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球女首富、贝索斯前妻嫁给中学老师!投身慈善
www.bcbay.com | 2021-03-09 10:51:2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308-02 JAJJ

中国版疫苗护照上线用法详解 回国有望免除隔离

太快了!3月7日,中国国务委员王毅在两会外长记者会上宣布:推出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为构建健康安全有序的跨境人员往来新秩序提供可靠保障。仅仅是一天之后的3月8日,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微信小程序就已正式上线了!

王毅指出,随着各国纷纷加快疫苗接种,疫苗互认成为健康码国际互认的核心内容。中方有关健康码国际互认设想是以核酸检测结果及疫苗接种信息等为互认核心内容,以国际通行的二维码为互认载体。有关国家政府部门根据需要为出境人员提供统一格式、带有二维码并含互认核心内容的纸质或电子健康码,在登机、入关、边检等环节,可由相关国家政府部门扫描二维码核验信息数据。

据悉,健康码互认安排建立在各方充分协商的基础上,各国不需要使用统一平台,彼此数据库也不联通,二维码信息经过加密,最大限度保护个人数据安全。看看新推出的小程序:据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的消息,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能展示持有人的核酸、血清IgG抗体检测结果及疫苗接种情况等。健康证明内含加密二维码,以供各国相关部门验真并读取个人相关信息。除电子化展示外,还可以打印生成纸质版。

近来,有关“疫苗护照”的话题引发全球关注,不过也引起了不少争论,有人认为接种新冠疫苗后能否阻止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并不确定,也有人担忧加重“疫苗民族主义”。多名中国学者7日接受中共党媒采访时表示,中方推出的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并非单纯的疫苗护照,而是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多种信息共同验证,这是世界进入后疫情时期促进人员安全有序交往的现实措施。

如果需要获取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

 1、打开微信,通过扫描官方渠道推出的二维码进入小程序,选择“查看及出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进行操作。

2、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获得小程序入口,选择“查看及出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进行操作。

注意,首次登录前,需进行个人身份认证及护照等旅行证件认证。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推出之前,国内就有声音提议用“新冠检测+疫苗护照”取代强制隔离期。中国政协委员朱征夫日前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就提议用核酸检测+疫苗护照来取代入境旅客的14天强制隔离期,以及在国内推行接种疫苗的电子证明书,凭该证明书在国内旅行可免核酸检测。在各国相继为民众接种疫苗,多国新冠疫情开始下降的背景下,采用疫苗护照实现安全的跨境人员流动,正在成为全球多国考虑的问题。

 

全球女首富、贝索斯前妻嫁给中学老师!一年捐出近60亿美元

全球最富有女性之一、贝索斯前妻麦肯齐·斯科特再婚的消息,这两天可以说是引爆了全网。让很多人想不到的是,身家530亿美元、曾是全球女富豪的麦肯齐,再婚居然嫁给了一位中学老师。

麦肯齐的真命天子名叫丹·朱伊特,是西雅图一所私立学校湖滨学校的化学老师。在西雅图,这可是一所名校,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的母校。2019年与贝索斯离婚之后,麦肯齐和曾经拥有有过25年婚姻的贝索斯走上了完全不同的道路。

离婚之后,曾经生活简朴、看起来像个理工男的贝索斯画风突变,四处购买豪宅,在华盛顿特区和比佛利山庄购置豪宅,还在曼哈顿中央公园南和纽约购买了多套公寓以及德克萨斯州30万英亩的土地。和新欢约会,都是坐私人飞机、住顶级酒店,经常在价值6500万美元的湾流G650ER里共度二人世界,完全是一掷千金的富豪泡妞做派。常常出入游艇俱乐部,着装也开始走奢华路线,感觉已经完全放飞自我。

相比之下,带着4个孩子的麦肯齐要低调的多。2019年离婚时,她把他们75%的亚马逊股票和她的股份表决权留给了贝索斯,留下的4%的股份当时价值约380亿美元。同时,她还签署了“财富捐赠誓约”,承诺在有生之年会将她一半的财产捐赠给慈善机构。签署捐赠誓约的活动是由比尔·盖茨及其妻子梅琳达、股神巴菲特在2010年发起的,签署人同意捐出他们大部分的财富。

