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洲狮突袭民宅,咬死宠物犬!摄像头拍罕见一幕
www.bcbay.com | 2021-02-16 16:46:5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近日,卑诗省三联市地区接连发生美洲狮袭击事件,更有宠物犬遇袭丧生。卑诗省野生动物保护机构官员呼吁民众提高警惕,做好相应的防御准备。


图片


卑诗省野生动物保护机构称,今年温哥华地区尤其是位于三联市(高贵林、高贵林港、穆迪港)地区的民宅社区,美洲狮的数量异常之多。


“请不要让孩子们远离大人。”


图片


就在过去的几周内,三联市接连发生宠物狗被美洲狮袭击事件。最严重的的一起发生在2月12日晚,一只美洲狮冲进位于高贵林博克山(Burke Mountain)一户民宅的后院,咬死一只幼犬。


事发时是晚上11点,三个月大幼犬在临睡前被主人放进院子撒尿时,一只美洲狮突然冲过来抓住它,并飞快越过院墙逃离


隔天,这只幼犬的主人在社区Facebook页面上发布它的照片,证实这只狗被美洲狮杀死


图片


这位女士在贴文中写道:“与大家分享这个令人悲伤的消息,是希望这样的事件不会再发生。请大家务必小心。在我家的后院里,狗狗就在我的眼前被美洲狮掠走……一定要照看好你的宠物。即使在院子里也要拴住它们,和它们在一起。”

而就在悲剧发生的两天前,也是在高贵林一户民宅的门口,一只美洲狮忽然出现并掠走正在玩耍的宠物狗,在被狗主人追赶后放下了它,最终没有得逞。

据CTV报道,这只宠物犬的女主人Van Aswegen称,她的宠物犬Lucy隔天被送入医院进行手术抢救,“Lucy还没有脱离危险,希望它能挺过来。”

Aswegen认为,野生动物保护官员在追踪、捕获和安置该地区的美洲狮方面做得不够,而且也没有安置足够的警示牌来提醒民众。

她说:“很多人告诉我,美洲狮害怕人类。但我的亲身经历告诉我,这些家伙并不害怕我们。”


图片


几乎在同一时间段,美洲狮在安莫尔(Anmore)以北的邦岑湖 (Buntzen Lake)袭击了一只宠物狗。据目击者称,宠物狗被咬伤流血,随后被送院治疗。


野生动物保护机构人员Alicia Stark表示,2月通常是美洲狮活动频繁的时期,今年尤其活跃。斯科特河(Scott Creek)走廊等地区是美洲狮的栖息地,居民应保持谨慎。


Stark还表示,对狗的袭击并不意味着美洲狮已经失去了对人类的恐惧。但在博克山居民区杀死幼犬的美洲狮确实对人类构成了威胁,环境保护官员已经为其设置了陷阱。如果被捉住,它将被处以安乐死


图片


Stark补充说,如果陷阱捕捉到的不是表现出“猛烈攻击性”的美洲狮,它将被重新安置。


她同时建议民众在任何时候都拴住宠物犬,携带防熊喷雾剂或哨子。一旦遇到美洲狮,可以发出噪音。慢慢退后,使美洲狮具有逃生路径


保育官员Marc Plamondon建议称,遇到美洲狮时,要盯住它的眼睛看。尽可能让自己显得强大,并大声向它们喊话,轻易不要逃脱。必要时可以用棍子或石头扔向美洲狮。


图片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户外放置宠物和鸟类食物,因为它们会吸引浣熊和松鼠,而它们会引起美洲狮的注意。Stark说,美洲狮的主要食物来源是鹿。


另据三联市新闻报道,穆迪港(Port Moody)的一户居民家的摄像头拍摄到了一个美洲狮家庭。影像显示,2月12日早上7点,一只美洲狮妈妈和她的三只宝宝正悠闲跨过该住户的围栏。


图片


该住户居民称,自己差点儿撞上美洲狮一家。他们的房屋临近一条步道,附近经常有动物出没,但一下子看到这么多美洲狮却是第一次。


美洲狮突袭民宅,咬死宠物犬!摄像头拍罕见一幕

对此,Stark指出,发现如此庞大的美洲狮家庭群体,绝对是“极其罕见的情况”。


图片


如果公众在任何时候发现美洲狮的踪迹,请拨打1-877 952-7277告知情况。希望大家外出时,务必提高警惕,做好防护措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BMO银行关闭一项贷款业务,预计大量裁
2 美捣破最大华人卖淫集团 暴力毒打性奴308华
3 突发枪案两华人身亡 华裔男疑似被炒枪杀老
4 大受震撼 加拿大城市房价比拼 买房最难的竟
5 注意:全加拿大召回这个菜,华人超市热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2 加拿大突发大游行! 千人挤爆市中心 大骂特
3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4 突发:BMO银行关闭一项贷款业务,预计大量裁
5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6 中国驻美使领馆敦促公民 尽快完成这件事
7 加拿大一对伴侣裸辞变卖所有家当 做惊人之
8 美捣破最大华人卖淫集团 暴力毒打性奴308华
9 睡不著?美军“2分钟香甜入睡法”曝光 网友
10 突发枪案两华人身亡 华裔男疑似被炒枪杀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裔枪杀两华人,疑因被炒报复老板,他酿7死
2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
3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4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5 苦等急救车无响应 加国女子殒命
6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7 时速120公里风暴狂袭加国 树倒房塌 20万户
8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9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10 特鲁多警告超市巨头:不降价 税收惩罚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