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女王发声 加拿大要废除君主制?特鲁多回应…
www.bcbay.com | 2021-03-10 16:40:4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晓语综合报道:英国哈里王子及妻子梅根周日接受脱口秀女王奥普拉的采访时大爆英国王室内幕,引发全球关注,连加拿大也被扯了进来,推特上有关#废除君主制#的讨论成了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加拿大人还应该继续奉英国女王为国家元首吗?

女王发声 加拿大要废除君主制?特鲁多回应…

女王发声 加拿大要废除君主制?特鲁多回应…

  专访中最劲爆的莫过于白金汉宫可能涉种族歧视的指责:梅根称怀孕期间王室曾有人讨论宝宝的肤色可能有多黑,倍感压力的她甚至一度想要自杀等细节。

  这次采访再次把英国王室推到了风口浪尖,甚至对加拿大的政治体系也构成了潜在的重大挑战。

  这不,时隔两天的3月9日,女王发出声明,特鲁多也不得不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先来看看这份由女王签署的王室声明,其中写道,

  “了解了哈里和梅根在过去几年遭遇的挑战,整个家庭都感觉十足的难过。

  采访里提到的这些问题,特别是种族歧视问题,将会得到我们充分关注。

  尽管其中一些事件的回忆可能会有所不同,但我们会认真对待它们,并由家人私下处理。

  哈里,梅根和阿奇永远是我们挚爱的家人。”

  王室专家们在研究了字里行间的意思后,认为其中一句话别有深意,代表女王可能已经问过被控的王室成员,并“得知另一个版本的故事”。

  多家英国媒体今天(10日)都把“尽管所回忆的事情或有些差异”一词放上头版,有网友称,这句话其实是女王婉转地在表达,她认为哈利与梅根的发言存在不少错误。

  世界日报的报道称,王室传记作者包尔(Tom Bower)把话说得更直接,直指这是批评哈利梅根的迪士尼式幻想,“他们需要交代名字、时间与环境,才能让指控正当化”。

女王发声 加拿大要废除君主制?特鲁多回应…

  梅根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在看美人鱼那个迪士尼动画片时突然感到自己就是小美人鱼,为了遇见自己的王子不得不失去我的声音”…

  包尔认为王室面对的指控没有根据,这个声明是“礼貌驳回与外交拥抱的杰作”,通俗地说就是,女王发声明打脸梅根却又不失礼,姜还是老的辣。

  包尔说,确立真相的时刻会到来,但女王先让风暴平息是正确的一步。

  王室作家丹皮尔(Phil Dampier)则相信,“女王的意思是,哈利与梅根可能给出他们的事件版本,或他们对于多年前谈话的感受。”

  丹皮尔称,女王没有直指两人在说谎,他们可能也没有这个意思,但“女王明显已跟被控针对孙子(肤色)发表言论的人谈过话,得知另一个版本的故事”。

  丹皮尔还认为,女王首先要让这一位资深王室成员的身分保密,“她知道这个人身分一旦曝光,不管对错,大家永远都会记得他”。

女王发声 加拿大要废除君主制?特鲁多回应…

  可以说,这次梅根爆的料实在是太猛了,BBC王室事务记者乔尼•戴蒙德(Jonny Dymond)说,梅根关于英国王室涉嫌种族主义的指称,对王室来说,是“毁灭性的”。

  泰晤士报则表示,梅根的爆料远远超过王室原来担心的最坏的预期。

  这一访谈也成为加拿大当天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有人把这次访谈与1995年戴安娜接受BBC访问相提并论,表示“会给王室声誉带来损害”。

  看得出来,核弹似的爆料让王室非常棘手,从声明中来看,女王应该是想缓和矛盾,希望有问题可以坐下来私下解决,尽量避免刺激哈里和梅根,让他们继续爆料。

  从某种程度来说,女王这样也是在求和了,向哈里夫妇伸出了橄榄枝,给他们一个台阶下,希望双方各让一步,维护彼此的体面。

加拿大要废除君主制?特鲁多回应

  哈里夫妇的重磅爆料还引爆了有关英国王室和君主制的讨论,媒体委托民调机构Partners对1000位成年人进行了的线上调查显示,57%受访者觉得哈里和梅根的采访破坏了君主制,三分之一受访者承认他们对君主制的看法变差了。

