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病毒"!华裔学者遭多名白人围殴满脸是血…
www.bcbay.com | 2021-03-03 16:17:2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晓语综合报道:新冠疫情以来,针对华人乃至亚裔的仇恨犯罪不断攀升。

      91岁的华裔老人在美国奥克兰市唐人街附近散步时,被一名疯狂的男子从背后将他突然推倒,并致其受伤。

image.png

      在旧金山,一位84岁的亚裔男子在自家门口被人猛推倒地,之后不幸去世。

"中国病毒"!华裔学者遭多名白人围殴满脸是血…

      在纽约,89岁的华裔老奶奶当街惨遭两个素不相识的蒙面青年掌掴、还被点火烧身,场面十分恐怖……

  在温哥华,92岁、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的华裔老人遭一名身材魁梧的白人男子提起衣领推出店外,重重地摔倒在地。

  最近,一位旅居英国的中国学者在路上慢跑时,竟莫名奇妙遭到4名白人年轻男子谩骂“中国病毒!滚出这个国家!”,还被爆打到满脸是血。           

   这一事件,再次引起了海外华人们的广泛关注。

   综合多家媒体的报道,37岁的王鹏(Peng Wa2ng,音译)博士是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金融管理专业讲师,旅居英国多年。

   2月23日,当他在南安普顿市沃斯珀路慢跑时,马路对面4名坐在车里的白人男子发现了他。

"中国病毒"!华裔学者遭多名白人围殴满脸是血…

   他们先是对王鹏进行了“带有种族主义”的辱骂,说他是“中国病毒(Chinese virus)”,并嚷嚷着让他“滚出这个国家(get out of the country)”。

   王鹏说,他也对那些人大喊大叫回呛,他们开车离开了,但随后又绕回来袭击了他。

   王鹏表示,4人将他打倒在地后,还继续拳打脚踢,导致他口鼻流血,血流满面,手肘也满是瘀青,需要接受治疗。

"中国病毒"!华裔学者遭多名白人围殴满脸是血…

  当时幸亏一位路人看到并打电话叫来了救护车并报了警,把王鹏送到了南安普顿大学医院救治。

  南安普顿大学称这是一次“骇人听闻的无端攻击”,并称将与警方保持密切联系。

  校方还鼓励所有学生和工作人员报告任何亲眼目睹或亲身经历的种族主义事件

  中国教师遇袭件发生后,BBC等多家英媒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一位当地居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自己的社区里发生这样的事让她感到“恶心”,“社区应该是个安全的地方,但我们相信警方能抓住这些肇事者。”

  南安普顿警方当天下午4时接到报案,随后展开调查。据报道,警方2月27日逮捕了一名涉案的23岁男子,其余人员仍在搜捕中。

  南安普顿警察局总督察瑞奇·丹达说:“任何因无知、偏见或仇恨而犯下的罪行都是不可接受的,我们也不会容忍。”

  警方还希望任何目击这起事件的人或者有行车记录仪录像的人能与警方联系。

"中国病毒"!华裔学者遭多名白人围殴满脸是血…

  这起事件加深了英国当地华人社区有关新冠疫情引发的种族仇恨犯罪的恐惧。

  2020年3月,新冠疫情初蔓延英国时,就读于伦敦大学学院(UCL)的新加坡留学生强纳森(Jonathan Mok)也在伦敦繁忙的牛津街(Oxford Street)被骂“病毒”、挨揍。

  报道指出,2020年,英国当地针对东亚面孔的种族犯罪事件大增,上半年就至少有457起是针对华人的。

  来自天津的王鹏在芬兰取得博士学位后,从2014年开始就住在南安普敦,他说当时就算在晚上出来慢跑,也不用担心人身安全。

  王鹏表示,在英国脱欧、新冠疫情开始之后,英国的种族仇视状况越来越严重,因为人们的容忍度愈来愈低,也越来越易怒。

  当记者问及他现在的感受时,王鹏说,现在他在这座城市感到不安。“不再和之前一样觉得这里安全,我担心,如果事件发生时我和我的孩子在一起会是怎样。”

"中国病毒"!华裔学者遭多名白人围殴满脸是血…

  王鹏还说,现在带着两岁大的儿子外出,只敢带他去人多的地方玩耍。

  他说,在美国前总统川普使用“中国病毒”一词来形容新冠之后,他已经看到了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和袭击行为加剧。

  王鹏坦承:“对于这种敌对的环境,我感到不安,我想回到中国。”

  这已不是南安普顿在近期第一次发生针对华人的袭击事件。去年3月,南安普顿大学也发生了一起中国留学生遭围攻的事。

  4名居住在南安普顿大学公寓的中国留学生戴口罩外出购买晚餐,返回途中受到了当地一些青少年的挑衅。之后这群人还尾随他们,冲进了公寓前台进行破坏,并对其中一名中国女生实施了人身伤害。

"中国病毒"!华裔学者遭多名白人围殴满脸是血…

  此次王鹏被殴事件发生后,也在网上引发热议。值得庆幸的是,绝大多数网友都对类似的种族主义行为进行了谴责,有人还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给大家,同时也强调,这只是个别人的个别行为。

  英国当地有着新加坡及印尼血统的华裔律师Jackson Ng表示,川普政府创造的中国病毒一词、以及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连带影响英国,在这个全球化的世界,美国发生的事也会影响其他地方,他说自己也经常被歧视。

  这位律师表示,过去一年多以来,英国的种族歧视问题情况加剧,受疫情影响英国百姓的挫折感也越来越重,因为他们失业、小孩不能上学,各种因素交织、加乘,因此极端案例有所增多。

  有王鹏的学生在网上表示,王鹏老师是他的金融课讲师,是一位“最好、最有趣的人”。

  还有网友建议这位学生给王鹏发一封邮件表示慰问:“告诉他你有多喜欢他的课,我相信他现在需要一些精神上的支持。”

"中国病毒"!华裔学者遭多名白人围殴满脸是血…

  为了支持王鹏,来自南安普顿的义工们和南安普顿华人协会在周一晚上举行了一个约300人参加的在线团结会议。

  社区团体也正在接受相关培训,为新冠相关遇袭案件的中国受害者提供支持和建议。

  希望王鹏能尽快恢复健康,凶嫌能够尽快受到惩处,也希望疫情能够尽快结束,这一类的仇恨事件能够越来越少。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