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这国暂停阿斯利康 辉瑞疫苗有助预防无症状感染
www.bcbay.com | 2021-03-11 15:39:0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媒体CTV今天连续报道了两条与疫苗有关的消息:一是继多个欧洲国家之后,丹麦暂时停止注射牛津-阿斯利康(Oxford-AstraZeneca);二是辉瑞(Pfizer)和BioNTech宣布,其疫苗可能有助于预防无症状感染。

丹麦卫生部长赫尼克(Magnus Heunicke)周四表示,当局正在调查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之后出现血栓或血块的情况,这是“可能以致命血块形式出现的严重副作用”,尽管他明确表示暂停接种只是“预防措施”,而且目前尚无法得出结论,接种者出现的血块与疫苗有关。

这位卫生部长在周四发出的推特中说:“我们必须及早采取行动,对此需要进行彻底调查。”

(Janos Vajda / MTI via AP)

丹麦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确认了暂时中止阿斯利康疫苗注射两周,并称调查将包括本国的一例死亡个案。

声明称,“我们正处于丹麦历史上规模最大,最重要的疫苗接种工作之中。现在,我们需要所有我们能够获得的疫苗。因此,暂停其中一种疫苗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正因为我们接种疫苗如此之多,在出现有严重副作用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及时做出反应。我们需要澄清这一点,然后才能继续使用阿斯利康的疫苗。”

声明还说,“必须强调的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放弃阿斯利康疫苗,我们只是暂时将其搁置。有充分的证据表明,该疫苗既安全又有效。但是我们和丹麦药品管理局都必须做出反应。来自丹麦和其它欧洲国家都有关于严重副作用的报告,这表明我们的监测系统有效。”

丹麦药品管理局表示,正与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和其它欧盟制药机构合作,调查多份有关接种之后出现凝血情况的报告。

欧盟多国暂停使用阿斯利康

EMA称,本周早些时候,奥地利在“一个人被诊断出患有多发性血栓形成”之后,暂停了特定批次阿斯利康疫苗——ABV5300的使用。

实际上截至本周二,欧盟多国,包括爱沙尼亚,立陶宛,卢森堡和拉脱维亚也已暂停使用ABV5300。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丹麦所发生的死亡个案是否与这一批次(ABV5300)有关。

EMA在周三表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接种疫苗引起这些疾病,在此之前它们一直未被列为阿斯利康疫苗的副作用。”

EMA在一份声明中说,“ABV5300批次已交付到17个欧盟国家,总共有100万剂疫苗。作为预防措施,一些欧盟国家随后也暂停了该批次的使用,全面调查仍在进行中。尽管在此阶段认为不太可能出现质量缺陷,但该批次是否有质量问题也正在调查中。”

这项调查是英国-瑞典制药商阿斯利康(AstraZeneca)在欧洲遇到的最新麻烦。在向欧盟交付的疫苗短缺数千万剂之后,该公司还承受着生产更多疫苗的压力。

辉瑞疫苗有助于预防无症状感染

另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辉瑞和BioNTech SE公司周三表示,来自以色列的真实数据(非临床测试数据)表明,他们的COVID-19疫苗在预防无症状感染方面有94%的有效率,这意味着该疫苗可以大大减少病毒传播。

这两家公司还说,对以色列数据的最新分析表明,该疫苗在预防症状性疾病,严重疾病和死亡方面有97%的有效率。这基本上与辉瑞和BioNTech在去年12月的疫苗后期临床试验中报道的95%功效相吻合。

(AP Photo/Jae C. Hong)

根据分析,未接种疫苗的人出现有症状的COVID-19的可能性比接受疫苗的人高44倍,死于COVID-19的可能性高29倍。

相关数据于1月17日至3月6日之间收集,不过尚未经过同行审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突发大游行! 千人挤爆市中心 大骂特
2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3 加拿大一对伴侣裸辞变卖所有家当 做惊人之
4 睡不著?美军“2分钟香甜入睡法”曝光 网友
5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威胁加国五大超市:不稳定菜价就用税
2 加拿大突发大游行! 千人挤爆市中心 大骂特
3 华人疯抢Dollarama这个东西!囤着回国送人
4 重磅!全票通过 温哥华独立屋1户最多可变8
5 学生签证迎重大改革:这国热门对华签证停止
6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7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8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9 加拿大一对伴侣裸辞变卖所有家当 做惊人之
10 华人区8月房价走势各异 这里悄悄跌回一年前
最新专稿 更多>>
1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
2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3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4 苦等急救车无响应 加国女子殒命
5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6 时速120公里风暴狂袭加国 树倒房塌 20万户
7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8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9 特鲁多警告超市巨头:不降价 税收惩罚
10 注意!加拿大这笔保费明年再上调!工资又少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