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两架波音接连引擎起火爆炸,241人万米高空惊魂
www.bcbay.com | 2021-02-22 03:59:2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晓语综合报道:恐怖:美国和荷兰20日分别传出有波音客机引擎起火爆炸的事件。

       在美国的空中事故中,机身碎片“如雨点般”洒落在的足球场、庭院里,还击中了民宅。

       这两起事故共造成两人受伤,当飞机猛烈摇晃并从高空中陡降时,有乘客以为“就要完蛋了,飞机就要掉下去了。”

       综合CNN、CNBC、观察者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周六中午13点04分,美联航一架波音777-200客机在丹佛起飞之后不久右侧引擎就发生故障,随即起发生爆炸,熊熊大火在空中燃烧。

      这架客机原计划飞往夏威夷州首府火奴鲁鲁,引擎发生爆炸时,飞机正在1万5000呎的高空,除了熊熊大火,爆炸还伴有明亮的闪光,有些乘客甚至能感觉到引擎着火的热气,此外还发出巨大的轰鸣声,机长也通过对讲机将实情告知了乘客。

       当时这架飞机共搭载了231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当剧烈摇晃、急速下降的飞机紧急返航丹佛机场时,机上的乘客心惊肉跳,度过了可能是人生中最漫长的半小时。

  乘客德卢西亚(David Delucia)当时刚好坐在引擎附近,他事后在接受采访时惊魂未定地表示,当飞机开始急降时,“我以为我们要完了,我以为我们要掉下去了。”

两架波音接连引擎起火爆炸,241人万米高空惊魂

  那一刻,飞机上的很多人都在做最后的准备。德卢西亚和妻子也把钱包里的驾照拿出来放到口袋里,这样万一发生坠机,搜救人员仍然可以确定他们的身份。

  另一位乘客德恩也坐在机翼的位置,从舷窗外向外就能看到有烟,看到有残骸飞过来,他的女儿就坐在舷窗旁边,也非常害怕。

  德恩说:“我让她不要往外看。我们只是握紧双手祈祷平安,飞机一直在抖动,在降落过程中一直在抖动,我们也在发抖。”

两架波音接连引擎起火爆炸,241人万米高空惊魂

  引擎突发爆炸,飞行员却表现冷静。在从广播空中交通通讯的LiveATC网站上获得的遇险呼叫录音中,可以听到当时飞行员请求紧急许可返回丹佛的声音。

  “求救!求救!UA328!我们遇到引擎故障,需要掉头。”他说,声音里没有明显的恐慌。

  “求救,飞机刚刚经历了引擎故障。”在应塔台要求重复一遍之后,飞行员说:“马上就需要掉头(返航)。”

  对于地面上的居民来说,这也是一场惊魂事故。有目击者同样听到了爆炸声,还看到事故飞机在空中飞行时,引擎完全被火焰吞没。

  现场目击者塔尔(Tyler Thal)告诉美联社,当时他和家人正在外出散步,结果发现一架大型民航客机正在异常地超低空飞行。

  塔尔习惯性地拿出手机拍摄,之后亲眼目睹了飞机引擎发生爆炸,漫天的烟雾和碎屑从高空中掉落下来。

  客机就这样一路飞远并且一路爆炸,终于消失在塔尔的视线之外。塔尔说,后来他得知机上人员都平安无事后,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波音客機碎片將布魯姆菲爾德一間民宅屋頂砸破。法新社

聯合航空波音客機在科羅拉多州上空掉落零件,砸毀民宅屋頂,這戶民宅中幸無人員受傷。翻攝推特@DenverChannel
 & @robg970

聯合航空波音客機在科羅拉多州上空掉落零件,砸毀民宅屋頂,這戶民宅中幸無人員受傷。翻攝推特@DenverChannel
 & @robg970

  另一位目击者的经历更是惊恐。克莱门茨(Kirby Klements)和妻子事发时在屋里听到了巨大轰鸣声。

  几秒钟后,他们看到一大片碎片飞过自家的窗户,掉落到他的卡车上,驾驶座被压碎,整部卡车被挤进泥土里。

  克莱门茨表示,这块零件就是引擎整流罩,直径大约4.5米。

  除此之外,细小的飞机引擎玻璃纤维隔热材料碎片“像灰烬一样”从天上掉下来,持续了“大约10分钟”,好几大块隔热材料落在他家后院。

 克莱门茨(下图)说:“只差3米就会砸到房顶;要是有人在卡车上,那就死定了。”

两架波音接连引擎起火爆炸,241人万米高空惊魂

  另一位目击者基兰·凯恩(Kieran Cain)告诉CNN,事发时他正在小学里和孩子们玩耍,突然看到一架飞机飞过,之后就是巨大的爆炸声。

  凯恩说:“天空中有黑烟划过,碎片像雨点一样落下……到处都是巨大的金属碎片。”

  凯恩称,当残骸坠落时,他和孩子们在一个屋檐下躲避。令他惊讶的是,当时飞机仍然可以“几乎不受干扰地继续飞行”。

聯航波音328號航班從丹佛飛往檀香山777-200客機,才起飛不久,即因右引擎故...

聯航波音328號航班從丹佛飛往檀香山777-200客機,才起飛不久,即因右引擎故...

  航空安全专家指出,这架飞机似乎遭受了无法控制的灾难性引擎故障。

  经营航空安全咨询公司的退休民航飞行员考克斯(John Cox)表示,这一事件极为罕见,可能是引擎内部巨大旋转盘遭受某种故障,破坏了引擎周围外壳。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指出,这架飞机当地时间13点30分左右返回了丹佛国际机场。

  飞机最终安全着陆,机上或地面没有任何人受伤,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会(NTSB)正在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

两架波音接连引擎起火爆炸,241人万米高空惊魂

  无独有偶,就在同一天,一架目的地为纽约的四引擎波音747-400货机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起飞后,其中一个引擎也发生起火爆炸。

  飞机碎片从空中掉落下来,造成地面一名老年妇女头部被击中,须送医治疗,还有一名儿童在捡拾地面上的飞机碎屑时被烫伤。

两架波音接连引擎起火爆炸,241人万米高空惊魂

波音货机飞行途中零件掉落,插中汽车车顶

  一些受损发动机涡轮叶片还砸中了地面数辆汽车,客机随后紧急降落在比利时列日(Liege),机上无人受伤,当局正在就这起事故展开调查。

   0


相关新闻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4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3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4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8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9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10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