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可怖:妇人染疫无症状 不久手指发黑惨遭截肢
www.bcbay.com | 2021-02-16 09:26:36  每日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每日邮报》报导,这一不寻常案例近日发布在《欧洲血管医学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Vascular and Endovascular Surgery)上,去年3月,一名86岁的意大利老妇由于心脏供血不足就医,医生给她开了稀释血液的药物,并做了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显示呈阳性。

可怖:妇人染疫无症状 不久手指发黑惨遭截肢

不过,这名老妇并没有出现任何染疫常见症状,不发烧,不咳嗽,也没有丧失嗅觉和味觉。然而1个月后,老妇右手的食指、无名指和小拇指突然毫无预兆地变黑了,并且黑色还在向下蔓延,医生诊断后,发现她患上了由血栓所引起的干性坏疽。

医生称,这是新冠肺炎病毒的“严重表现”。由于3根手指已经严重坏死,医生不得不为老妇进行了手指截肢手术。

事后,专家们在显微镜下观察了女子的坏死组织,发现了血管内血栓形成的迹象。

医生称,疫情期间,他们已经注意到相当多的患者存在血液凝结问题。目前专家尚不清楚患者感染武汉肺炎病毒后生成血栓的具体病理,一种理论是,这是被称为“细胞素风暴”(cytokine storm)的过度免疫结果。

当这个现象发生了,人体的免疫系统会攻击健康的组织,而若血管受到影响就会出现渗漏的现象,导致血压下降,增加血栓形成的可能性。血栓形成后就会阻断血液循环,就有可能如这名老妇出现干性坏疽。

这名意大利老妇并不是唯一遭遇截肢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去年2月,美国加州一名54岁的男子在意大利北部和一群朋友滑雪旅行后不幸染疫,由于出现严重的组织和肌肉损伤,被迫将2个手指切除。

威尔士卡迪夫(Cardiff)一名2个孩子的父亲,在去年染疫后,由于症状严重,插着呼吸机在ICU挣扎了61天,最终还是被切除了左手的拇指和食指,以及另外半截手指。

来自伦敦国王学院的Roopen Arya教授在5月份估计,多达30%的新冠肺炎患者有血栓。“事情非常明显,患者出现血栓现在已经成了一个重大的问题。”

根据维基百科信息,坏疽是指因感染、血栓或其他原因缺乏血液循环,造成身体组织坏死和腐烂的症状。干性坏疽常见为肢端组织缺血坏死,干枯变黑并向躯干发展,直到血液循环足以防止坏死的地方停止。

早期干性坏疽的症状,为患处表面发白,感觉钝痛和冷。在这个阶段,局部改善循环,还有治愈的可能;但后期坏死部分变黑,则只能去除坏死组织。不经处理的话,最终坏死部分也会自行脱落。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2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6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9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10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