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C危险!感染量领跑全国 华人区病例三周翻两倍
www.bcbay.com | 2021-03-06 15:36:3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在全国疫苗逐渐普及的当口,曾经的抗疫“标兵”BC省掉链子了,省内单日感染病例数创下两个月以来的最高记录,连续两周省内人均新感染量高居全国第二,仅次于萨斯喀彻温省。

       目前,已经有专家做出警告,必须拿出更多的对策,因为不仅仅是省内疫情严重,更是很多患者即便在康复后也在保守“长期症状”的困扰。

BC危险!感染量领跑全国 华人区病例三周翻两倍

       联邦信息库显示了BC省在过去两周中,平均每10万居民中就有141人感染新冠病毒。萨省这个数字式每10万居民中有186人,而全国平均水平仅为108人!

       更加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加拿大绝大多数省份的感染率正在持续下降或趋于平缓,曾经疫情并不算严峻的BC省可谓一枝独秀出现显著增长。

       这样的情况,难免令人质疑,防疫工作到底有没有做到位?

       其实,这种情况的危险性,专家也是意识到的,温哥华传染病中心总裁布莱恩·康威博士警告,这种情况很危险,毕竟距离疫苗开始接种以及产生社区免疫还有数周和数月的时间,“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那么我们需要以不同于我们现在要控制的方式进行干预。”

       他提醒大家,依旧不能放松警惕,尽管疫苗在加速普及,死亡率也在下降,但这些调查数字并不能代表全部,必须采取更有针对性的限制措施,才能避免爆发第三波疫情。

BC危险!感染量领跑全国 华人区病例三周翻两倍

       华人聚集地病例三周翻两倍

       目前,BC省接种疫苗越来越多,养老院的爆发疫情的情况也得到缓解,总体感觉很是乐观,但实际情况真的乐观吗?

       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博士最新表态,低陆平原地区多个疫情接连爆发,难以控制。这些疫情爆发通常发生在菲沙河谷的食品加工厂和农业场所,工人无法在家工作或穿着个人防护设备,并且有人可能居住在公共场所,情况非常危险。

       而更加危急的则是,根据BC省疾病控制中心(BCCD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一周(2月26日至3月4日),华人聚集地列治文确诊107例新病例——病例数在短短三周内增加了两倍多!

       而在三周之前,列治文七天内还仅仅确诊了33例新病例。此后,这个数字每周都在增加,先是翻了一倍多涨到69例,然后上周又变成了74例,如今变成了107例。

       自疫情开始以来,列治文一直堪称净土,获益于华人的谨慎,确诊病例在很长时间内都是最低的,但如今这里病例疯狂增长,大家也是非常揪心。

       与此同时,根据BC疾控中心的数字显示,大温地区另一个华人聚集第本拿比的新增确诊数字也在持续上升,达到2020年末以来的高位——2月21日至27日一个星期新增270个病例。

BC危险!感染量领跑全国 华人区病例三周翻两倍

       加拿大变异病毒疫情恶化

       昨天,加拿大官宣辉瑞疫苗交付速度加快,原定于夏季交付的200万剂将提前至4、5月抵达加拿大境内,3月份将有150万剂入境!与此同时,还正式批准强生(Johnson&Johnson)“一针见效”疫苗,目前境内累计4款获批疫苗!

       传染病专家艾萨克·波哥奇(Isaac Bogoch)也对本国的疫苗接种工作表示乐观,“将会有更多人可以接种疫苗,人们为了接种第二剂疫苗而挤在诊所门前排队的问题也将得到缓解。”

       但非常让人头疼的是,尽管很多省份疫情呈下降趋势,但加拿大境内的变异病毒确诊病例却正在快速增长,已经达到累计近2000例,其中英国病株最为普遍,为1835宗,南非病株121宗,巴西病株3宗,一共1959任感染新病株!

BC危险!感染量领跑全国 华人区病例三周翻两倍

       这种疫苗对巴西变种病毒最有效

       针对变异毒株,也不是完全没有好消息,目前英国牛津大学进行一项研究的初期数据显示,由阿斯特捷利康药厂和牛津大学研发的AZ疫苗,对巴西变种病毒株“P1”具有防护力,代表毋须对现有疫苗进行改良即可使用。

      消息来源并未说明AZ疫苗对巴西变种病毒的效力,但强调完整成果可望在本月内公布。此外,早期结果也显示,AZ疫苗对南非变种病毒株的效力显著较低,南非随后暂停施打该疫苗,而南非变种病毒株和巴西变种病毒株其实很相似。

      流行病学家指出,巴西变种病毒株是导致巴西近期确诊数和死亡人数上升的因素之一,科学界一直对疫苗效力表示关切。

   0


相关新闻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特鲁多警告超市巨头:不降价 税收惩罚注意!加拿大这笔保费明年再上调!工资又少
辐射超标!iphone12在法国遭禁售!加拿大回重磅变革出台!加国政府宣布3大举措
烂尾四年!加国男子首付款全赔无处维权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全票通过 温哥华独立屋1户最多可变8
2 华人疯抢Dollarama这个东西!囤着回国送人
3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4 注意!加拿大这笔保费明年再上调!工资又少
5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大笔领钱:BC省人下月可从收这些福利
2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3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4 特鲁多威胁加国五大超市:不稳定菜价就用税
5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6 重磅:拜登被正式弹劾调查!其子遭联邦重罪
7 重磅!全票通过 温哥华独立屋1户最多可变8
8 华人疯抢Dollarama这个东西!囤着回国送人
9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10 特鲁多将宣布又一住房新政:这类房屋取消G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2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3 特鲁多警告超市巨头:不降价 税收惩罚
4 注意!加拿大这笔保费明年再上调!工资又少
5 辐射超标!iphone12在法国遭禁售!加拿大回
6 重磅变革出台!加国政府宣布3大举措
7 烂尾四年!加国男子首付款全赔无处维权
8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9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10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