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国会通过议案:中共在新疆种族灭绝
www.bcbay.com | 2021-02-23 10:26:4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222-2 JAJJ

1.    突发!加拿大国会通过涉疆议案 自由党议员弃权

来自加拿大Global News的消息,加拿大自由党内阁议员在今天下午一项针对中国新疆维吾尔族的动议中投了弃权票。这项动议由国会反对党保守党提出,要求宣称中国对待维吾尔的做法是“种族灭绝”。加拿大国会最终以226票支持,2票反对通过了这项动议。

保守党在周一上午发出呼吁,要求自由党议员投票支持。国会其他各党已经表示会投票支持这项动议。魁人政团议员亚历克西斯·布鲁内尔·杜塞普对该动议提出一项修改建议,要求国际奥委会将2022年北京冬奥会改址。这项修改建议以229票对29票获通过。目前加中关系正陷入紧张状态,华为高管孟晚舟引渡案仍在持续,两名加拿大人一直在中国被拘留。

迄今为止,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拒绝对中国涉疆问题使用“种族灭绝”一词,并称对这个词应非常谨慎。上周六,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接受加通社采访时已经强烈谴责这一动议。大使称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种族灭绝”。

此前,保守党国会议员庄文浩和Garnett Genuis与社区维吾尔族人士在视频会议上呼吁联邦政府支持这项动议,用一致的声音对中方发出强烈的信号。庄文浩是保守党影子内阁外交部长,他说:“我们不能再忽视下去,必须称之为种族灭绝。”来自中国乌鲁木齐维吾尔营的女子Kalbinur Tursun说,她曾在2017年至2019年是女子监狱的警卫,并称自己被迫绝育和永久残疾。她说,她和其他数百名维吾尔女子排队4个小时被迫做绝育。当时她50岁。中方在周一的声明中否认了有关强迫劳改和文化灭绝的指控。声明说,中国政府保护所有中国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包括新疆维吾尔少数民族。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或个人打着人权的旗号干涉中国的内政。

 

2.   还能坐吗?引擎爆炸,波音类似事故已发生多次…

美国和荷兰20日先后传出有波音客机引擎起火爆炸的事件。美联航一架波音777-200客机,当天在丹佛起飞之后不久右侧引擎就发生故障,随即起发生爆炸,熊熊大火在空中燃烧。引擎发生爆炸时,飞机正在1万5000呎的高空,除了熊熊大火,爆炸还伴有明亮的闪光,有些乘客甚至能感觉到引擎着火的热气,此外还发出巨大的轰鸣声。机长当时表现冷静,客机紧急返航并在机场安全降落,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就在同一天,一架目的地为纽约的波音747-400货机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起飞后,其中一个引擎也发生起火爆炸。飞机碎片从空中掉落下来,造成地面一名老年妇女头部被击中,须送医治疗,还有一名儿童在捡拾地面上的飞机碎屑时被烫伤。一些受损发动机涡轮叶片还砸中了地面数辆汽车,客机随后紧急降落在比利时列日(Liege),机上无人受伤。

据报道,波音777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双引擎宽体客机 ,起落架共有12个机轮,引擎直径也是所有客机之中最大的。波音777-200是该系列中的第一款机型,自1995年开始投入服务。本次事故中的客机已经运行了26年 ,使用的是加拿大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生产的普惠4000型引擎。波音747-400则是四引擎客货两用机型,于1989年正式投入使用,引擎发生爆炸的这架货机目前已经服役30年。

事故发生之后的第二天,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出紧急适航指令,要求对配备加拿大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生产的普惠4000型引擎的波音客机进行进一步检查。FAA局长迪克森(Steve Dickson)发声明称,紧急适航指令“意味着部份飞机可能要停止服务”。迪克森说,该型号引擎独有的空心扇叶,须更加频密检查。FAA还指出,美联航是唯一拥有须受检客机的美国营运商。美联航也同时发声明称,立即停飞24架与20日发生事故客机相同的波音777客机。

美联航还表示,将继续与美国监管部门进行探讨,来确定还需要采取哪些措施,以保证美联航公司的客机符合监管部门的安全标准。日本政府同一天有宣布,禁止使用普惠PW4000引擎的波音777客机起降日本机场或航经日本上空。日本国土交通省21日也要求,配备同系列引擎的13架日本航空(JAL)和19架全日空航空(ANA)的客机停飞。

日航与全日空昨天接获日本国土交通省的指令后,立刻安排相关32架飞机停飞。受此影响,日航由冲绳那霸机场飞东京羽田机场的班机有一班停飞,但两家航空公司已安排其他飞机代替,今天航班已恢复正常。韩国交通部则表示,将会密切留意状况,暂时无意即时停飞所有相关客机。不过,韩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大韩航空就表示,将停飞旗下全部6架配备同款引擎的波音777客机。

今天(22日),波音公司发布声明称,全球128架配备同款引擎的波音777客机目前已全面停飞,直到FAA调查完毕。此前的21日,波音已经发布声明,建议航空公司应该停飞所有采用同款引擎的777客机。声明称,波音支持日本方面做出的决定以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相关行动,我们正与这些采取行动的监管机构合作,同时有关飞机已经停场以接受普惠公司的进一步检查。此外,英国交通部22日也宣布,暂时禁止配备同款引擎的波音777客机进入其领空。

