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领馆重磅新规 赴中人员抗体呈阳性增CT检测
www.bcbay.com | 2021-02-22 04:33:3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领馆重磅新规 赴中人员抗体呈阳性增CT检测

从洛杉矶回中国,如新冠抗体呈阳性要额外做CT检测!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又出重磅新规,曾确诊患有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IgM抗体检测任一项为阳性的新冠肺炎感染史乘客,如从洛杉矶离境需要额外做CT检测且自行隔离14天。

CT检测费用从数百美元至数千美元不等。

中领馆官方通知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跨境旅行感染传播风险依然较大。为进一步做好远端防控,防止境外疫情输入,驻洛杉矶总领馆就双检测有关事项补充通知:一、在美人员避免中转第三国赴华。自2021年2月18日起,总领馆不再为从美国经第三国赴华人员审发健康码。二、在第三国人员谨慎选择经洛杉矶赴华。三、有新冠肺炎感染史人员,应在病愈后隔离监测、检查后申请健康码。曾确诊患有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IgM抗体检测任一项为阳性的有新冠肺炎感染史乘客,如从洛杉矶离境,应按以下程序办理:(一)在病愈后进行肺部检查,并进行二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间隔不短于24小时),并将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和二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的证明,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给总领馆审核。(二)经总领馆审核后,请继续自行进行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三)如隔离监测情况正常,再按要求在离境前两日内进行“双检测”,提交相应证明申请获得健康码。 详情可登录http://losangeles.china-consulate.org/chn/lbyj/t1854649.htm查询。

新规公布后,尤其是抗体阳性要做CT检测的要求,受到很多抱怨。一名网友表示,在美国做CT检测并不便宜,即使有保险也要花费几百元,没保险可能要几千元。预约也很麻烦,先要找家庭医生开证明,再去检测中心预约,现在疫情期间检测中心都在限流,可能一两个月才能约上。

不仅感染新冠的人抗体会呈阳性,那些接种疫苗的人也可能检测出阳性抗体。华人李先生最近刚接种完两剂疫苗,他说,本想在回国前接种完疫苗更加安全,没想到新规出来反成了绊脚石。因为他听说,如果有接种中国疫苗证明就可过关,但如果是接种美国疫苗,可能无法作为有效证明。等抗体阳性过去再做检测,又要拖很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5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2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3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4 COSTCO新上架 榴莲价格实惠果肉多 “好惊喜
5 要发钱了 联邦4项福利金10月将陆续发放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8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9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10 胡锦涛20大被架离会场一幕 终于有答案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3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6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7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8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9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10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