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取代美国 重新成为印度最大贸易伙伴
www.bcbay.com | 2021-02-23 09:14:5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取代美国 重新成为印度最大贸易伙伴

尽管印度高举“本土制造”大旗、去年发生中印边境冲突,在两国关系恶化的情况下,中国还是取代了美国,重新成为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而且是印度最大的贸易逆差来源。

观察者网报道,印度商务部的初步数据显示,去年中印双边贸易额达777亿美元。尽管这个数字低于2019年的855亿美元,但足以让中国取代美国,去年受疫情影响,美国和印度的双边贸易额从2019年的879亿美元降至759亿美元。

彭博报道,尽管印度封禁了数百款中国App,放缓对中企投资的审批,但印度却更严重地依赖中国制造的重型机械、电信设备和家用电器,这使得去年印度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逆差接近400亿美元,中国成为印度最大的贸易逆差来源。

数据还显示,印度从中国的进口总额为587亿美元,超过其从美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进口总和,这两国分别是印度第二大和第三大贸易伙伴,而对重型机械的进口占了印度从中国进口总额的51%。

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学家阿米滕杜·帕利特(Amitendu Palit)直言,印度要摆脱对中国的依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去年推出的印度大型电子制造奖励计划(PLI)至少需要4、5年的时间,才能在特定部门创造新的能力。而在那之前,印度对中国依赖将持续下去。据了解,该计划目的在推动印度当地电子制造业的发展。

   0


相关新闻
惊喜!中美航班下月起倍增 温哥华赴华票价或突发:美中再同意增加航班 每周12班增至24
美国策略奏效!最新数据:中国已被取代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中美拟增新航线, 每周4班!期待!美国正式邀请王毅访问华盛顿 原本想邀请秦
基辛格访华 称美中都承担不起互为对手的代佛州州长:倘当选总统将撤中国最惠国待遇
美中再次开始对话 全球经济秩序处于险要关布林肯访华 美中就稳定达共识 重大分歧难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6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7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