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75岁亚裔老人被歹徒背后猛推倒地死亡
www.bcbay.com | 2021-03-12 11:06:1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5岁亚裔老人被歹徒背后猛推倒地死亡

75岁亚裔老人被歹徒背后猛推倒地死亡

图源:abcnews

  自 COVID-19 疫情爆发后,在加拿大全国各地发生了 600 多起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事件,其中大部分事件发生在多伦多和温哥华。被歹徒歧视袭击的不乏92岁的老人,歹徒恶劣行为令人发指。最近美国又发生一起公然袭击案,一名歹徒从身后突然袭击一位正在人行道走路的75岁亚裔老人,老人被猛推倒地后死亡。事件曝光后引发民众愤怒。

  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9日早上7点左右,在加州奥克兰发生一起暴力抢劫案,受害人是一名75岁的亚裔老人。案发当天受害人像往常一样拄着拐杖在路边散步。这时一辆旧卡车驶过,车内一人将受害者的手杖甩开,将他猛推到地上,并抢走他的钱包和手机。

  报道说警方在案发当晚9点左右宣布嫌疑人已被逮捕。但不幸的是,受害老人已经脑死亡。

NBC新闻截图

  惨剧发生后,奥克兰市长利比 · 沙夫发声谴责,她表示,“警方将彻底调查,以确定这是否出于种族动机或可恨的机会犯罪。每一个暴力行为都会给社区带来创伤,我祈祷受害者和他的家人能够得到治愈。”

气炸!75岁亚裔老人�暴力抢劫 猛推倒地后脑�亡!曾逼吴彦祖悬赏缉凶的事又发生了!Fox新闻截图

  这绝不是第一起亚裔遭袭击事件。同样的惨剧发生在奥克兰,视频显示1月31日在奥克兰唐人街附近一名91岁的亚裔男子在人行道漫步时遭到一名路人的袭击。嫌犯从背后将这名老人推倒,导致老人面部朝下摔倒在地。 据媒体报道,当天该嫌犯还用同样的方法袭击了另外两人,分别是1名60岁的男性和1名55岁的女性,受害者为华人夫妇。

图源:CBSN

  在加拿大的温哥华也发生多起类似案件。去年3月在温东发生了一起亚裔老人遭白人毒打的事件。警方发布了嫌疑人的照片,并称这是一起由种族仇恨引起的袭击犯罪事件。

  警方表示,受害者是一名92岁患有“严重痴呆症”的亚裔老人,他走进一家便利店后,一名男顾客开始对这名老人大喊一些跟疫情有关并涉及种族歧视言论,随后这个白人男子一把拎起了老人,把他拖行至门外,还一把把他推倒在地上。

图源:警方公布视频截图

  根据多伦多警方公布的数据,2020年多伦多市的仇恨罪案增加了42%。警方称仇恨动机事件与种族和族裔有很大关系,包括“针对亚裔的事件”。

  不少被摄影机拍得的事件,看来支持了上述的说法。去年7月,一个在密西沙加大统华超市拒绝戴口罩的男人向着员工大叫:“回到中国,带着你的新冠病毒回去。”同月,多伦多一名亚裔人士在公园里看书时,被一名妇女大喊:“所有中国人都应该入狱。”而去年4月,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门外,发生了有种族仇恨信息的涂鸦事件。4月,一名在温哥华等候巴士的年轻女子无故被人打脸。

  温哥华警察局副局长Howard Chow表示,仇恨犯罪是在去年3月突然增加。“当疫情爆发时,我们观察到数字出现巨大的高峰,开始担心这些事件是特别针对华人社区的。”

  Eliminatehate.org和covidracism.ca一直在追踪有关针对亚裔仇恨事件的数据,发现加拿大这类事件有28%发生在温哥华,26%在多伦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