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看完《唐3》东京取景地 日本观众:中国人太有钱
www.bcbay.com | 2021-02-19 16:22:02  爱旅游的哆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唐人街探案3》正在春节档热映中,目前票房达到了33亿元。这部所有人整整等了两年的电影,终于上映了。

看完《唐3》东京取景地 日本观众:中国人太有钱

还记得《唐探1》取景地泰国,王宝强穿的花里胡哨和刘昊然奔跑在满满的东南亚风的泰国街头,《唐探2》的故事则发生在大都市纽约。

而这次,《唐探3》还是熟悉的配方,昊然弟弟和王宝强的化学反应依然让人觉得滑稽又和谐。

依然延续一贯的风格,这次《唐探3》中红色醒目的东京塔让人一眼就看出取景地在日本东京,看了电影后真心觉得,唐探3镜头下的东京,依然魅!力!十!足!

去年一年,因为疫情,所有人的时间仿佛被停摆了整整一年。

这一年,出国游遥不可及,往常大家最常去的日本,也变得陌生了许多。

而《唐探3》刚好取景日本,简直像是穿越了时空,一秒把我们带到了这个无比熟悉的温暖岛国!

在东京最繁华十字路口涩谷(1:1还原)疯狂撒钱;

在“二次元圣地”秋叶原大玩cosplay;

开着超炫酷的卡丁车在东京街头横冲直撞;

而且这次还特意选用了妻夫木聪、长泽雅美、染谷将太、铃木保奈美、浅野忠信、三浦友和等这些耳熟能详的日本演技派。

难怪有人说,《唐探3》不仅仅是贺岁片、搞笑、推理片,更是一部隐藏的日本种草片。

马上春天就要到来,东京的樱花即将盛开,今天不如先跟着小编在电影里一游东京啊!

01

耗资3亿日元打造的"涩谷十字口"

《唐探3》里,有几个视角特别棒。像是空中看东京塔、彩虹桥就不多说了,最关键的,涩谷十字路口。

涩谷街头是日本最繁华的地段之一,就如同时代广场之于纽约,这里是东京的心脏腹地。

10条交通车道和5条主人行道汇集,行人与车辆在霓虹灯闪烁的巨大建筑当中川流不息。

涩谷十字路口被称为“全世界最大的交叉路口”,同时支持四个绿灯,每分钟约有3000人通过,每天约有250万人在这走走停停。

显然,让这个24小时繁忙的路口封路让步给一部电影进行拍摄,会严重影响大众的正常交通,是很不现实的。

为了拍摄这个场景,剧组决定1:1的建一个涩谷!

地址选择在距离东京市区有一定距离的栃木县足利市的一处户外。早在2019年电影拍摄期间,打造“涩谷”就引发了日媒的关注。

虽然只算是搭建了涩谷十字路口的底座,但耗资达到3亿日元(约1850万人民币)。

对此,日本的吃瓜群众日对如此大手笔感到吃惊,表示“中国剧组太有钱了”。

为了电影拍摄,各种细节都做的非常逼真。

著名的地标绿皮电车

涩谷站前警察局

涩谷中心街的拱形门

场地面积约6600平方米,仿照涩谷车站出口附近的十字路口,搭建行人道、车路、交通灯、通往地下购物区的楼梯、车站前的警察亭等,亦在四周加建了绿色墙壁,方便以CG后制四周建筑物。

在电影拍摄结束后,剧组没有拆除这个临时搭建的“涩谷”,而是送给了栃木县。

之后,栃木县决定好好的保留下来,作为更多影视剧的拍摄地,租给更多的剧组。

去年,奈飞的《弥留之国的爱丽丝》(山崎贤人、土屋太凤主演)就是在此拍摄的。

02

日本最著名商业区

新宿

"新宿"是东京都内数一数二的闹区,不仅交通四通八达,购物、美食、住宿的选择超级多,而且还有很多代表性的观光景点。

新宿的药妆店非常齐全,来日本必逛的连锁药妆店"松本清"、"サンドラッグ"(Sun Drug)、"OSドラッグ"(OS Drug)、"大国药妆"、"AINZ&TULPE"、 "IT S DEMO"在新宿通通都找得到!

