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民基本收入有没有戏?自由党下月开会讨论
www.bcbay.com | 2021-03-14 06:02:2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民基本收入有没有戏?自由党下月开会讨论

特鲁多据知对全国性基本收入的话题不太热衷。加通社

联邦自由党将于4月9-10日举行党大会,有自由党国会议员及草根党员拟推动全国性基本收入政策。

自由党称,党大会有6,000多人登记参与。虽然特鲁多对全国性基本收入政策缺乏热情,但这被列为此次党大会要讨论的头等大事之一。该政策去年秋天由自由党国会议员首次提出,当时特鲁多并没有完全反对。但他明确表示,疫情已经令联邦赤字飙升,他的首要任务不是对全国社会安全网络进行“昂贵的检修”,疫情期间的重点应集中在控制疫情相关的事情上。

业内人士称,特鲁多的观点此后没有改变。但自由党长者事务委员会及其安省和卑诗省分会发起的一项决议表明,全国性基本收入政策将可以成为疫情期间政府发放的每月2,000元紧急援助补贴的延续,且能与现有的福利计划合并,简化申请流程,同时减少与领福利有关的“污名化”。他们认为,经济稳定是机会与尊严平等的关键。

自由党青年委员会的另一项类似决议认为,基本收入政策将帮助数百万人脱贫,并令工人有能力对剥削性工资和恶劣工作条件说“不”。

小杜称之社会保障“昂贵的检修”


不过,也有与会者持不同意见并提出42项决议,需要在党大会上进行讨论和表决。一位与会者称,基本收入是一个简单而诱人的想法,但仔细观察却是成本高昂且效率低下。另一位发言人则说,这是一个破坏通胀的政策,建立在谬误的假设和理想主义观念基础上。还有人担心这会鼓励人们待在家里而不是出去找工作。

一些经济学家也提出了类似的担忧。国会预算官员将全国基本收入政策的净成本定为每年440亿元,即使取消了其他社会支援项目也是一样。

另一项党大会的优先决议是呼吁为长期护理院制定可强制执行的国家标准,这些护理院在疫情期间死亡情况严重。与会者对此也有不同意见。有人认为省和地区对医疗保健有管辖权,联邦不应强加国家标准。也有人坚持表示,如果不同意国家标准就不拨给长期护理院资金。还有人称应将重点放在长者家居护理上,这样他们就不用去长期护理院。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
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
特鲁多带娃看电影 和儿看芭比 和女儿看奥本特鲁多分居后露面:穿粉色连帽衫,带儿子看《
总理结束幸福生活压力山大 索菲下一步:挣索菲是妻子亦是顾问 婚姻及政治伙伴齐解体
推卸责任!特鲁多甩锅:房价贵不能怪联邦政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婚姻危机疫情时有“预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