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答不出这问题,华女被当场遣返!加入境政策放宽
www.bcbay.com | 2021-03-10 16:26:2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近日在澳洲7号台最新一季的《边境安全》(BorderSecurity)系列节目中,记录了一名中国籍女子在入境时遭边检人员取消签证并当场遣返的事件。



在悉尼机场,这名持有旅游签证的中国籍女子引起了边检人员的注意,她被要求进行进一步的单独问询。



该女子自称将在澳洲度过8天假期,而这次旅行的全部费用由她的雇主资助,自己不用花费一分钱。


该名女子提供了雇主信等材料,但边检人员在进行核实时发现,提供的电话打不通,网上也查不到相关的信息。



当被边检人员问道“因何原由入境澳洲的”时,该女子称是“旅游和购物”。


女子解释称:“我手机里存着行程......今天是第一天,明天我去达令港,也会去悉尼大学,因为我计划让儿子在那里学习。”


答不出这问题,华女被当场遣返!加入境政策放宽

该女子告诉边检工作人员,她已婚并育有一名9岁的儿子,这是她第一次出境,她在澳洲并不认识任何人


据女子描述,她在一间建材销售公司工作了10年。此行是“老板出资给自己放假”,而行程也完全由老板帮忙预定。




“老板总是很照顾我,我很感激他。”女子说。


当被问及公司建筑材料的用途和销路时,女子却表示“不了解”。她解释称自己负责人事工作,不了解公司业务细节


显然女子的解释让边检人员有些吃惊。他质疑说:“你做人事工作,竟然不知道你的公司是做什么的?可是你需要把应聘的人安排到相应的岗位上……你还能告诉我一些细节吗?”


女子回答称,她的丈夫与老板是朋友,靠关系进入公司,所以不需要知道太多工作上的事。


之后边检人员再次拨打了雇主的电话,但对方却表示“不是一家公司。”




边检人员最后给还女子10分钟时间为自己辩护。


女子一再坚称自己有“稳定工作和收入,并没有提供虚假信息”,但并未说服边检人员。因她无法解释,为何始终无法联系上她所谓的“雇主”


最终,边检人员取消了该女子的旅游签证。她当场被遣返回中国,且3年内不得入境澳洲。


边检人员在节目的最后表示:“这是一个典型的案例,你提供信息,我们核实信息,如果信息被发现是假的或者不正确,我们就会取消你的签证。


电视节目并未交代该事件发生的具体日期,但的确对入境者有一定的警示作用。



尤其在疫情期间,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同时,更要严格遵守入境政策,切勿存有侥幸心理。


就在上周,加拿大移民局官网更新了获准入境加拿大的人员名单,名单新增了对所有持“临时签证”人员的直系亲属的豁免。


也就是说,加拿大临时签证(包括学签、工签、旅游签)持有人的直系亲属可以入境加拿大。但是在入境时,除需要满足以前入境的所有要求以外,还须提供移民部签署的豁免信。



值得注意的是,移民部对“直系亲属”的定义为:配偶或名义配偶,子女,孙辈,父母以及其他监护人。


登机前,旅客需要出示的文件包括:有效的签证、有效的护照、移民局豁免信、于登机前72小时内完成的核算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在ArriveCAN上完成登记。


这类旅客在登机前要出示豁免信以证明获得入境豁免,落地后还需向边检人员阐明来意,同时提供自己的隔离计划。



移民局还强调:在取得豁免信之前,不要提前预定航班。


移民局还解答了如何才能顺利拿到豁免信:申请人必须证明自己是出于非必要原因入境,比如,需要和家人团聚等。


一旦移民局发现申请人的入境理由是“非必要的“或“出于旅游性质的”,则极有可能会拒发豁免信。



入境政策的更新,意味着着加拿大的旅行限制正在逐渐放宽


随着加拿大全境疫苗接种的推进,国际间旅行限制也会逐渐放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有望恢复正常的社交生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