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意想不到!这种常见水果竟能缓解新冠症状
www.bcbay.com | 2021-02-05 17:09:2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新冠病毒的症状长期折磨着诸多患者,他们中很多人需要数周甚至数月才能恢复嗅觉或味觉。

  因为感染新冠病毒,一名博主向观众展示了失去味觉的痛苦。

  他表演了若无其事地吞下生洋葱、浓缩柠檬汁、沾满芥末的披萨、一瓶酱油等等味道刺激的食物,令人心酸不已。

  然而现在,网络上开始流行一个“偏方”,似乎能够缓解这一症状。

  23岁的Kemar Gary Lalor在TikTok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展示了他们家的“家庭疗法”。

  第一步,他的妈妈把一个新鲜的橙子放在明火上烤;

意想不到!这种常见水果竟能缓解新冠症状

  第二步,趁着热把烧焦的橘子皮小心地剥下来;

意想不到!这种常见水果竟能缓解新冠症状

  第三步,把橙子捣碎放进杯子里,加入两茶匙红糖,再加上水就可以喝了。

意想不到!这种常见水果竟能缓解新冠症状

  然后,Lalor表示,你的味觉和嗅觉在一小时后就恢复了。

  分享了妈妈的“新冠解药”之后,这种家庭疗法意外在网络上开始流行起来。

  这样听起来不可思议的疗法竟然得到了一些医生的支持,并认为是有一定的科学依据。

  英国医生Karan Rajan表示这种配方是一种感官训练,即“嗅觉训练”。

  什么是嗅觉训练?

  嗅觉训练是嗅觉障碍专家(嗅觉学家)使用的一种疗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它的好处是对使用它的人没有任何有害影响,也是不需要处方签,是便宜的 ,并且可以很容易地在家里完成的。

意想不到!这种常见水果竟能缓解新冠症状

  过去十年进行的几项研究表明,反复短期接触某些气味可能有助于失去嗅觉的人,尤其是那些由于病毒,如普通感冒而失去嗅觉的人。

  传统的嗅觉训练形式是使用丁香、玫瑰、柠檬和桉树这四种气味。然而,柠檬、橙皮、肉豆蔻、丁香、薄荷、桉树、咖啡粉、椰子和香草都是可以使用的常见物品。

意想不到!这种常见水果竟能缓解新冠症状

  嗅觉训练能刺激专门神经细胞的更替,帮助恢复嗅觉功能。一些研究表明,大脑嗅觉区域也可能因此发生变化。

  最近的研究表明,用于训练的四种气味应该每12周更换一次。这种新方法可以使嗅觉功能得到更大的恢复。进一步的研究还表明,从周数来看,训练持续的时间越长越好,所以要坚持下去。

  如果经历了长期症状还是没有好,可能需要向医生寻求进一步的医疗建议,或寻求转诊到专科诊所,特别是如果经历了嗅觉倒错。尽管如此,嗅觉训练是一个简单易行的康复起点。

意想不到!这种常见水果竟能缓解新冠症状

  Rajan 说,嗅觉训练并不是对所有人都有效:“医学上没有万能药。我们都有明显不同的内在生理机能。”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耳鼻喉科头颈外科的教授和鼻科主任James Palmer则对Lalor的这种家庭疗法有点怀疑。

  因为关于嗅觉训练这一主题的确凿数据很少。而且在进行嗅觉训练时,人们通常需要闻到不同的气味,而不只是一种。不过,尝试一下这种疗法也无妨.

  Palmer表示,如果他感染了新冠,他会尝试自己进行嗅觉训练。毕竟一分钱也不用花,用一些家里的东西就可以训练自己。如果嗅觉恢复了,当然会很高兴。

  葡萄可助于缓解新冠肺炎症状

  除了橙子,还有一些水果也被认为有助于治疗新冠肺炎。

意想不到!这种常见水果竟能缓解新冠症状

  近日,《临床传染病》(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杂志一项研究显示,新冠患者患病期间对维生素K的需求上升,维生素K供应不足恐会对肺部造成严重后果。

  该研究表明,维生素K在血液凝固中具有关键作用,包括能够保持凝血因子及抗凝血因子的平衡,而维K水平低下恐会打破这一平衡,加大形成血栓的可能性,致使新冠肺炎患者加重病情。

意想不到!这种常见水果竟能缓解新冠症状

  另有研究显示,鲜食葡萄中发现的某些黄酮类化合物可通过抑制一种新冠病毒传染酶从而减弱病毒活性,有助于缓解新冠病患症状。

  加州提子协会主席Kathleen Nave对此表示,鲜食葡萄中的天然成分维生素K及某些类黄酮可能对抑制新冠病毒传播发挥重要作用,值得引起学术界重视。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3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5 团队游禁令后坐不住!加国就增加直航与中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4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7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8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9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10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2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3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4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5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6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7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8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