之后的两年里,麦肯齐一直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去年12月,麦肯齐在一篇博客里披露,她在过去的4个月里向食品银行和紧急救济基金捐赠了40亿美元。这意味着离婚之后,麦肯齐已经捐赠了价值近60亿美元的财富。麦肯齐再婚的消息,也是通过这份“财富捐赠誓约”而浮出水面的。

3月6日,在慈善捐赠誓约网站上,麦肯齐的丈夫丹发文承诺,将大部分财产用于慈善。3月6日,丹发布的慈善捐赠誓约声明中写道:“命运的巧妙安排,让我有幸遇到麦肯齐并许下婚姻的誓言——她是我认识的最慷慨和最善良的一个人,也让我有幸与她共同捐赠大量财富,不断帮助其他人。”

据悉,丹也将在婚后加入麦肯齐的捐赠誓约。“要写一封信说我打算在有生之年把我大部分的财富都捐赠出去的感觉很奇怪,因为我从来没有追求过可以让这句话在说出来的时候具有特殊分量的那种巨额财富,”丹在信中这样写道。

他还特别指出:“我大半生都是一名教师,同时也是一名感恩身边人慷慨解囊的学生。这意味着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以他们为榜样,将各种资源——从时间、精力到物质财产——传递给他们。”

丹表示:“我与我所认识的最善良、最体贴的人一起做出这一承诺,并对能与人合作捐出资产表示感谢,因为这些资产在分享时有可能做很多好事。正如其他写这些信的人以某种形式表明的那样,我确信,这一承诺将使我受益,就像它使其他服务对象受益一样。”麦肯齐也把自己在亚马逊网站上的作者页面改成了:“她与四个孩子和丈夫丹住在西雅图”。

这对新婚夫妇是在湖滨中学认识的,麦肯齐的几个孩子都在那里上学,比尔·盖茨也是在那里上的中学,丹则是那里的一名化学老师。现在,该校的网站上没有再显示他的资料,而湖滨中学也没有回复福布斯要求确认他在那里工作的请求。稍后,贝索斯发声明中对二人送上祝福。他说:“丹是一个非常棒的人,我为他们两人感到高兴,也祝福他们。”贝索斯、麦肯齐1993年结婚,共育有4个孩子,包括3个儿子以及1个从中国收养的女儿。

1990年代初,二人同在纽约一家对冲基金公司工作时相识,随后展开热恋,并在半年后结婚,婚后夫妻搬到西雅图生活,妻子当年支持贝索斯辞去高薪工作,并帮助丈夫创办了举世闻名的亚马逊公司。早期的亚马逊算得上典型的夫妻店,麦肯锡算是最早期员工之一,她是当时公司的会计。

共同生活的25年里,两人一直以恩爱形象示人,就在离婚的前一年,夫妻俩还一起宣布进行过一项高达20亿元的慈善计划,用于专门捐助游民家庭,随后还又为低收入社区创建了学前班系统。离婚时,按照当地法律,麦肯齐本可以获得贝索斯一半的财富,即66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女富豪。不过,她还是慷慨地释出了善意,放弃了300亿美元,仅仅要求了四分之一的家产。不仅让贝索斯保住了世界首富的位置,也让亚马逊的股东们松了一口气。按照当时的协议,离婚后麦肯锡将拥有约4%的亚马逊股份,是亚马逊的第三大股东,当时的市值接近360亿美元。

两人的离婚可以说是体面的分手,贝索斯也表达了对前妻的感激之情。“我感谢她在这个过程中的支持和善意,我非常期待我们作为朋友和共同父母的新关系,”他说。离婚后的贝索斯拥有亚马逊12%的股权,仍然是全球首富。麦肯齐也身价不菲。2020年9月,得益于亚马逊股价大涨,麦肯齐身价更曾高达674亿美元,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性。不过,麦肯齐似乎对自己小说家和慈善家的新身份更加满意,她对完成离婚过程感到“感激”,并称“对自己的计划感到兴奋”。 如今,麦肯齐再婚拥有新的人生,不少网友对她表示了祝福:“麦肯齐这么好,能力,学识,爱心,美貌都有,祝福她!”