另据路透社报道,荷兰安全委员会发言人今天证实,他们正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发言人还说:“我们的调查尚处初步阶段,现在下结论仍言之过早。”中国民航局今天也表示,已注意到美联航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机发动机着火事件,该架飞机配装的是普惠公司PW4077型发动机。

民航局表示,目前中国民航机队没有相同型号的波音777-200客机,也没有配装PW4077型发动机的运输类飞机。民航局将持续关注事件调查进展。这已经不是波音777-200型客机近年来第一次发生引擎事故。2018年2月,一架从旧金山飞往夏威夷的美联航波音777客机在飞越太平洋的途中出现发动机整流罩掉落,让乘客经历了一次“最可怕的飞行”。2020年,日本航空一架从那霸飞往东京的波音777发生同类事故,所幸客机成功紧急降落,无人伤亡。

引擎制造商普惠公司也发声明称,美联航事故航班目前正接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调查,普惠公司已派出一个团队与调查人员合作。声明称,普惠公司正积极与运营商和监管机构进行协调,有关此事件的任何进一步调查更新将由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决定,普惠公司将继续努力确保机队安全运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成员约翰·哥利亚表示,引擎故障是极少发生的,当今的飞机引擎非常可靠。但是最近几年的几起事故多是波音飞机,这引发了不少对于波音的安全担忧。

3.   加拿大华人柜姐自曝被骗$34万!一度想轻生

最近几年,经常有华人抱怨,加拿大的诈骗电话格外泛滥,简直让人防不胜防......最近,加拿大温哥华的一位名为郑女士的43岁华人柜姐,就讲述了自己3年前被诈骗$34万加元的经历。她坦言,这件事对她和她的家庭都产生了巨大的冲击,以至于现在才愿意将它讲述出来,以防更多人被骗。

事情发生在2018年5月,当时她正在温哥华市中心的一家商场出售珠宝。突然,手机铃声响起,接起来后,有一位自称中国驻温哥华领事馆的人告知她涉嫌一场国际洗钱诈骗案,并准确无误地说出了她的驾照号。“在那一个月前,我刚刚考取了驾照,所以当他们说出我的驾照号时,我感觉非常惊讶,而且深信不疑......”郑女士说道。然而,事实却是:她被骗了!

打电话来的根本不是领事馆的员工,而是一个骗子。骗子告诉郑女士,她涉嫌参与一场国际案件,并指控她将自己的银行账户信息出售给罪犯。骗子还说,如果她不配合,将会被逮捕,并送往香港面临无期徒刑。为了让郑女士消除怀疑,骗子还给她发了一张伪造的逮捕证,上面还印着她驾照上的照片。

此外,骗子还威胁她,不允许她将此事告诉任何人,尤其是银行,如果她不按照他们的指示来做,她的银行账户将被冻结三年。此外,郑女士还被禁止上网,骗子称香港廉政公署(ICAC)正在独立调查此案,她的一举一动都在监视之中。郑女士称:“我完全相信他们真的是政府人员,因为打来的电话号码是110,正是中国公安局的号码。所以我深信不疑!”

随后,郑女士于2018年5月16日前往RBC皇家银行的一家分行向骗子汇款$6万加元。并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内,又通过TD、BMO和中国银行向香港的骗子汇了3笔钱,累计金额高达$34万加币!骗子声称,ICAC将对她的钱进行检查,并在洗清嫌疑后将这笔钱退还给她。可是,她没想到的是,高达$34万就这样打了水漂,而且这笔钱对于他们家来说,意义非凡......

那时候,郑女士的母亲刚刚去世,她的父亲把家里的房子卖了,并把一生攒下的积蓄全部汇给她,打算让她在加拿大买个公寓,日后两个人可以住在一起相依为命。然而直到她把所有钱都给了骗子后,对方却消失了!郑女士说,“这件事我不敢告诉任何人,不敢告诉我的父亲,我甚至想到轻生!”她于2006年移民加拿大,并于2010年成为加拿大公民,从未想过自己会经历如此可怕的诈骗案件。与此同时,郑女士还对4家银行提出了诉讼,质疑银行为什么不能通过有效措施来保护顾客的账户和财产?而银行却表示“不背锅”。

RBC皇家银行表示,他们曾在郑女士汇出这笔钱之前进行了询问。郑女士曾根据骗子的指令称是汇给她的叔叔。银行方面还表示,他们询问了郑女士是否信任电汇指令的来源,并指明RBC不对她的损失担责。BMO银行表示,郑女士有义务向银行告知所有“可疑情况”,因此对她$3.2万损失不承担责任。最大的一笔$17万8千转账是通过TD银行进行的,银行方面称,郑女士曾表示收款人是一位商业伙伴,还签署了银行的电汇协议,因此不承担责任。中国银行也表示,在汇出$6.9万加元之前,银行工作人员曾问过她与收款人的关系,但是对于汇款的目的,银行无权过问。对此,哈利法克斯圣玛丽大学金融欺诈专家凡妮莎表示,银行工作人员在郑女士汇款前提出问题仅属于正常操作流程,即使她没有透露进行转账的真正原因,银行也应该对可疑情况有所察觉。

 

   0


相关新闻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5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7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8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9 谁能买100多万的房子?大多伦多开发商集体
10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2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5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6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9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10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