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增1506!大温Costco集群感染 紧急注射疫苗
www.bcbay.com | 2021-03-15 17:13: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BC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今日(3月15日)在例行记者会表示,本省过去三日新增1,50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周五至周六录得555例,周六至周日录得491例,昨日至今日录得460例。

  其中,382例属于温哥华沿岸卫生局,840例属于菲沙卫生局,其他来自内陆、北部及温哥华岛。全省确诊数字合共88,373例。

  过去三日新增10例死亡病例,死亡人数增至1,407。269人在医院治疗,当中76人在ICU。

  目前省内有4,987例活跃病例,超9,000人因存在感染风险,正接受医学观察。

  至于变种病毒个案新增163例,累计880例,包括818例英国变种病毒个案,41例南非变种病毒,以及21例巴西变种病毒。

新增1506!大温Costco集群感染 紧急注射疫苗

  目前BC省接种疫苗数量:409,103剂,接种了两剂疫苗人数:87,059人。

  Costco出现群聚感染

  值得提高警惕的是:高贵林港的Costco出现多人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具体感染病例人数目前尚不清楚。

新增1506!大温Costco集群感染 紧急注射疫苗

  但这次病毒暴露事件,菲沙卫生局不称之为“爆疫”(outbreak),而是以“新冠病毒群聚感染”(Covid-19 Cluster) 形容。

  菲沙卫生局的声明指出,该局已非常积极的介入,包括扩大筛检以及施打疫苗,以避免疫情爆发,避免关店。

  卫生官员周末已在现场检验,该店的所有工作人员都进行了疫苗接种。

新增1506!大温Costco集群感染 紧急注射疫苗

  社交网络上,不少人对于这家Costco店员接种疫苗心生怒气:

新增1506!大温Costco集群感染 紧急注射疫苗

  卫生官员如何解释costco店员比老师更先接种疫苗?

新增1506!大温Costco集群感染 紧急注射疫苗

  costco让我觉得很厌恶,你们凭什么让你们的店员比一线工作人员和老人早接种疫苗?必须立刻停止。

  这大约是因为信息不透明,人们不了解这家Costco的疫情爆发有多严重,也不了解让他们的工作人员提前接种疫苗是不是真的必要。

新增1506!大温Costco集群感染 紧急注射疫苗

  但是,costco是人流相当密集的地方,如果你最近去过这家,一定要小心监测自己是否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的症状。

  医院持续爆发

  此外,温哥华综合医院新冠疫情持续,再有病人确诊,最新爆疫的病房位于Jim Pattison大楼T14G病房,当局未透露确诊人数。

新增1506!大温Costco集群感染 紧急注射疫苗

  同一幢大楼的T11D及T8B病房早前已经先后出现疫情,有病人及职员确诊,其中8楼病房疫情至今仍未结束。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表示,最新出现疫情的病房已暂停收症,同时禁止探访,临终病人家属除外,当局已进行与患者有紧密接触的追纵。

  卫生局上周五(12日)表示,目前仍有10间长期护理设施及9间医院急症室有活跃病例。

  上周五,UBC医院的复杂激活医疗部(complex activation unit)也宣布出现疫情爆发,医院内其他部门仍然维持服务。

  4间麦当劳爆发疫情

  大型连锁快餐店麦当劳表示,再有4间店铺员工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涉事员工已自我隔离。

新增1506!大温Costco集群感染 紧急注射疫苗

  4间涉事店铺其中3间位于温哥华,另一间位于Chilliwack。

  卫生局表示,已与店铺合作,追纵与患者有紧密接触的人,而涉事店铺事后已加强清洁。

  涉事麦当劳名单:

  -2095 West 41st Ave. in Vancouver;the employee last worked on March 10.

  -1706 Robson St. in Vancouver;the employee last worked on March 4.

  -1527 Main St. in Vancouver;the employee last worked on Feb. 28.

  -45225 Luckakuck Way in Chilliwack;the employee last worked on March 9.

  13航班暴毒

  BC疾病控制中心(BCCDC)更新染疫风险航班名单,新增13班国内及国际航班榜上有名。

新增1506!大温Costco集群感染 紧急注射疫苗

  该13个航班在3月3日至3月10日之间,从温哥华起飞或降落在温哥华,其中4班属国际航班。详情如下:

  *3月3日:加拿大航空第45号班机,由德里飞往温哥华;

  *3月4日:加拿大航空第116号班机,温哥华至多伦多;

  *3月4日:加拿大航空第306号班机,由温哥华飞往蒙特利尔;

  *3月4日:加拿大航空第116号班机,温哥华至多伦多;

  *3月4日:加拿大航空第306号班机,由温哥华飞往蒙特利尔;

  *3月5日:加拿大航空/爵士(Jazz),温哥华至温尼伯格;

  *3月6日:加拿大航空第103号班机,由多伦多飞往温哥华;

  *3月7日:加拿大航空第45号班机,德里至温哥华;

  *3月9日:西捷航空(WestJet)第706号班机,由温哥华飞往多伦多;

  *3月9日:西捷航空第706号班机,温哥华至多伦多;

  *3月10日:加拿大航空第45号班机,由德里飞往温哥华;

  *3月10日:加拿大航空第314号班机,温哥华至蒙特利尔;

  *3月10日:日本航空第17号班机,由温哥华飞往东京。

  任何人士如乘坐上述受影响航班,都应自我监察是否出现新冠肺炎的症状,万一有应寻求检测和自我隔离。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7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