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C疫苗接种方案要改了?加拿大疫苗一针即可见效
www.bcbay.com | 2021-02-21 16:07:5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221-1 JEJJ

1.    特鲁多与拜登下周首次会谈:探讨结束疫情计划

加拿大总特理鲁多将在下周二(23日)与新任美国总统拜登进行首次视频会晤。有消息透露,双方将探讨旨在结束疫情的防控计划等内容。因受疫情影响,双方的此次会晤将以视频方式进行。这也是拜登自当选美国总统以来,首次与特鲁多展开的正式会谈。

特鲁多于20日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透露了此次会谈的主要内容。他表示,“加拿大与美国是世界上有着最坚固、最深厚友谊的其中两个国家。下周二,我将与美国总统拜登进行视频会议。我们将重点讨论如何结束疫情、增加中产阶级、创造就业以及应对气候变暖等问题。”

与此同时,美国白宫也发布声明称,“在此次的视频会议上,总统将重点强调美国与加拿大之间坚固且深厚的合作关系,两国不仅是邻居、朋友,也是北约盟友。”在此次面对面视频会晤前,特鲁多已经在拜登当选为美国新任总统之际,与他在电话中有过交谈。因受新冠疫情以及美加两国对非必要出行的限制,双方决定以视频会晤的形式展开会谈,而非按照传统以亲自会面的形式进行。在拜登于美国总统选举中胜出之后,特鲁多就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对拜登成为美国新任领导人表示了祝贺以及祝愿。当时他形容,加拿大与美国之间的关系“不仅仅是邻居,更是亲密的朋友、伙伴以及同盟。”

 

2.   加拿大两个省份的鸡蛋召回,华人注意不要吃了

加拿大纽芬兰、拉布拉多和新斯科舍省的观众朋友们注意了!这几个省目前爆发沙门氏菌疫情,主要原因是接触生鸡蛋!大家务必小心购买和食用!

前两天,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发布声明称,目前拿大公共卫生局正在与省级公共卫生伙伴、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和加拿大卫生部合作调查纽芬兰、拉布拉多和新斯科舍省爆发的沙门氏菌疫情。根据迄今的调查结果,已确定接触生鸡蛋是暴发沙门氏菌的一个可能原因,因为许多病患表示在发病前都食用、烹饪、烘焙、接触过生鸡蛋。

鸡蛋有时会被蛋壳和鸡蛋内部的沙门氏菌污染,当人们处理不当、食用或烹饪受污染的鸡蛋时,这种细菌最常被传播给人们。如果采取适当的安全的食品处理和烹饪方法,疾病是可以预防的。PHAC提醒大家应该加倍小心生鸡蛋,煮鸡蛋或其它鸡蛋类食品的温度至少要达到74°C(165°F),才能确保安全食用。PHAC正在发布这一公共卫生通知,以告知加拿大人迄今为止的调查结果,并分享重要的安全食品处理做法,以帮助防止进一步的沙门氏菌感染。

截至2021年2月18日,在以上提到的省份中已发现57例经实验室确认的肠炎沙门氏菌病例。患者在2020年10月下旬~2021年1月下旬期间发病,已有19人住院治疗,目前还没有死亡报告。患病的人年龄在2岁~98岁之间,大多数病例(68%)是女性。在2020年10月~12月期间,加拿大食品监督局对分布在布雷顿角、新斯科舍省和纽芬兰地区的超市发布了多个品牌的鸡蛋的召回警告。

沙门氏菌典型症状包括发热、恶心、呕吐、腹泻及腹部绞痛等症状,通常在发热后72小时内会好转。婴儿、老年人、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则可能因沙门氏菌进入血液而出现严重且危及生命的菌血症,少数还会合并脑膜炎或骨髓炎。由于疫情调查正在进行中,可能会发现更多引发沙门氏菌的源头,并可能发出更多有关的食品召回警告,公共卫生将随着调查的进展而准时更新。

 

3.   BC疫苗接种方案要改了?专家:加拿大疫苗一针即可见效

疫苗在短时间短缺后,几家公司终于补货。BC的疫苗接种计划又如火如荼地加速进行下去,情况良好。不过昨天,BC省疾病控制中心流感和呼吸道病原体流行病学负责人Danuta Skowronski博士,提出了一种新的疫苗分配可能性:或许,目前人们只接种一针,疫苗就可以生效了。

Skowronski说,数据显示,第二次注射新冠疫苗,几乎没有给人体提供额外的保护。这意味着大多数新冠的严重并发症,应该是第一针疫苗就可以预防的。"我们不应该在这个问题上犹豫不决,现在太危急了。"她告诉记者。在与魁北克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的Gaston De Serres博士共同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封致编辑的信中,Skowronski认为一剂辉瑞BioNTech疫苗其实可以提供90%以上的保护——最初说的一剂疫苗只有52.4%的效果。

