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已完成疫苗接种民众 可免戴口罩聚会
www.bcbay.com | 2021-03-08 09:21:2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新冠病毒因应小组(White House COVID-19 Response Team)8日简报会中公布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最新防疫指南指出,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民众,彼此可在室内空间聚会,不必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根据统计,全美约有3000万民众已经完成疫苗施打。

  至于完成疫苗接种(fully vaccinated)的定义,疾管中心指出,施打第二剂辉瑞(Pfizer)疫苗、莫德纳(Moderna)疫苗两周过后,或者接种只须单剂施打的娇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届满两周。

  民众施打新冠疫苗之后,将可以获得抵抗病毒的保护效果,越来越多研究报告显示,已完成疫苗施打的民众并不会散播新冠病毒。然而,疫苗效力究竟可以维持多久,科学家仍积极努力寻找答案。

  根据疾管中心公布最新防疫指南,需要采取何种程度的防疫措施,考量重点在于未施打疫苗的民众,因为这些民众仍然没有具备抵抗病毒的保护力。

美国已完成疫苗接种民众 可免戴口罩聚会

8日公布的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最新防疫指南指出,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民众,可在室内空间聚会,不必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美联社)

  已经完成疫苗接种的民众可以从事的活动包括:

  •在室内空间拜访其他已完成疫苗接种的民众,不必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

  •在室内空间拜访尚未接种疫苗、来自同一家庭的民众,不必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

  •如果接触到感染新冠病毒的无症患案例,可以跳过隔离,不必接受病毒检测,但须14天自主观察是否出现任何症状。

  然而,在许多不同情境当中,已经完成疫苗接种的民众,同样应该注意防疫措施,例如:

  •身边若有属于染疫高风险群但未施打疫苗的民众,就应该戴口罩并确实保持社交距离。如果未施打疫苗民众的家庭成员中,有人属于染疫高风险族群,也应该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拜访来自不同家庭的未施打疫苗民众时,应该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另外,已经完成疫苗接种的民众,出入公共场合仍应该配带密合度良好的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参加中型或大规模群聚,避免进出通风不佳的公共空间,勤洗手,若有身体不适则应接受病毒检测。

  已经完成疫苗施打的民众如果住在非医疗诊所的团体住宅或拘留中心,若与确诊案例或疑似案例接触时,应该隔离14天且接受病毒检测。

  防疫指南中指出,已完成疫苗施打的民众在社交活动中感染病毒的风险虽然相对较低,包括上健身房、上馆子等,但还是应该采取防护措施,因为这些环境底下病毒传染风险较高,可能使得未施打疫苗的民众染疫风险因此增加。

  对于尚未施打疫苗的民众,疾管中心指出,由于确诊案例居高不下,现阶段仍然不应出外旅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