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世卫为中国正名:2019年12月前武汉没有疫情
www.bcbay.com | 2021-02-09 08:50:49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梁萬年(見圖)表示,目前沒有足夠證據顯示新冠病毒2019年12月以前就在武漢傳播。(路透)

梁万年(见图)表示,目前没有足够证据显示新冠病毒2019年12月以前就在武汉传播。(路透)

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小组在中国调查新冠肺炎疫情起源,今(9)日在武汉开记者会公布调查简报,联合考察组的中方组长梁万年说,没有足够证据显示病毒于2019年12月前就在武汉市传播。

在分子流行病学的溯源研究结果方面,梁万年表示,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在2019年12月前在武汉市就有病毒传播。

他说,许多早期病例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有关,只能证明该市场是病毒传播点之一,但武汉其他地方似乎也可能存在爆发点,目前无法确定病毒是如何传入华南海鲜市场。

梁万年也指出,蝙蝠、穿山甲身上发现的冠状病毒被认为和新冠病毒关係密切,暗示其有可能是该病毒的宿主。但目前为止,这种关联性还不足以认定上述2种动物所携带的病毒成为新冠病毒的直接祖先。

在记者会上,外国专家组组长恩巴瑞克(Peter Ben Embarek)列出了新冠病毒传到人身上的4个假说,一是直接从原始携带病毒动物传人,二是通过中间宿主将病毒引入人类,即先感染离人类关係较近的动物,而后再感染给人,三是通过食物链感染给人类,特别是冷冻食物,四是实验室事故泄漏病毒。

外國專家組組長恩巴瑞克(見圖)表示,初步發現表明,新冠病毒通過中間宿主傳播給人類是最可能的途徑,但需要更多的研究。(法新社)

恩巴瑞克表示,初步发现表明,通过中间宿主传播是最可能的途径,但需要更多的研究,另也可能通过冷冻食物传播给人类。他指出,实验室事故的假说"极不可能"(Extremely unlikely)是病毒引入人类的途径,不建议未来朝此方向进行溯源研究。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