根据Skowronski和De Serres的说法,辉瑞公司自己的研究是在注射后立即开始测量其疫苗的有效性,而不是在她所描述的疫苗学中典型的两周宽限期之后。医生说,利用提交给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文件,他们确定辉瑞公司的疫苗实际上单次注射的有效性高达92.6%。Skowronski说,迄今为止在BC省内,从长期护理居民和接种的医护人员那里收集到的证据表明,单次注射的有效性至少为80%。"事实证明,第二个剂量比第一个剂量提供的额外好处非常少,"Skowronski说。

"我们可以通过确保我们所有的高风险个体、目标优先群体获得第一剂疫苗来优化使用稀缺的疫苗供应,然后我们再加倍回购并施用第二剂疫苗。但第二剂疫苗在现阶段对任何人都没有什么附加价值。"Skowronski强调,她并不是建议完全放弃第二剂疫苗,而是应该优先将第一剂疫苗注射到风险最高的人群怀中。

另一方面,辉瑞公司对暂缓注射第二针的想法持抵触态度。该公司坚持认为尚未进行评估,这种方法不一定可行。"实施替代性给药方案的决定权在卫生局;然而,我们辉瑞公司认为,卫生局对替代性给药方案进行监控,以确保疫苗提供最大可能的保护是至关重要的,"它说。联邦政府正在认真研究这些数据。

联邦卫生部长Patty Hajdu被问及单剂量方案,还有“新的研究显示疫苗可能在更温暖的温度下保存”的说法,她的回答是倾向肯定的。"可能是这样,"她说。"监管机构总是在更新新的数据。制造商和我们自己的国内数据正在继续增长。"

B.C.省的卫生官员正在积极讨论这些数据所带来的可能性。"我们想做的,我们都想做的是最大限度地提高现有疫苗对所有人的保护,"副省卫生官Reka Gustafson博士说。截止昨日,BC已经注射了192,942剂疫苗,其中36,923剂是第二剂。情况看似都在好转,期待早日收获新的好消息!

 

4.   多名华人自述新冠疫苗副作用,第二针反应激烈

加拿大目前已有2.75%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包括约103万个第一针,和39.6万个第二针。根据联邦政府的最新时间表,到今年6月,全加拿大就可能为多达64%的人口完成两剂接种!目前加拿大已经获批接种的只有辉瑞和Moderna两种疫苗,其他的牛津疫苗、强生疫苗、或Novavax疫苗都还在等待加拿大卫生部审查通过。

随着接种人数越来越多,华人朋友也更加想知道,疫苗的效果究竟如何,是否会有严重的副作用?日前就有多名打过疫苗的华人在网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希望大家多多注意!一位因工作关系提前施打疫苗的洛杉矶华人网友表示,自己在打完第一针的4小时后,就觉得胳膊痛到抬不起来,第二天一觉睡醒也非常疲惫;到了接种第二针后,这位华人朋友又是在大约4小时后感到胳膊疼痛,而且当晚就开始高烧不止,直到第二天早上还是感到呼吸急促、恶心想吐、视线模糊和耳朵嗡嗡作响,一路烧到了38.8°C,等痛苦卧床了一天多后仍在发低烧!而她的室友也是注射完第一针后发了一晚低烧,等了两天才慢慢恢复;到了第二针更是反应剧烈,打完疫苗10小时后开始发高烧,到第二天晚上体温仍是38.6°C!

而另一位华人网友则记录了接种疫苗后每天的反应。他在接种第一针后的第2~4天都感到打针处有些疼痛,胳膊三头肌感到肿胀,后来这些症状逐渐消失;而在打完第二针后,他又感到胳膊疼痛,并在当晚头晕发烧38°C,等到第二天早上还是感到疲惫无食欲,白天体温才慢慢降下来,直到下午恢复正常锻炼、工作。

而一些65岁以上的年长华裔也表示,第二针疫苗的副作用更大;接种疫苗后的副作用不会马上出现,而是几小时后才显现出来。比如美国加州的林先生,在打完第二剂的当晚觉得打针处有些疼痛,等第二天睡醒才感到浑身上下都酸痛酥麻,幸好没有更大的副作用出现;

另外一位萧太太则和先生一起接种了第二剂疫苗,在当天都没有太大反应,反而让她兴奋不已,觉得打完两针疫苗仿佛“拿到毕业证”,从疫情中解脱出来!不过,还是有不少网友在看过他人的接种经历后,说自己或身边的人因打第二针疫苗产生了发烧等较强烈的副作用。整个过程十分痛苦,甚至形容是“发烧到头掉”。眼看着接种疫苗似乎已经是“近在咫尺”的事情,希望大家也都做好心理准备,最重要是平日坚持锻炼、保持健康,或许到时能减轻一些打疫苗后的症状!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