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专家:加拿大没能及早限制入境 错失防疫先机
www.bcbay.com | 2021-03-15 05:24:06  Global New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加拿大没能及早限制入境 错失防疫先机

追踪大流行病的专家说,COVID-19冠状病毒可能在加拿大2020年1月下旬确诊第一例病例之前数月已经在加拿大传播,而加拿大在防疫方面错失诸多良机。

据Global News报道,卑诗大学的大流行病控制数学模型专家奥托(Sarah Otto)教授说,在第一例官方病例之前的一个月或两个月,可能已经有加拿大人感染了COVID-19。

奥托说,在病毒在全球大流行之前,重建那些感染者的早期旅行方式,制定更好的政策,或可避免疫情爆发。

她说:“我认为那时病毒还没有引发社区传播。”

她说,研究人员已经开发了来自世界各地的COVID-19菌株的系统树或谱系表,以确定该病毒何时进入社区。自2019年末在中国武汉首次发现该病毒以来,他们从阳性病例中分析了超过700,000个基因组序列。

她说:“如果您追踪这个病毒谱系,先要弄清楚它何时首次出现在人类身上,而且谱系当时聚集在一个地方,那就是在2019年底左右。”

奥托的发现与11月份发表在《临床传染病》杂志上的美国研究一致,该研究发现该病毒最早于2019年12月在加国出现,尽管直到2月才开始社区传播。

加拿大没能及早限制入境者

专家指加拿大未有及早限制出入境,并分析疫情以向公众发出警报,因而错过控制疫情的机会。联邦紧急应变中心前主管圣约翰医生(Dr. Ronald St. John)说,政府当时试图在预料到问题与找到解决方案之间寻求适当的平衡。他补充说,关闭机场和与美国接壤的边界可能并不受欢迎。“政客们可能会以为你失去理智。”

专门研究国际关系的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教授华克(Wesley Wark)称,联邦政府未有察觉该病毒能从中国扩散到世界其它地区的速度。最初政府对病毒的看法保持乐观,即病毒不会具有如此传染性。回想起来,这个想法令人困惑。

华克指出,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进行的风险评估中,包含官方的见识,但这个评估是错误的判断。其它失误还包括准许出外旅行,对保持社交距离、卫生措施和戴口罩的信息混乱,以及未获得足够的个人防护设备。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其决定以科学为指导,随着科学家对这种病毒的了解,科学在不断发展。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9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