 

新冠对旅游业打击超过911非典和金融风暴之和

新冠病毒大流行严重打击了加拿大的经济发展,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加拿大旅游业成为这场疫情最大的牺牲品,所受到的打击甚至超过了“911”、非典和2018全球金融风暴之和,业内人士预计加拿大旅游业全面复苏需要5年时间。

据680news报道,加拿大旅游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sha Walden表示:旅游业对加拿大人的生活质量产生了最大影响,这也许是在这个国家的每个角落都能找到的唯一的行业。因为疫情影响,从去年1月至11月,加拿大旅游行业拥有员工并在运营的企业数量下降了9%。其中旅行社数量的减少幅度最大,营业公司减少了31%;其次是铁路和旅游观光运输企业,数量减少了14.9%。

整个2020年,加拿大旅游业有50万人失业。其中酒店业遭受重创,亏损主要集中在蒙特利尔、多伦多和温哥华,这些城市的市中心酒店入住率是加拿大所有地区中最低的。这三个城市的酒店收入去年下降了79%,三个城市的总亏损达23亿元。旅游局报告说,如果不改变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整个行业要花上五年的时间才能达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前的水平。因此倡议国民将2019年国际旅行花费的三分之二使用在国内旅行,这将弥补2020年该行业损失的194亿元缺口,并维持超过15万个工作岗位。Marsha Walden说,加拿大人在过去的一年一直待在家中,节省了很多钱,这对个人来说是件好事,对经济却并不那么好。我们非常需要国民在安全的情况下去全国各地旅游消费。

Guidatour是蒙特利尔一家小规模旅游企业,主要经营蒙特利尔市中心和其他地区的徒步旅行,老板Angele Vermette说,该公司的收入在去年因失去国际游客而暴跌95%。在大流行之前,Guidatour雇用了8名全职员工,并拥有约100名自由职业者的导游,有时每天会安排100多次旅行,但在大流行期间,常常有几天没有提供任何旅行。Vermette说,她的员工一直在努力开发新的项目,随着疫苗的推出,她希望Guidatour今年会有更多的客户,但她指出无论如何也不会达2019年的业绩了。Frontiers North Adventures是一家家族企业,提供前往曼彻斯特丘吉尔的旅游,游客可以在此看到北极熊和白鲸等,该公司正在改变其服务产品,以吸引在今年休假的加拿大人。公司老板John Gunter表示,以前该公司约80%的客户群是外国旅客,该公司希望能开拓国内市场。

   

   0


相关新闻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尴尬全球!加拿大议长将纳粹请进议会…这届温哥华年轻人都在干什么?
谷爱凌亮相气场惊人,再次梦想成真 目标米兰6800万大奖周3肯定有人能中!华裔成锦鲤中7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留美博士回国后觉得比不上同学 愤怒杀父弑
2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3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4 发钱了!下周每人都能拿钱 最高650加币
5 胡锦涛20大被架离会场一幕 终于有答案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金鑫康复保健:温哥华又一家专业足疗保健中
2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3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
4 留美博士回国后觉得比不上同学 愤怒杀父弑
5 加国女子到热门旅行地吃一口这个,中毒失明
6 变天了!大温首个炸弹旋风来袭,做好停电准
7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8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9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10 明着歧视!大温惊现“仅限白人”海报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2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3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4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5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
6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7 尴尬全球!加拿大议长将纳粹请进议会…
8 这届温哥华年轻人都在干什么?
9 谷爱凌亮相气场惊人,再次梦想成真 目标米兰
10 6800万大奖周3肯定有人能中!华裔成锦鲤中7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