而且新宿不愧是东京有名的不夜城,不少药妆店都开到12点甚至到凌晨。松本清新宿东口店是24小时营业,如果住新宿的话可以趁晚上人少的时候来扫货!

这里不只有最新、最人气的家电、3C产品,还包含了各种生活杂货,如人气药妆、婴儿用品及玩具、餐具食器、日本零食、酒类饮料、纪念品、伴手礼,可以说应有尽有!

想买国际品牌的彩妆、精品,或是时尚配件、潮流服饰,新宿的百货公司绝对一天逛不完,而且可以满足各年龄层!

03

二次元圣地

秋叶原

既然有日本元素,那么自然少不了日漫元素。日本动漫制作精良,因此跟其相关的东西也比较多,比如二次元的cosplay等等。在推广曲中,我们就能看到很多cosplay的装扮和玩偶出现。

不过没有特写所以看得不是很清楚,若是其中还有动漫人物的cosplay乱入,相信能勾起不少人的回忆。说起动漫圣地,大家首先想到的大概是秋叶原吧!

在秋叶原这里有许多二次元角色、偶像周边商品贩售店,除了日本本地国人之外,对于全世界的宅狂粉来说秋叶原可是此生必去的圣地。

另外秋叶原还有女仆咖啡厅、偶像剧场等能够体验日本特有"萌文化"的设施景点,这些也相当有人气。

其实在这片二次元文化极其发达的地区,也拥有众多的美食店铺,不管你是动漫迷、游戏迷、还是偶像迷,都能在秋叶原找到自己的最爱!

04

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

浅草寺

浅草寺,正式名称为金龙山浅草寺,位于日本东京都台东区浅草二丁目,是日本东京都内历史最悠久的寺院,供奉本尊是圣观音,原属天台宗,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独立。

观音菩萨本尊通称为“浅草观音”。整体建筑具有显著的“江户风格”,是东京都内著名的旅游景点。

寺院大门“雷门”,内有长约140米的铺石参拜神道通向供着观音像的正殿。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重塔,为日本第3高塔。寺东北有浅草神社,造型典雅,雕刻优美。

05

地标性建筑物

东京塔

东京塔官方名称为日本电波塔,是一-座是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的红白色铁塔,高332.6米,比埃菲尔铁塔高出13米。

东京的标志之一,无数次出现在日剧的镜头中,塔上设有展望台,整个东京都的景色尽收眼底,天气晴好的时候可远眺富士山。

铁塔正下方建有四层的东京铁塔楼,除设置了通往展望台的出入口外,还设有东京铁塔水族馆、海贼王主题乐园以及各种纪念品小卖铺。

塔身照明根据季节不同变换不同的颜色,在圣诞节等节日时会用特别的灯饰装点。

06

日本的第一座公园

上野公园

被称为“史迹和文化财物的宝库”,内部有宽永寺、东昭宫、清水堂等古迹,这些古代时期的建筑散落在苍松翠柏之中,与湖光山色十分相宜。

面积很大,里面有各种植物,还有动物园、美术馆博物馆等,被日本人誉为平民英雄的西乡隆盛,他的铜像是上野公园的标志。

园西北有上野动物园,饲养着900多种珍禽异兽,在园内的不忍池内,栖息着大量的野生黑天鹅、鸳鸯、大雁等鸟类,池畔还有一个水族馆,里面有500多种水生动物。

这里也是观樱的著名场所,樱花盛开期间,会有众多游人来这里观赏。因为鲁迅先生的一句“上野的樱花也无非是这样”,使得上野成了许多中国旅行者最早记住的东京地名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3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4 快讯:汽车巨头宣布退出中国
5 回国探亲 她目睹中产“润”出中国的急迫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新上架 榴莲价格实惠果肉多 “好惊喜
2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3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4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5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6 民调结果排名第1的加拿大大型杂货店是这一
7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8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9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10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最新专稿 更多>>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3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4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5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6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7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8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9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10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