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突发!第三波疫情将爆发 3天$2000新政22日实施
www.bcbay.com | 2021-02-12 13:43:1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CBC新闻最新消息,今天(2月12日),总理特鲁多面向全国发表讲话,官宣加拿大针对航空旅客的入境新措施将于2月22日生效,其中包括强制要求入境者在酒店自费隔离三天。

       与此同时,已经有专家郑重警告,疫情尚未缓解,变种病毒已经弥散全国,第三波疫情随时可能爆发。

突发!第三波疫情将爆发 3天00新政22日实施

       此前,联邦政府宣布,非必要出国旅行返回加拿大的航空旅客,将必须在联邦指定的地点隔离72小时,以便等待检测结果的出炉。

       随后,特鲁多总理宣布三天隔离费用预计2000加币,检测者在取得检测阴性结果就可以自行隔离14天,呈阳性反应就需要在政府指定的地点内进行隔离。

       但不管怎样,如今3天2000加币的隔离费用已基本成为既定事实,本月22日就将实施,这个价格也堪称全球最贵隔离,除去基本检测外和机场接送费用外,单是酒店隔离这一项就已经接近700加币每天。

       但目前大温地区一家四星级酒店14天包餐隔离收费标准才2800加币,平均每天200加币,3天不过600加币,就算代付核酸检测费,总数也不到1000加币。这个3天2000加币的收费标准,难怪网友惊呼“贵出天际”!

突发!第三波疫情将爆发 3天00新政22日实施

       最难以接受这笔费用的当属国际留学生,他们大声疾呼高昂的学费已经让自己喘不上气,而且疫情期间大多数家庭收入锐减,再难负担这笔额外的费用,“最主要的,不公平!难道打算收取最高的费用来抵消业务上的损失吗?”

  对此,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比尔·布莱尔(Bill Blair)1月29日解释说,这不仅是住宿和膳食花费,还包括一系列与疫情相关的费用,如测试、交通、酒店安全以及为酒店员工提供防护等。可不管怎么算,网友也难以接受这个“天价”!

突发!第三波疫情将爆发 3天00新政22日实施

       目前,已经有相关人士向政府谏言,在如此特殊时期,应该向不得不因为与配偶或生病的亲人团聚或需要医疗服务而出国的加拿大人,豁免强制在酒店隔离,减免他们这方面的经济压力。特鲁多也表示,政府已经了解到民众这方面的需求,的确有必要充分考虑这方面民众的困境,并将继续与各部长合作,也会密切关注这些措施的进展,在适当情况下进行调整。

       此外,联邦政府自2020年3月起对大多数外国公民实施了旅行限制。 

       特鲁多此前也宣布从2月15日开始,通过陆路边境进入加拿大的非必要旅客很快就需要在入境前提交新冠病毒测试阴性证明。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官员不能合法的拒绝加拿大人入境,但那些无法提交病毒检测证明,却要入境的人或将面临最高3000元罚款。       

突发!第三波疫情将爆发 3天00新政22日实施

      第三波已经即将爆发

       在加拿大的十个省份中,目前已有八个出现了新冠病毒的英国、南非和巴西突变株。分分钟就是全国开花的结果。

       与此同时,安大略省有三个养老院发生了变种病毒造成的群聚性感染。最令人担忧的是,在感染变种病毒的患者当中,很多人根本没有出过国,也没有和从国外回来的人接触过。这意味着变种病毒的扩散可能比医生了解到的更广。

       BC省SFU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模拟预测显示,每检测出一例变种病毒感染,就有50到80例没有被发现的。

       目前,加拿大联邦政府和各省政府的公共卫生部门还没有针对变种病毒修改防疫措施。但是一些专家警告说,如果不及时采取行动,变种病毒可能会给加拿大带来比第二波疫情更严重的第三波疫情!

       麦吉尔大学医学院的克莱恩博士(Marine Klein)在接受Radio-Canada记者采访时警告说,变种病毒感染病例出现爆炸性增长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她认为,英国、南非和巴西在发现变种病毒后行动迟缓,而加拿大正在犯同样的错误。错误之一是封禁不彻底而解封又太快。目前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每天的新增病例各有一千上下,但两个省都在逐渐解封。

       但英国变种病毒的感染率比过去高40%,这种情况下过早解封,很可能会为它们的传播推波助澜。而最新模型预测也显示,四至六周后,英国变种将成为在该省传播的主要新冠病毒。这样的状态持续下去,第三波疫情在所难免。

突发!第三波疫情将爆发 3天00新政22日实施

       新冠快速检测仪买了没用?

       今早,加拿大广播公司的一条消息简直闪瞎眼,一直以来加拿大各省政府都在要求联邦政府尽快批准并把获批使用的COVID-19病毒便携式快速诊断仪送交给各省,但到目前为止,几百万个已被送交各省的新冠快速诊断仪还没有被开封使用。

       加拿大广播公司英语电视网Power & Politics时政节目要求加拿大十个省政府提供他们从联邦政府收到多少便携式快速新冠诊断仪和有多少已被投入使用的数字。除了萨斯喀彻温省之外,其余各省都提供了这些数据。

突发!第三波疫情将爆发 3天00新政22日实施

       特别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加拿大最小省份爱德华王子岛省的便携式新冠病毒快速诊断仪的使用率最高,收到的COVID-19病毒快速诊断仪中有25%被投入使用。居第二位的是加拿大最大省份安大略省,18.47%的新冠病毒快速诊断仪被投入使用。居第三位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使用新冠病毒快速诊断仪的比例是17.69%。

       加拿大第二大省份魁北克省收到的COVID-19病毒便携式快速诊断仪只有0.92%被投入使用。而一直要求联邦政府尽快批准和送交便携式新冠病毒快速诊断仪的阿尔伯塔省对收到的快速诊断仪仅使用了0.89%。

   0


相关新闻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5 日本开始排放核电站废水:加拿大卫生部说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8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9 加拿大人正在领这些钱 有的很快到期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