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赴武汉查疫情源头 世卫曝:已找到"重要线索"
www.bcbay.com | 2021-02-08 10:30:54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卫生组织为了调查新冠肺炎的源头,召集国际专家组成调查小组,深入前往武汉当地进行调查。其中,一行人也到访被认为是疫情起头的华南海鲜市场。参与这次调查工作的生态学家达萨克向《彭博社》表示,调查小组已经在当地找到有关疫情源头的“重要线索”,有望在此次调查行程结束时对外公布。

  根据《彭博社》报道,生态学家达萨克(Peter Daszak)参与了此次由世卫组织发起的新冠肺炎调查工作,与多名专家共同前往武汉市,而调查行程的其中一站正是被认为是新冠肺炎起源的“武汉华南海鲜市场”。达萨克表示,这项调查说不定将成为疫情缓解的转折点,因为“调查的意义在于,试图理解这件事为什么会发生,疫情才不会在疫苗上市前持续失控。”

  事实上,在疫情爆发初期,有阴谋论认为,新冠病毒最初并非是由蝙蝠传染给人类,而是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流出,不过达萨克与其他专家都否定了这项说法。他们参观了实验室,并向中国病毒学家石正丽请教相关研究状况与已知最早的新冠肺炎病例。

赴武汉查疫情源头 世卫曝:已找到"重要线索"

  此次最受瞩目的调查行程便是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对于身为动物学家的达萨克而言,这次的参访对于此次调查可以说是有著极大的进展。华南海鲜市场主要是贩售海鲜与新鲜肉类,当时有许多商家与消费者染疫,因此被怀疑病毒是由动物传染到人类身上。不过后续的研究显示,有些和市场没有任何接触的人早在海鲜市场疫情爆发前就已经染疫,因此也削弱了这项说法的可信度。

  达萨克说,调查人员这次找到了有关华南海鲜市场与新冠肺炎间连结的“重要线索”,但他不愿详细说明,仅称研究团队正试图将搜集到的新线索整合在一起,试图拼凑出一个更完整的东西。他表示,“我认为我们在这次参访行程结束时,能够告诉大家一些有意义的东西”,不过调查结果目前还是会暂时保密。

  儘管华南海鲜市场当初紧急关闭后,便进行消毒清理作业,但达萨克说,这次的考察行程仍然很有用,“因为人们离开得很匆忙,因此留下了许多设备、餐具,一切疫情发生的证据。”而他同时也感谢陆方的协助称,在调查的过程中,多亏了当地专家的鼎力帮助,才能让他们顺利前往所有想去的地点,完成调查。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4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6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人正在领这些钱 有的很快到期
9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10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