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新冠夺命50万 相当二战、越战、韩战总和
www.bcbay.com | 2021-02-23 03:20:5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新冠夺命50万 相当二战、越战、韩战总和

去年3月,新冠疫情正在纽约市蔓延开来,纽约市曼哈顿时报广场上空无一人,大家都居家避疫,深怕感染。(美联社)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经过一年,全美的新冠病殁总数在22日正式达到超过50万人的心碎黑色里程碑,逾2818万人确诊;拜登总统与贺锦丽副总统22日傍晚在白宫举行追弔仪式,在白宫亮起500支蜡烛,肃立默哀,悼念亡者,并下令联邦机构22日起连续5天降半旗致哀。拜登在默哀前对全国人民发表谈话,呼吁国人接种疫苗,团结共渡难关,找到黑暗中的亮光,让美国再一次微笑、感受晴天和欢乐。

拜登随身卡片 记载伤心数字

拜登表示,他口袋裡随身携带一张小卡片,载明每天的新冠确诊与死亡人数,今天标志著真正严峻且令人心碎的里程碑,有50万71人死亡,超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与越南战争的美国人死亡总和,也超越世界上其他国家的新冠死亡人数。

拜登说,这场病毒带走的跨越了几代人,包括生于美国者、也包括移民,许多人独自嚥下最后一口气;这些人不会被忘记,那个在厨房餐桌旁空下的椅子,代表著一位离去的家人,无论过去多久一切都像是刚刚发生。

拜登表示,美国抵抗疫情已经好一段时间,必须避免麻木,不能将这些病殁人数视为单纯统计数字、模糊身影或一则新闻;“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必须记得这些人,才能开始疗癒、团结,以一国之姿击败这场大流行。”拜登说。

拜登总统22日呼吁国人要接种疫苗,团结共渡时艰,迎接光明。(路透)

拜登总统22日呼吁国人要接种疫苗,团结共渡时艰,迎接光明。(路透)

短短一个多月 又死了10万人

去年2月6日在加州圣克拉拉郡出现全美首例因新冠死亡案例,5月死亡人数突破10万人,9月21日达20万人、12月达30万人;今年1月19日死亡人数超过40万人,2月22日就逾50万人。

与前几日相较,全美的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都已经在下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20日全美超过7.1万人确诊、1821人死亡,21日确诊人数逾5.6万人,1249人身亡;近日暴风雪袭击,影响部分地区的新冠疫苗派送速度;截至21日为止,超过13%的全美民众已接种至少第一剂疫苗。

截至22日晚间8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统计,全球新冠确诊人数逾1.1亿人、超过247万人死亡;全美新冠确诊人数超过2818万人,死亡人数达50万176人。

确诊死亡人数 都是全球之冠

美国不仅是确诊和死亡人数的全球之冠,路透报道,美国占世界总人口4%,新冠病殁人数竟占全球将近20%。

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佛奇(Anthony Fauci)22日接受路透访问时表示,他认为这和政治分歧有关係,戴口罩不只是公卫措施,而是一种政治表态;即便处在最佳的情况下,不戴口罩也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拜登日前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曾说,希望在圣诞节前恢复正常生活;佛奇表示,“这还可能有变数。”他提到来自南非与巴西的变种病毒,已被证明会降低疫苗和自体感染的免疫力,将对疫情预测造成新一波挑战。

研究单位预估 6月前恐破60万

法新社报道,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and Evaluation, IHME)预估,在6月之前,全美的新冠病殁人数可能突破60万。

“虽然确诊数和住院人数都在下降,但美国要看到疫情尽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IHME教授莫达(Ali Mokdad)表示,现在是疫苗和新变种病毒在赛跑,即便疫苗问世,全美民众仍须谨守防疫规则才能避免疫情复发。

美联社报道,居住在拉斯维加斯的薇利斯(Joyce Willis)是在这场大流行中失去家人的无数美国人之一;她的丈夫去年12月28日过世,婆婆今年1月逝世,当她在处理家人葬礼时,她的公公也感染新冠,因为公公另有呼吸道疾病,于2月8日离世,不确定是否因为新冠导致死亡。

美联社报道,当医院紧急通知薇利斯其丈夫病危时,她因为自己也确诊,无法见到丈夫最后一面;薇利斯表示,有些时候她觉得自己还算坚强,但过不了几天,她的世界就翻天覆地。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4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5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2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3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6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9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10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在温哥华通勤
5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6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9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10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