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5岁男童被活活饿死,母亲:钱都给了“闺蜜”
www.bcbay.com | 2021-03-04 09:25:08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年4月,日本福冈县筱栗町发生一起5岁小男孩被母亲及其友人活活饿死的恶性案件。

今年3月2日,福冈县警方以涉嫌保护责任者遗弃致死罪对小男孩的母亲碇利惠(39岁)及其友人坂堀惠美子(48岁)实施了逮捕。据了解,小男孩去世时的体重只有大约10公斤,只有同龄人平均体重的一半左右。

5岁小男孩连续10天只有水喝 尸检:长期受虐

据报道,这名5岁的小男孩名叫碇翔士郎,生前跟母亲碇利惠以及母亲好友坂堀惠美子共同生活在福冈县筱栗町的一所公寓里。

据警方知情人士透露,从2019年8月左右开始,翔士郎就因为被限制进食而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他死亡的时候,体重大约只有10公斤,只有同龄人的正常平均体重的一半左右。警方在对翔士郎的尸体进行解剖后发现,他的胸腺已经萎缩。这被认为是长期遭受虐待而出现巨大精神压力的结果。

5岁男童被活活饿死,母亲:钱都给了“闺蜜”

碇利惠(左)和坂堀惠美子因涉嫌违反保护责任者遗弃致死罪而被逮捕 图据西日本电视台

警方调查发现,碇利惠以及其友人坂堀惠美子从2019年8月开始共谋决定每天都减少翔士郎进餐的次数以及分量。在翔士郎被饿死前的3个月,碇利惠给他从幼儿园办理了退学手续。她编造的理由是“幼儿园的职员存在虐待行为,很令人厌恶”。

在退学之前,由于翔士郎经常不去幼儿园上学,还缺席各种重大活动,且其健康状况跟其他同学相比存在严重问题。为弄清楚情况,幼儿园的负责人曾多次造访过碇利惠的住所,但是都遭到了其好友坂堀惠美子的抗议。

另据警方调查发现,翔士郎在饿死之前的大约十天里,碇利惠没有给他任何食物,除了白水。对此,碇利惠给出的解释是:“钱平时都由坂堀惠美子保管,我实在是拿不出一分钱来给他买食物。”

据了解,碇利惠是单亲母亲,跟三个孩子生活在一起,翔士郎是她最小的一个孩子。她平时的生活费由坂堀惠美子保管,后者只给他们数量非常有限的面包、大米等食材。

“闺蜜”诈骗千万日元还装监控:控制不给孩子吃太多

据警方调查,碇利惠和坂堀惠美子相识于2016年4月左右,她们都是筱栗町一家幼儿园的“妈妈好友”。由于尚不明了的原因,碇利惠就像被坂堀惠美子洗脑了一样相信她的话,并把自己离婚后获得的儿童抚养费、生活保护费等大约1000多万日元都交给了坂堀惠美子保管。

碇利惠(左)和坂堀惠美子 图据西日本电视台

警方还调查发现,2019年5月碇利惠与丈夫离婚之后,很快就遭到了坂堀惠美子的诈骗。坂堀惠美子骗她说:“你的前夫跟你在一起生活期间,出轨了。”为了调查所谓的“证据”,坂堀惠美子向她要了200万日元用进行所谓的取证调查。目前,筱栗町警方以涉嫌故意欺诈罪对坂堀惠美子实施了逮捕。

为了从碇利惠那里榨取更多的钱,坂堀惠美子还在她家安装了监控摄像头。但她给碇利惠的解释却是:“有监视的存在,就可以控制你不给孩子们吃太多东西。”

由于坂堀惠美子控制了几乎所有的资金,碇利惠没钱给孩子们买食物。她们一家的食物都来自于坂堀惠美子定期送来的少得可怜的食物。

另据调查发现,翔士郎对频繁出入自己家的坂堀惠美子产生了很强的抵抗心理,但每次都会遭到坂堀惠美子的责骂。而碇利惠还会站出来帮坂堀惠美子。她会狠狠地敲打翔士郎,甚至还会把他推进密闭空间关起来。

筱栗町以及福冈县的儿童相谈所等机构虽然从2019年秋季开始就把翔士郎的两个上小学的兄长列为了重点保护对象,但是忽略了对翔士郎的保护。

福冈县3日召开记者会,就此事进行了道歉。福冈县儿童相谈所的森本浩所长悲痛地说:“我将认真对待这件事所带来的一切后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将恢复免签政策 以提振国际旅游业
2 中国永居“五星卡”惊艳亮相!申请条件曝光
3 华裔被杀案证人猝亡 好友:她充满正义不会
4 RBC警告:想解决这个问题,只能让房产市场
5 太吓…馋人!加拿大“入侵”小龙虾:能自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2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3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4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5 中国将恢复免签政策 以提振国际旅游业
6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7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8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9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10 中国永居“五星卡”惊艳亮相!申请条件曝光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永居“五星卡”惊艳亮相!申请条件曝光
2 华裔女孩被杀案证人暴尸街头!好友:她不会
3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4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5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6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7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8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9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10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