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副作用?56岁医生只打一针辉瑞疫苗就脑出血死亡
www.bcbay.com | 2021-02-11 14:01:5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迈阿密产科医生麦可(Gregory Michael)无论如何都想不到,在抗击新冠病毒的第一线支撑了整整一年后,自己会倒在曙光乍现的日子里——接种辉瑞疫苗第一剂后,他迅速出现血小板减少症,血小板数量骤降到几乎为零!

       16天后,只有56岁,热爱运动,生活健康,无基础疾病,一向强壮的麦可死于脑出血。

副作用?56岁医生只打一针辉瑞疫苗就脑出血死亡

副作用?56岁医生只打一针辉瑞疫苗就脑出血死亡

       麦可是迈阿密一家私人诊所的妇产科医生,他的妻子海蒂·内克尔曼(Heidi Neckelmann)告诉记者,丈夫的身体一直很好,12月18日接种了第一剂辉瑞疫苗,三天之后他发现自己的皮肤上开始出现小的血性斑点。

  身为医生,迈克尔对各种身体症状都非常了解,也很重视,他意识到这些斑点表明可能存在内出血,立即前往医院接受了检查,而检查结果表明,他的血细胞数量远低于正常范围,血小板数量异常减少!当即入院治疗。

       但遗憾的是,经过持续的紧急抢救和治疗,麦可体内的血小板数量始终无法回升,他最终于1月3日(即接种疫苗后的第16天)死于脑出血!

       丈夫的去世,令妻子内克尔曼极度悲伤,她说自己的丈夫平时身体健康、热爱运动,直到去世的几分钟之前都还精力充沛,但他在接种疫苗时出现过“强烈反应”!因此,她认为丈夫的死亡“100%与疫苗有关,没有别的原因。”

副作用?56岁医生只打一针辉瑞疫苗就脑出血死亡

       无独有偶,另一位72岁、接种莫德纳疫苗的女性列嘉斯皮(Luz Legaspi)也出现了同样的血小板减少症,被医生要求卧床一星期,以防碰撞摔倒或其他轻伤导致类似出血,而引发生命危险。

     到目前为止,除麦可过世,所有其他接种疫苗后出现血小板减少症的人在接受治疗后均已康复。从统计数字来看,类似案例的确比较罕见,但仅在美国范围内,也已经有36人出现了非常罕见且威胁生命的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

      科学家因此得出的理论是,一小部分人可能身体有某种诱因,导致疫苗触发血液失序。专家为此状况即将展开研究,但纳入研究的15人当中,只有一人近期有血小板数较低的病史,目前尚无明确共同线索可预测是谁在接种疫苗后,可能出现血小板减少症。

副作用?56岁医生只打一针辉瑞疫苗就脑出血死亡

       辉瑞回应

       事情发生后,辉瑞公司迅速发布声明。

       “辉瑞公司和生物新技术公司已得知一名医生在第一剂接种疫苗的16天后死亡。他出现了很不寻常且极为严重的血小板减少症,这降低了他体内的凝血和止血能力。”声明称,“我们正在积极调查这起事件,但目前我们不认为这与新冠疫苗有任何直接关联。”

  辉瑞在声明中表示,在该公司疫苗的临床试验及上市后的表现中,都没有发现相关的安全风险,已有数百万人接种了瑞辉疫苗,他们正在密切监测所有接种者的不良反应。

  美国疾控中心表示,现在他们正在这起事件进行评估,将及时向美国民众通告调查最新进展。目前,尚无法确定迈克尔的死亡是否与接种辉瑞疫苗有关。

副作用?56岁医生只打一针辉瑞疫苗就脑出血死亡

       疫苗在体内如何起效

       不同于传统的其他病毒疫苗或流感疫苗,新冠疫苗使用的是Messenger RNA疫苗,简称mRNA疫苗,这是一种新型的预防传染病的疫苗。也堪称在全球范围内被最广泛批准使用的一种新冠疫苗。

       以往比较普遍使用的疫苗,通常是将一种减弱或灭活的病毒注入人体内,以此诱发免疫系统产生免疫细胞。而mRNA疫苗并非如此,该疫苗会告知我们的细胞如何制造出一种蛋白质,甚至一种蛋白质片段,从而触发我们体内的免疫反应。

副作用?56岁医生只打一针辉瑞疫苗就脑出血死亡

       也就是说,这种疫苗其实是在为我们的细胞提供指导,帮助它能够制造一种无害的“刺突蛋白”,这种刺突蛋白存在于新冠病毒的表面。疫苗在上臂肌肉注射,指令(mRNA)进入免疫细胞,免疫细胞就会利用它们来制造蛋白质片段。蛋白质片段形成后,细胞会分解指令并将其去除。接下来,细胞将蛋白质片段显示在其表面。

      我们的免疫系统认识到这个蛋白质不属于那里,并开始创建免疫反应和制造抗体,就像自然感染新冠病毒时发生的情况一样。自此,我们的身体便学会了如何防止新冠病毒的感染。与所有疫苗一样,mRNA疫苗的好处是,接种疫苗者可以获得免疫保护,而不会有因感染新冠病毒而生病的严重风险。

副作用?56岁医生只打一针辉瑞疫苗就脑出血死亡

       其实,并不仅仅是新冠大爆发的这一年来,而是数十年来,科学家们一直都在致力于研制mRNA疫苗。人们之所以对这些疫苗的兴趣日益浓厚,因为它们可以在实验室中使用现成的材料来开发。这意味着该过程可以标准化和规模化,使疫苗开发速度比传统的疫苗生产方法更快。

      以前已经针对流感、寨卡病毒、狂犬病和巨细胞病毒(CMV)研究过mRNA疫苗。一旦掌握了COVID-19致病病毒的必要信息,科学家们就开始设计mRNA指令,让细胞将独特的刺突蛋白构建成mRNA疫苗。未来的mRNA疫苗技术可能允许一种疫苗为多种疾病提供保护,从而减少针对普通疫苗可预防疾病进行保护所需的注射次数。

       除疫苗外,癌症研究还使用mRNA来触发针对特定癌细胞的免疫系统。

       此外,作为mRNA疫苗,还有如下特点:

       1. mRNA疫苗不使用会导致新冠病毒的活体病毒。

       2. mRNA疫苗不会影响或干扰我们的遗传基因(DNA)。

       3. mRNA永远不会进入保存我们遗传基因的细胞核内。

       4. 按照指令完成后,细胞会分解并摆脱mRNA。

       但也必须说,当下任何疫苗都无法达到100%的安全和有效,但全人类都在不断努力去无限接近这个目标。目前,全球范围内都已经对新冠疫苗有序展开接种,轮到你的时候,你会毫不犹豫的伸出胳膊吗?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洛矶山揽胜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