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女子感染艾滋病8年后自然治愈 为全球第二例
www.bcbay.com | 2021-03-11 09:58:13  上游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阿根廷一名感染艾滋病毒8年的患者现已自然治愈。科学家周三(10日)在一次重要的国际艾滋病专家在线会议上宣布了这一发现,称其为全球近3800万艾滋病毒感染者带来治愈的希望。

女子感染艾滋病8年后自然治愈 为全球第二例

该患者是一名来自埃斯佩兰萨市的三十多岁的阿根廷妇女。她于2013年确诊感染艾滋病毒,而八年后,在她的体内没有发现能引起疾病或“完整”的艾滋病毒,她的现任男友和她刚出生的孩子也没有感染该病毒。

报道称,这是全球范围内迄今发现的第二例自然治愈的艾滋病毒感染者。去年8月,美国旧金山67岁的洛伦·威伦伯格成为全球首例自然治愈的艾滋病毒感染者。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艾滋病研究人员纳塔利娅·劳弗博士说:“找到一例具有这种自然治愈能力的患者(没有可以复制的病毒)是件好事,但是找到第二例的意义就更大了。” 她解释说:“这意味着有更多这样的人。这是艾滋病治疗研究领域的重大飞跃。”

科学家将这两名自然治愈的妇女称为“精英控制者”。她们从未接受过抗逆转录病毒疗法来对抗这种病毒,而在他们的血液中已经没有这种病毒的踪迹。

通常,当一个人感染了艾滋病毒时,该病毒会附着在其免疫细胞的DNA(脱氧核糖核酸)上,并进行复制。但是对于“精英控制者”来说,大多数病毒都定居在基因组的非活性部分(称为“基因沙漠”)中,不会造成伤害。剩余的病毒则通过人体的免疫系统清除。

艾滋病毒会损害人们抵抗其他感染的能力,其中最严重的就是被称为艾滋病的致命阶段。当前的抗病毒药物可确保艾滋病毒阳性患者的免疫系统健康,以降低疾病恶化的风险,但它们的成本很高。

哈佛医学院拉贡研究所的艾滋病毒研究人员许瑜(音)教授说,以前的“治愈”病例通常采用针对晚期癌症患者的高风险干细胞移植法。她说,这一新发现以及对“精英控制者”身体如何处理病毒的新理解“为潜在的治愈打开了大门”。

报道称,在汇集了世界各地艾滋病领域专家、学者的逆转录病毒和机会性感染会议上宣布的这项发现,提供了迄今为止最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科学家正在朝着治愈艾滋病毒感染的方向取得重大进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2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3 多个重要信号:形势变了
4 移民之痛:放弃一切来加拿大,4年即被现实
5 郎平回国!到王楠家做客 佩戴名贵首饰超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沃尔玛外遇到这事快跑!有人损失数
2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3 加拿大住房危机引爆经济衰退!明年房价走势
4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5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6 加拿大男子恐痛失$30万遗产!邮政局竟寄丢
7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8 31岁女老师自爆:辞职去Costco收入暴增50%
9 惨痛教训!多伦多男子坐10分钟出租车花了$
10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最新专稿 更多>>
1 逆转?加拿大明年迎“通货紧缩”:减薪,债务
2 移民之痛:放弃一切来加拿大,4年即被现实
3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4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5 悲剧!BC省突发枪击案 又1警察殉职
6 加拿大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误杀无辜3岁
7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8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9 加拿大明年恐爆“通货紧缩”! 4大原因会更
10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