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强生是“次等疫苗”?他们怒了:“不要差的”
www.bcbay.com | 2021-03-02 17:22:1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上周美国食品及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了强生新冠疫苗(Johnson & Johnson)的紧急使用授权。由于只需施打一剂,冷藏要求和储存方法简单,美国卫生部门决定将强生疫苗先行送往偏远地区使用。但由此引发了强生疫苗是“次等疫苗”的争议


图片


强生疫苗是“次等疫苗”吗?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次等疫苗”问题在美国政府疫情协调州长会议中被提出来。麻州州长Charlie Baker强调,卫生机关需要对民众清楚说明,强生疫苗只须施打一剂的优势,以此解答民众对种族及地理条件差异导致资源不均的疑虑。


FDA的研究证明,强生疫苗在预防新冠病毒方面的有效性为72%,在预防严重病例方面的有效性为86%,病患需要住院治疗或致死的可能性要小得多。而且,强生疫苗也可以预防来自南非、英国和巴西的变种病毒


图片


莫德纳和辉瑞疫苗的保护效果则都在90%以上。但专家指出,这些疫苗试验是在2020年夏秋两季完成的,那时更新的更具传染性的变种还未广泛传播。


实际上,不同种疫苗之间的保护效果难以一一比较


最重要的是,莫德纳和辉瑞疫苗需要施打两剂,而强生疫苗只需一剂,且后勤保障相对容易。当疫苗短缺时,这是关键

基于以上考量,美国卫生部门希望将强生优先疫苗输送到“难以到达的社区”和“不稳定的族群”。但有色人种在这些人群中所占的比例很高,由此为疫苗接种蒙上了“明显的种族色彩”。

报道指出,受到疫情打击后,美国的种族及经济资源不均问题愈发严重,倘若被认为“保护力差的疫苗”被送到以少数族裔占绝大多数的社区,将直接削弱民众对疫苗的信心。

麻州州长Charlie Baker指出,疫苗之间的明显差别让州府面对外界质询时显得尴尬,官员曾遇到当地民众质问:“为什么好的疫苗不给我们用?”

各州州长都承认遭遇疫苗分配的挑战。北达科他州州长指出,德国就曾出现类似的问题,某些民众不愿接种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只想接种辉瑞疫苗,因为两者之间的保护力数据有差距。

强生是“次等疫苗”?他们怒了:“不要差的”


专家表示,尽管莫德纳和辉瑞疫苗的总体功效高于强生疫苗,但民众不应该等到有了选择之后再去接种——这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强生公司的疫苗在预防严重疾病方面几乎和其他两种疫苗一样好,这才是最重要的。


加拿大人疫苗接种报告:有哪些副作用?


按照此前审查疫苗时的流程,加拿大卫生部很可能会在几天内批准强生疫苗的适用授权。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在加拿大有4种疫苗可以使用


随着各省不断推进疫苗接种的进程,越来越多的民众关注疫苗接种的“实际经历”。加拿大Leger公司发布了最新民意调查报告,揭示了加拿大人接种疫苗的经验。


报告显示,已接种的加拿大人中有一半以上(55%)注射了辉瑞疫苗,其中68%报告的副作用是手臂疼痛;约25%称有疲惫的感觉。


图片


按降序排列,其他注射辉瑞疫苗后的副作用包括肌肉酸痛、注射处肿胀,发冷和发烧。有约3%的人需入院治疗;还有17%的人称完全没有副作用。


在来自全加拿大的受访者中,41%报告了与副作用有关的某种疼痛。其中13%的人说副作用“非常痛苦”;28%的人说副作用“轻微”。


但有59%报告的结论不同:其中44%的人说副作用“不痛苦”;15%的人称“完全没有痛苦”。


图片


BC省首席卫生官Dr. Bonnie Henry表示,疫苗是安全的。她说:“最重要的是,这些疫苗可以发挥作用,它们具有很高的保护力,并且保护可以持续数月之久。”


对此,加拿大卫生官也呼吁,希望民众可以自愿尽快接种疫苗,以遏制新冠变种病毒的迅速传播。疫苗接种无疑是终结疫情进程中迈出的一大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2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3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4 民调结果排名第1的加拿大大型杂货店是这一
5 多很多!200万BC人下月将收这福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金鑫康复保健:温哥华又一家专业足疗保健中
2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3 留美博士回国后觉得比不上同学 愤怒杀父弑
4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
5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6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7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8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9 胡锦涛20大被架离会场一幕 终于有答案了?
10 发钱了!下周每人都能拿钱 最高650加币
最新专稿 更多>>
1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2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3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4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5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6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
7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8 尴尬全球!加拿大议长将纳粹请进议会…
9 这届温哥华年轻人都在干什么?
10 谷爱凌亮相气场惊人,再次梦想成真 目标米兰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