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没钱吃饭都要花钱离婚!加拿大离婚率一飞冲天
www.bcbay.com | 2021-02-27 17:08:27  Vanfun温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疫情来临时,困难往往把人们团结起来。但可惜的是,真实情况却是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分开。

加拿大资深离婚律师拉塞尔(Russell Alexander)表示,疫情期间的离婚案件猛增了30%。为此,她还不得不为她新的办公地点,新聘请了5名律师人员来应对这暴增的离婚咨询。

是什么导致了暴增的离婚率?

许多夫妻在疫情以前都是是各忙各的,甚至把上班和社交作为逃避家庭矛盾的渠道。但疫情发生以后,他们不能出门。在没有丰富的户外去活动去消耗人们的精力时,坏情绪便慢慢累积,并最终发泄在了枕边人的身上

再加上孩子的教育,经济压力,失业,对于健康的担心、焦虑等等,许多问题就暴露出来了。以往家庭的小矛盾在这样日复一日,近距离的相处下被放大

甚至一些想要解决问题的夫妻也失去了面对面咨询治疗的机会,让岌岌可危的家庭关系更加雪上加霜。矛盾反复碰撞、消耗了双方的耐心后,最终成为离婚的导火线。

拉塞尔还表示,由于去年三,四月份法院关闭了一段时间,许多想要离婚的夫妻不得不暂时停止申请。现在暴增的案例中也有一部分来源于之前被迫滞后的申请

加拿大的平均离婚率历来就不低,而且从2015年的48%更是一路上升到52%。

没钱吃饭都要花钱离婚!加拿大离婚率一飞冲天

虽然到2020年的上升的趋势稍有缓和,但拉塞尔推测,这是因为法院关闭导致的滞后,以及疫情期间更为繁琐的离婚手续造成。

疫情期间,许多夫妻还不得不使用Zoom网络会议来进行离婚申诉。特别是涉及到财产分割、配偶赡养和孩子监护权的离婚程序,花费的时间会更漫长。

即使在去年如此艰难的手续条件下,加拿大人仍旧坚持离婚。离婚人口硬是从268万涨到了271万人。在一个总人口只有3760多万的国家,这个占比是相当高了

并且,在加拿大离婚所需要的费用是并不便宜。即便经济情况如此低迷,许多人还处于失业状态中,人们仍旧愿意花费数千刀来分家

根据2019年的离婚费用报告显示,友好离婚的平均花费在5200至6400加元(加拿大西部)。若是双方有争执无法谈拢, 平均费用将翻倍至2.4万到4.3万

疫情致家暴飙升,受害者无处躲。

疫情不单单带来了离婚大浪潮,家庭关系的恶化更是导致了越来越多的家暴事件。

自加拿大进入第二波疫情后,家暴受害者救助热线接到的电话比上一年同期增加了60%。据统计,在2020年9月1日到12月31日之间,加拿大各地的救助热线接到了共2万多个求助电话。

而回到疫情最开始时,这种现象其实也早已露出苗头。从2020年4月1号至9月1号之间,该机构共收到了5万多个求助电话同样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2万个

通过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还可以看到,2020年第二季度内,全国各地警察接到的涉及家庭纠纷和暴力事件的电话也比前一年同期增长了12%。

家暴受害者在疫情封锁期间,能够向家人和朋友求助的机会大大减少了。他们只能通过热线求助,或者继续忍耐。而且据推测,实际发生的家庭暴力事件应远远超过他们所统计和了解的数字。

疫情带给人们的焦虑和引发的精神问题。

加拿大心理健康协会(Canada Mental Health Associate) 与UBC大学,曾在去年年尾合作展开一项调查,以此来了解新冠疫情对民众精神健康的影响

研究包括了对3万多名加拿大人进行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的受访者在疫情期间,都出现了轻重程度不同的精神健康问题。还有比例不低的受访者竟然出现了自杀的念头!

在疫情前,全国有自杀倾向的人口占比只有2.5%。但在疫情发生后却飙升到了10%。这也意味着,接近十分之一的人在疫情期间,都有过自杀倾向或者想法

在这10%的人中,高达13%是为人父母者。他们表示,新冠疫情造成的财务压力是其中原因之一。

其实,脱离令人紧张的工作环境,减少通勤时间,学习做饭和独处,这些都能帮助人们产生积极的心态。

如何化解危机,也许需要每一个人好好审视自己,或者大胆寻求他人的帮助。如果真的无法排解,寻找医生和相关心理机构求助或许能帮你走出泥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金鑫康复保健:温哥华又一家专业足疗保健中
2 加国女子到热门旅行地吃一口这个,中毒失明
3 变天了!大温首个炸弹旋风来袭,做好停电准
4 这个城市厉害了!加国新移民聚集地 租金年
5 明着歧视!大温惊现“仅限白人”海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6800万大奖周3肯定有人能中!华裔成锦鲤中7
2 金鑫康复保健:温哥华又一家专业足疗保健中
3 谷爱凌亮相气场惊人,再次梦想成真 目标米兰
4 恐怖:3岁女孩去邻居家过夜,竟被早餐麦片
5 华人豪车大亨 从叱吒风云到靠人救济 只因.
6 加国女子到热门旅行地吃一口这个,中毒失明
7 变天了!大温首个炸弹旋风来袭,做好停电准
8 这个城市厉害了!加国新移民聚集地 租金年
9 明着歧视!大温惊现“仅限白人”海报
10 可怕:这国暴发75%致死率疫情.无特效药或疫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2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
3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4 尴尬全球!加拿大议长将纳粹请进议会…
5 这届温哥华年轻人都在干什么?
6 谷爱凌亮相气场惊人,再次梦想成真 目标米兰
7 6800万大奖周3肯定有人能中!华裔成锦鲤中7
8 逆转?加拿大明年迎“通货紧缩”:减薪,债务
9 移民之痛:放弃一切来加拿大,4年即被现实
10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