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50万新疫苗本周到加拿大!第四款疫苗将获批
www.bcbay.com | 2021-03-01 10:57:3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希望本周开展卫生部最近批准的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注射活动。因为加拿大上周从辉瑞和 Moderna 获得的疫苗已有部分用尽。

50万新疫苗本周到加拿大!第四款疫苗将获批

  图源:DW

  加拿大卫生部上周五宣布批准阿斯利康疫苗,这是加拿大自疫情开始以来第三个获得监管机构批准的COVID-19疫苗。据称,加拿大已订购了2400万剂该疫苗,大部分将在4月至9月间从美国交付。

  同时,加拿大已经从印度血清研究所订购了200万剂该疫苗,首批50万剂将在本周到达加拿大。一名高级政府官员周日表示尽管尚未确认运送,但首批剂量最早可能在周三开始到达加拿大。

  加拿大卫生部首席医学顾问Supriya Sharma 周日表示监管机构在周末收到了强生公司的更多信息,该公司正寻求批准其自己的疫苗。Sharma 说,加拿大卫生部有望在“未来几周”内批准强生公司的疫苗,但他补充说,最终决定都取决于该公司提供的信息。

50万新疫苗本周到加拿大!第四款疫苗将获批

  图源:Abc News

  就目前情况而言,加拿大公共卫生部目前计划本周仅提供约445,000剂疫苗,这比上周的640,000剂低约200,000剂。

  经确认提供的疫苗全部来自辉瑞。该制药业巨头已承诺在三月底之前提供400万剂。加拿大上周收到了168,000剂 Moderna 疫苗,但该公司每三周只提供一次。

  辉瑞和 Moderna 均报告说,与接受安慰剂的患者相比,他们的产品在预防COVID-19感染的有效率为95%。临床试验表明,阿斯利康疫苗在预防感染方面不如其他两种疫苗有效,仅为62%,但仍可以使人们免于重病或死亡。

  目前尚不清楚各省和地区如何将阿斯利康疫苗纳入其疫苗注射工作,但该产品提供了更灵活的选择,因为注射剂可以运输并存储在普通冰箱而不是冰柜中。而且,阿斯利康疫苗可以以两剂相隔4至12周的间隔注射。

50万新疫苗本周到加拿大!第四款疫苗将获批

  图源:Ai Jazeera

  最近几周,人们对阿斯利康疫苗产生了一些担忧,包括其对变异病毒的有效性以及是否有足够的数据表明它对老年人有效。

  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的几个欧洲国家将阿斯利康的疫苗注射仅限于65岁以下的居民。

  Sharma说,目前只有有限数量的65岁以上老者参与了临床试验。但是这些数据,加上英国的实际经验,显示出有力的证据表明老年人受到了保护。

  加拿大的疫苗计划正在逐步加强

  上周有超过30万人接种了疫苗,这是自12月14日开始的总剂量的近五分之一。截至周五下午,约有700,000人接受了一剂疫苗,现在已有超过500,000人接受了两剂疫苗。

  魁省将在今天扩大其疫苗接种工作,允许85岁或以上的老年人开始预约。蒙特利尔地区老年人的年龄门槛已降至80岁。

50万新疫苗本周到加拿大!第四款疫苗将获批

  图源:CNBC

  阿斯利康疫苗的生效方式不同于加拿大已经使用的其他两种疫苗。

  辉瑞和 Moderna 公司都使用mRNA技术,该技术使用由 SARS-CoV-2 病毒片段(刺突蛋白)编码的RNA。mRNA可训练人体抵抗COVID-19感染。

  阿斯利康是一种病毒载体疫苗,它带有被人们修改过使其自身无法繁殖的病毒,并添加了SARS-CoV-2 刺突蛋白。当注射时,它也会激发人体产生抵抗感染的抗体和细胞来对抗病毒。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