猛涨到5040加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