  此外,推特上关于废除君主制“ AbolishTheMonarchy”的话题热度爆表。

  在加拿大,梅根的爆料也再次引发了加拿大是否应该继续实行奉英国女王为国家元首的君主立宪制的争论。 

  加广中文的报道称,加拿大自由党联邦政府总理特鲁多表示,在新冠疫情继续泛滥、加拿大经济仍然陷于泥潭的情况下,他领导的加拿大政府不会考虑是否继续实行君主立宪制这样的宪法问题。这个问题或许以后可以讨论、但现在不是时候。

女王发声 加拿大要废除君主制?特鲁多回应…

女王发声 加拿大要废除君主制?特鲁多回应…

  作为英联邦国家之一,女王是加拿大名义上的国家元首。英联邦组织作为殖民体系的残留,目前已是一个松散的国际组织,其作用主要在于成员国内部的经济文化交流。

  加拿大联邦议会第三大政党新民主党的领袖辛格(图)表示,他过去认为、现在更认为加拿大人的生活不需要英国王室。

  辛格称,加拿大民众本来就不需要遵奉英国王室首脑为自己国家元首的君主立宪制,现在英国王室又涉嫌以种族歧视的态度对待梅根,这就更是问题了。

爆了!英国女王回应!加拿大废除君主制上热搜,杜鲁多被推上风口浪尖!

废除君主制可不容易

  事实上,很多加拿大人对白金汉宫里正在发生什么事儿早就没兴趣了,而且很难想象有一天查尔斯王子会变成加拿大的国家元首。

  早在2015年加拿大发布的一项调查就显示,每10人中就有4人希望看到加拿大废除君主制。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 在对1286名加拿大人进行的随机抽样调查中,39%的人表示赞成在女王去世后加拿大废除君主制。

  这项调查还发现,54%的加拿大人不希望看到查尔斯王子在英女王去世后成为加拿大的国家元首。

  73%的人认为,加拿大的国家元首应该由加拿大本国人担任。

  此外,成为加拿大公民在入籍时要宣誓效忠英国女王,调查发现,45%的人支持取消誓词中效忠英女王的部分。

  去年1月初,哈里梅根宣布辞去王室公职后,曾一度在加拿大居住,当时关于他们巨额的安保费用由谁负担也曾备受关注。

  特鲁多当时曾向女王保证会保护王室成员安全,提出加拿大可以支付哈里一家在加拿大期间大部分的安保费用。

  特鲁多要为哈里一家买单安保费的消息发出后,不少加拿大网友炸锅了。

  许多加拿大人在推特上发声,称自己不会出一分钱来支付二人的安保费用,有人甚至表示如果纳税人要为此出钱则会闹事抗议。

  据安保专家估计,哈里一家的安保费用每年大约在1000万到3000万加元之间。

女王发声 加拿大要废除君主制?特鲁多回应…

  不过,虽然有关废除君主制的争论存在已久,然而在加拿大真要废除君主制可不是件容易事。

  要想脱离英国王室、废除君主立宪制,从修宪的角度来说是很困难的事情,必须有加拿大所有十个省和联邦议会众参两院的支持才行。

  渥太华大学公共和国际事务系副教授菲利普·拉加斯(Philippe Lagassé)说,摆脱英国王室不是不可能,但需要一定的法律“拉锯” ,尤其是如果你不想启动宪法修正程序来达到这个目的的话。

女王发声 加拿大要废除君主制?特鲁多回应…

  他说,重启宪法修正程序会带来一系列其他问题,届时不同的省份和团体,比如原住民,都会借机重新谈判自己在联邦中的地位和角色。

  CBC的报道称,目前还看不到废除君主立宪制已成为加拿大主流民意的迹象。

   0


相关新闻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洛矶山揽胜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